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想做正確的事 2021-02-26 20:16:56 版主 731

這篇是「在我們家中,我才是不正常?」的part2

先生因為夾在婆婆和媳婦之間的垃圾分類問題,昨晚想要跟婆婆討論這件事,大概是因為被媳婦盧到不耐煩,略帶不好口氣,讓婆婆覺得自己要被趕出門?!

事情的經過~

夫:昨晚我和我媽討論過了。 妻:是哦~然後咧?

夫:她覺得不用分類是因為她幫我們丟了一包分類垃圾,但是回收車不收。

妻:真的假的?前面那台說要分類,後面那台說不收?你幹嘛叫老人家倒垃圾?

夫:那晚我們趕著去產檢咩! 妻:阿!對吼~

夫:還有阿~我下去的時候大概情緒不大好,她以為我們要把她趕出家門,掉淚了。

妻驚:她怎麼會這樣想?我們沒這種想法呀!我雖然是強勢的人,但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我幹不了呀!更何況這房子是她先生留給她的,她和你們才有繼承權,我拿什麼趕她呀?我才是怕被趕的那個吧?(整個傻眼)天哪!我平常是幹了什麼讓她有這種預感?

夫:妳還敢說?妳和她有什麼不同,妳怕碰到惡婆婆把妳趕出去;她怕碰到惡媳婦把她趕出去。妳們都不正常啦!

聽到這裡又辛酸又好笑。

但我是個行動派的人,我不想讓婆婆有這種煩惱。今天元宵節近中午要拜祖先拜公媽,趁著擺完桌上禮品還沒有要拜的小空檔,我當著先生的面和婆婆說「媽~有件事我想和妳說。雖然我常常起肖,也有一點點不喜歡妳的刀子嘴,可是在此我對神明還有祖先發誓,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先生把妳趕出去,連這種想法都沒有。我不是那種人,妳不要煩惱。」全程用很生硬的台語講完。

她略帶羞澀地回答「哇災啦~妳好好把孩子生下,一家和樂平安就好。」

終於事情落幕了,我知道我能夠在神明和祖先前發誓對她來說才能最安心。

現在回想,她怎麼會覺得我想把她趕出去呢?我婆婆也太可愛了吧!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一定又是豬隊友在無意間築起了我和婆婆之間的高牆,天哪~

2018_sticker_october_04.png

於2021-02-26 20:59:54重新編輯過
匿名
111 2021-02-26 21:32:07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H.J
H.J 2021-02-27 15:08:31 #2F
 

隊友真的很重要。

M.Wen
M.Wen 2021-03-08 12:57:58 #3F
 

你很棒,願意先坦誠,有時人和人就是這樣不說再後面胡思亂想一堆才分化了感情,能一家和樂是最難得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