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菩提寵物樂園-寵物火化並幫助流浪狗

曼曼生活
曼曼生活 2021-01-26 23:04:20 版主 15K

DSC_0736.jpg

 

米娜,18歲的西施犬,陪伴曼媽從小到大,在今年的1月7日午睡中上天堂了!

寫這篇文章除了紀念米娜,也幫菩提寵物樂園宣傳一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http://puti-pet.com/index.php

文章最後一樣會告訴你們一個值得去及二個需要考慮的理由

 

[分享] 菩提寵物樂園-寵物火化並幫助流浪狗_img_1沒有一隻狗貓想當流浪狗貓。

[分享] 菩提寵物樂園-寵物火化並幫助流浪狗_img_2領養不棄養。

 

本篇沒有業配,純粹想寫文章幫助流浪貓狗。

米娜在上天堂前幾天,就已經不太吃東西了,整天都在睡覺,其實我們都知道了...

這段我就不多說了,不然曼媽看了文章眼淚會再度潰堤。

 

米娜上天堂後,因為已經下午了,就先打電話問了幾間寵物樂園,大概了解一下寵物身後事怎麼處理,晚上就讓米娜繼續待在家裡,明天再帶去火化。

 

我們上網搜尋關鍵字,跳出很多間寵物樂園,如: 永懷寵物樂園、 園惟寵物天堂、 寵一而終、寶貝天堂 等等,也上高雄市動保處查了一下相關資訊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動物屍體焚化業務

https://livestock.kcg.gov.tw/Pets/DongwuShourong/FenhuaYewu.htm

項目
Item 體重15公斤以上
Above 15kg 體重15公斤以下
Under 15kg 屍體焚化收費標準
Charge of Pet Carcasses Cremation NT$ 800 NT$ 500

注意事項:

1.飼主請攜帶身分證件辦理並進行寵物死亡除戶(有植入晶片之動物)。

2.代辦理者請攜帶代辦者身分證及飼主身分證及委託代辦書。

動保處只有團體火化
動保處只有團體火化
動保處只有團體火化

動保處網站還有一些其他資訊,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參考看看。

 

因為動保處只有團體火化,所以我們就不考慮。

本來是想就近去園惟寵物天堂,不過後來曼媽說,因為前一隻妹妹(也是西施犬)是在菩提寵物樂園火化的,也樹葬在那邊,所以就讓米娜也一起過去,畢竟他們也一起相處過好幾年。

 

上網搜尋了一下菩提寵物樂園,

(我在文章最底下會放樂園資訊及路線指引)

在屏東縣鹽埔鄉 ,我心想,這是什麼地方,聽起來就很遠,不過在看到他們官網寫的

以服務為目的,以救渡眾生為福祉。

 

您所支付的贊助功德費,是本園流浪狗生活經費來源,在此向您致萬分感謝之意!

看到這個就決定過去了。

 

GOOGLE導航設定好跟著走就會到了,不過中間有一段路汽車不通,需要改走大路,所以遇到不能走的路再稍微繞一下就好,GOOGLE可能還沒更新這段。

 

快到時沿路都會有「菩提精舍」的路標,就代表快到了!

 

別懷疑,菩提寵物樂園就在田間小巷裡,跟著導航走就對了。


 

1.jpg

 

2.jpg

 

屏東縣鹽埔鄉永樂路7之22號,核對門牌無誤。

 

3.jpg

一進大門就是很大的前庭,估計可以停20輛車以上,右手邊有土地公,

4.jpg

5.jpg

 

裡頭飼養著千頭以上的流浪貓狗,有些有鍊著或關籠,有些可以自由亂走,我猜應該是狗狗個性如果可以親人或是不理人的,就可以出來亂走。

 

6.jpg

 

園方有在救援寵物,所以有幾台園方的公務車,

 

7.jpg

 

在前庭院子閒晃的的浪浪很親人,有一隻虎斑跟牛頭梗一直要跟小曼玩,小曼也完全不怕生,一直追著幾隻浪浪在玩。

不過如果有帶小朋友去還是要注意一下喔,因為有些浪浪可能會因為小孩滋擾而吠叫,所以家長還是要注意一下。

 

8.jpg

9.jpg

10.jpg

 

有一隻很霸氣的鬆獅犬,躺在正中間!!

看起來真是雄赳赳氣昂昂,看樣子園方應該照顧得很好,這裡的浪浪應該伙食很好,沒有骨瘦如材[分享] 菩提寵物樂園-寵物火化並幫助流浪狗_img_3

 

11.jpg

 

再往前,右手邊有一小塊樹葬區,白色建築物是園區的辦公區域、靈骨塔區,往裡頭走還有狗舍等等,

 

12.jpg

 

園區有很多樹葬的區域,這裡是一小區,

 

13.jpg

 

的園區的右邊有很遼闊的一塊地,周圍也都有樹葬的區域,

 

14.jpg

 

空地的盡頭也有另一區的狗舍,看樣子這裡的流浪狗真的是超級無敵多,要照顧那麼多流浪狗貓,可以想像的到身心理及經濟壓力有多大,

 

15.jpg

 

文章的主題來了! 這是火化的區域,環境如何文末會提到。

 

整個流程大概是,我們把米娜送來後,如果現場沒有其他人在火化的話,應該就可以直接火化,我們到的時候前面也有一組人送狗狗來火化,所以我們就先把米娜放在園區的房間裡,裏頭有簡單的神明桌(佛桌),撥放著佛經等等。

 

前一組都辦好了之後,園方就通知換我們了!! 我們就帶米娜來照片這個火化的地方,

 

16.jpg

 

園方輕輕地把米娜放在爐子前,然後拿三朵蓮花給我們,要折給米娜的,

 

18.jpg

 

接著會啟動爐火,這時候門是開著的,園方請我們叫米娜,「火來了,趕快跑」,其實這些流程跟人火化的儀式是差不多的,喊著的同時曼媽的眼淚又潰堤了,小曼則盯著火爐看,似乎還不知道米娜已經離開我們了!

 

19.jpg

 

等喊完之後,就會關閉爐門,然後請我們可以去用餐或是附近走走,一小時後再回來就可以了。

 

20.jpg

 

因為附近實在有點偏僻,所以我們就開車去里港市區吃飯,大約一小時後,我們接到園方電話通知米娜好了!

回去園區後,就回到那個有簡單佛桌的小房間,裏頭我就沒拍了,擺設簡單的小桌子小椅子。

園方把裝著米娜盤骨頭的盤子放在桌上,跟我們大概說明一下燒的結果,並稱讚我們把米娜照顧得很好,18歲的狗狗了骨頭還很完整,沒什麼骨質疏鬆。

接著就請我們一起協助撿起米娜的骨頭,放進去盒子裡。

 

因為還在想要把米娜葬在哪裏,樹葬園區或是帶回家裡附近的公園樹葬,所以就決定先把米娜裝盒子帶回家。

 

這次米娜個別火化的費用是4000元整,不含磨骨及骨灰罈等等,四千元就是單純個別火化及紙盒。

園方會附上一張感謝狀(收據),這些費用全數都會用在救助流浪貓狗上,這也是我們選擇菩提寵物樂園的理由。

 

23.jpg

 

把米娜帶回家後,就先在家中的櫃子上,不知道米娜靈魂還在不在裡面,希望她知道我們帶她回家了,這是她最熟悉的地方。

 

21.jpg

 

22.jpg

 

結論

 

中南部寵物火化的費用其實都大同小異,主要依體型公斤數不等,個別火化大概3500~6000元,團體火化大概1200~4000元,另外有些業者會收取磨骨費500~1000元,環保紙盒費500元、依安葬方式及骨灰甕另計等等,建議可以向業者問清楚才不會有爭議。

大多數的業者都有提供免費接送及7~10天的佛堂聽經安寧。

 

既然每間費用都差不多,我們為什麼選擇菩提寵物樂園

 

一個值得去的理由 

1.支持園方的理念,救助流浪貓狗,延續飼主對動物的愛

沒有一隻流浪貓狗是自己想流浪的,可惡的是棄養的人。

家中的寶貝上天堂了,既然一樣要花這筆辦後事的費用,何不延續對動物的愛,支持一下園方救援流浪動物的精神。

 

我覺得,光這個值得去的理由,下面二個需要考慮的理由其實都可以不用看了!!

愛護動物,延續這份愛照顧流浪動物,這才是大家養寵物的初衷不是嗎?

不管是米克斯、土狗、洋狗、各種貓狗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較尊貴或是卑賤,真心覺得菩提寵物樂園很偉大,把一輩子都奉獻給流浪動物,這真的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前面說了這麼多,我還是要平衡報導一下,因為總會有些飼主,是很愛自己家寶貝,也很愛流浪動物,但是就是想給自己的寶貝一個最完善且莊嚴的身後事,如果你是這種飼主,可以參考一下下面三個需要考慮的理由。

 

(至於那種只愛自己家貓狗,只養純種品種貓狗,並且對流浪動物嗤之以鼻的飼主,建議你們可以改養草泥馬,更顯得你們尊貴)

 

二個需要考慮的理由

1.地點偏遠。

菩提寵物樂園相較於其他業者,確實地點偏遠了些,但位置不會不好找,跟著導航走就會到了喔。

2.環境較為凌亂。

畢竟不是專門經營寵物身後事的業者,菩提寵物樂園是以需要經費救助流浪動物為前提,才開始這項身後事的服務。

園區飼養著上千隻的流浪貓狗,所以環境多多少少會有些凌亂,整個園區及辦公區域都可以看到貓貓狗狗,不過請大家想想園方的理念,你們就不會在意環境了。

如果真的非常非常在意環境莊嚴隆重身後事流程的飼主,這點務必考慮,不要來了之後才上網去說菩提寵物樂園怎樣怎樣。

 

老話重提,再隆重再正式再多神佛一起助念的儀式,也喚不醒已逝去的寶貝寵物們,把這份愛轉移延續下去,支持救助流浪貓狗的園方,相信你們的寶貝寵物們在天之靈,也會希望你們這麼做的。

 

本篇沒有業配,純粹想寫文章幫助流浪貓狗。

 

園區資訊

 

地址:屏東縣鹽埔鄉永樂路7之22號

電話:09222721080911185538

E-mail:[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42054320 李義玲(原朱義玲)

園區開放時間 :09:00-17:30


接送大體 :08:00-22:00

 

 

 

四季台安剖腹產全紀錄-蔡寶寶初來乍到 請點我

 

高雄四季台安產檢費用全紀錄(1)請點我

蔡寶寶的高層次產檢報告(關於EIF心臟小白點及VSD心室中隔缺損) 請點我

妊娠糖尿病篩檢 請點我

 

大家好,我是業餘父嬰部落客,是的,就是爸爸在記錄寶寶的意思。

我的BLOG還有紀錄很多媽媽產檢跟小寶寶成長的點滴喔!!

大家可以點去看一下,順便幫我按個讚給我點鼓勵,謝謝!!

https://tsaibaobao.pixnet.net/blog   

曼曼生活的IG與FB  

⬇ ⬇ ⬇ ⬇ ⬇ ⬇ ⬇ ⬇ ⬇

【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5     【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6 

匿名
111 2021-01-26 23:49:11 #1F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1-26 23:58:17 #2F
 

謝謝分享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1-27 12:18:00 #3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寒假 孕吐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幼兒園 益生菌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