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今年即將滿44歲了,有一個兒子3歲半,是自然懷孕的。有這個孩子我已經非常感恩,並感到滿足。

但現在和老公對第二胎的共識完全不同。我只想生一胎,原因在於年紀實在太高齡,我很害怕高齡懷孕妊娠的風險。深怕有什麼不測,大寶就沒有媽媽。養育孩子也覺得耗盡心力,覺得養育的真的很難,怎麼樣把孩子教導長大後成為有用的人,沒有很大把握。老公雖然不是豬隊友,但是也一點都不神。平時雖然也會幫忙,但是當夫妻兩人都疲累的時候,很多家事老公還是覺得該由我做。或者他累了倒頭就睡,我得顧著孩子不能休息。等老公睡醒了可以換他看顧孩子時,我想小憩一會兒,老公自己睡飽了卻要我和他一同帶孩子出門買東西或帶孩子放電。但是最深的原因還是我真心不想在這麼超高齡44歲了還再添一胎。孩子3歲半了這一路來我感受到中年高齡產子,帶孩子真的是有點體力不夠,力不從心。每每怎麼跟老公解釋很累,他還是不能理解,老是問我"妳到底累什麼?一定是運動量不夠"另外工作剛因上一個公司結束營業被公司裁撤,現在在準備國考。若是備孕或懷孕,會影響考試。若考不理想,再去外面找工作,中年再加上家裡有幼兒,勢必很難再有出路。

但先生堅持一定要生二寶。他說這是他的理想。要有兩個子女。不論怎麼溝通都無效。我們雙方誰也不讓。我認為懷孕生產是女人辛苦,若意見不同應該尊重我的抉擇。而先生認為男人也有生育權,不能因為我單方拒絕而讓他失去想追求兩個子女的想望。每次在社群看到一些媽媽可以名正言順,理直氣壯的說自己只生一個,我就覺得我好心酸好難過。為什麼我的肚子,我的子宫,我的身體,卻因為已婚的身份,我再也沒有自主權了?連自己不想再承擔高齡生育的風險,卻不能自己做主?

因年齡大受孕不易,(但對我而言是根本不想生)現在先生要求給我三個選擇:(1)自卵試管 (2)接受受贈卵子 (3)領養。

他個性對於自己很在意的事有莫名的堅持,他說只有這事他堅持,拜託我依他,其他的事都可以依我。他說他一定要試過未果才會願意放棄。

受贈卵子不是不可行,但我認為這要夫妻雙方完全真心接受,心裡有一點疙瘩都不行。而領養一路,因自己已經有一個孩子了,若一個親生一個領養,我沒自信能對領養的視如己出,這樣對領養的孩子也不公平不是嗎?

我認真想過離婚的可能,但兒子太小,我實在不忍心可能面對爭取監護權,我沒法想像和兒子分開生活。老公也只有這事和我意見相左,平時相處也還好,真要為這問題離婚?

若我以上三個選項都不選,先生說他要向公司申請外調到外地工作,走自己想要的路,或者"找人幫忙"(說的委婉但我聽的出意思是跟別人生?),這樣一來就算沒離婚,夫妻感情勢必生變,家庭失和(我原生家庭來自於父母感情破碎的家庭,深知對孩子影響太大)

不得已只好配合先生選擇自卵試管療程,但我內心非常痛苦!!不知怎麼面對療程。那艱辛的過程是真心求子意念很強的婦女們才有辦法堅持走下去,但我是為了配合老公,讓他甘願他賞試過?連醫生都看出我表情不對,幫我說話,對老公說"你已有一個兒子了,全心全意把他帶大也很好,一定要這樣執念嗎?"

但老公聽不進去。我想問,試管要怎樣才能不成功?我知道我這樣問很傻,多少人努力付出只求成功得子,我卻問要怎樣才能不成功?很諷刺吧!!而且誰會想要花大錢卻不成功?(何況我們也並不富有,但老公認為花在這上頭他很甘願,以後再賺回就好了...這是他的想法)

我非常痛苦,有人能理解我嗎?為此去算命,老師表示老公個性非常固執堅持,就算不花錢在試管,也會無形中流失,老師說叫我委曲求全吧!老師說反正成功率不高。 但雖然這麼高齡了,成功率低但還是有個機率在,我該怎樣才能不成功呢?很傻吧!但我已語無倫次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