【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essch
Jessch 2021-03-20 16:46:18 版主 4158

床墊寢具除了要具備舒適感讓你好入睡之外,最推薦的功能是防蟎,因為,在居家生活中,對人體最有危害的就是塵蟎跟黴菌。

塵蟎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我們的毛髮、皮屑,我們在床上花的時間佔了人生中的1/3,充滿毛髮、皮屑的床墊便是塵蟎的生存天堂。

塵蟎是常見的過敏源之一,氣喘、打噴嚏、皮膚紅癢幾乎都是人體對塵蟎產生的過敏反應,常常睡醒就打噴嚏、眼睛癢嗎?

那你一定要知道哪種防蟎床墊寢具最推薦,並且選擇正確的防塵蟎床墊寢具來改善你與家人的過敏狀況。

 

市面上床墊寢具防蟎效果有3種,哪種最推薦?防蟎原理?

市面上防蟎床墊寢具的防塵蟎原理不外乎是在表層的布料中,使用生物性防蟎、物理性防蟎或離子性防蟎這3種不同的方式來對塵蟎做防範預防。

以下為大家說明這3種防蟎床墊寢具的防蟎原理,時效性以及長久使用下對人體是否安全:

 

生物性防蟎床墊寢具:

生物性防蟎原理是在製作床墊寢具布料時,藉由添加精油或塵蟎不喜歡的味道在布料上,藉此來驅趕塵蟎、讓牠遠離床墊,例如:天竺葵、迷迭香、尤加利…等等味道都是常見的驅蟲味道。

不過,防蟎效果也像精油一樣,會隨著使用年限而慢慢揮發消散,防蟎寢具也會因為水洗次數多而失去功效,塵蟎也就會慢慢的重新出現在床墊上。

天然乳膠的成分中內含有天然蛋白酶,也是塵蟎討厭的味道,跟生物性防蟎同原理,所以,大多數家庭都會習慣床墊上添加乳膠墊,或是使用乳膠墊來當小孩跟嬰兒的床墊。

 

物理性防蟎床墊寢具:

物理性防蟎的原理是使用新型機器精密的高密度編織技巧,將床墊寢具布料纖維做多重層次的立體結構編織,將布料原有的編織孔洞縮小到形成只有微米級的孔洞約5-10微米。

讓比孔洞更大的塵蹣無法進到鑽進去床墊內繁殖,包括塵蟎卵、屍體、排泄物,都無法進到床墊內,藉此達到阻隔塵蹣及過敏原的目地,即使塵蟎真的不小心跑進去了,也會缺乏食物而繁殖緩慢。

床墊表布像衣服一樣經過日積月累的使用、拉扯、摩擦,時間一久就會讓表布的纖維結構越來越鬆散、孔洞變大,開始讓塵蟎有更多跑進床墊內定居的機會,如果小孩習慣在床墊上彈跳,孔洞變大的時間也就越快。

 

離子性防蟎床墊寢具:

離子性防蟎效果就是使用離子元素,利用電子正負相吸的物理現象,將帶正電的離子進到帶負電的微生物體內,達到殺蟲、除菌的效果,常見的元素為銀離子鋅離子

鋅離子又比銀離子的殺菌效果更好,效用持續時間更長且安全,能殺死微生物,還能抑制細菌、黴菌的繁殖,達到抗菌、除臭的效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