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增加床墊使用期限的方法

Jessch
Jessch 2021-01-12 22:44:38 版主 4682

一張好的床墊只要我們保養與使用得當,床墊可以使用10年以上不會壞,如果平時用了錯誤的方法來使用床墊,就有可能大大縮短了它的使用期限。

床墊也是需要保養的,要延長床墊的壽命其實也很簡單,就讓橘家床墊來告訴你幾個簡單就能增加床墊使用期限的妙招!

 

1. 睡醒後要掀開棉被

有些人習慣很好,睡醒後會把棉被打開平鋪在床上,床墊整體看起來比較整齊美觀。

但是我們會建議將棉被對折後放置床尾就好,因為床墊上尤其背部的位置,已經吸收了我們一個晚上的排汗量,需要讓水氣有機會蒸發,讓床墊乾燥,鋪平的棉被會阻擋濕氣散發的程度,床墊、棉被就容易滋生細菌讓你噴嚏打不停。

充滿濕氣的床墊會讓塵蟎、黴菌慢慢住進床墊內,造成床墊壽命縮短,也危害你的健康,建議保持通風,讓水氣蒸發使床墊更健康。

 

2. 定期頭尾對調床墊

汽車的輪胎開了一段時間就會前後左右對調,讓兩邊輪胎都可以磨損平均。

床墊也是一樣的道理,建議每隔3-6個月床墊就要頭尾對調一次,因為我們睡覺時都會有固定的姿勢或習慣,夫妻體重不一樣,下壓的重量也不一樣,對調讓床墊的彈簧受力更平均,降低彈簧的彈性疲乏,就可以有效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

貼心小提醒:定期將床墊對調,就可以避免床墊彈簧有一邊長期受力而疲乏,睡一睡可能一邊的彈簧疲乏了,另一邊卻還好好的,這時候換床墊就相當可惜!

 

3. 定期清理床墊

床墊雖然不能像衣服一樣可以丟進洗衣機裡清洗,但是我們可以利用更換床單時,用吸塵器清除床墊表面上的毛髮、皮屑及塵蟎,底部的灰塵也能順便擦拭。

貼心小提醒:人體的皮屑、毛髮是塵蟎的主食,定期清理床墊表布能有效減少塵蟎以及塵蟎的排泄物、蟲卵以及屍體這些過敏原,尤其家中有小孩更要注意床墊的清潔。

如果放置床墊的空間比較潮濕,長期在潮濕環境下的床墊內的彈簧就有可能受潮、生鏽,進而縮短彈簧以及床墊的壽命。建議要定期把床墊立起來拍一拍,使用風扇吹風一段時間,讓床墊更加通風、透氣。

 

4. 減少在床墊上走動、跳床的頻率

相信大家都有試過在床墊上走來走去、跳來跳去,也許是為了墊高修理天花板上的電燈、也有的是為了好玩,不過這是其實是一項對床墊有傷害性的行為。

我們平時睡覺時躺著給予床墊的壓力是平均分散到床墊上,讓彈簧多顆彈簧、泡綿、乳膠等內材平均下壓受力,在床上走動、跳躍則是集中一點施壓,對床墊的傷害最嚴重,容易造成部分的彈簧疲乏下陷。

尤其是小孩子最喜歡在床墊玩樂、感受彈跳的快感,一兩次踩踏沒關係,就怕長期都這樣對待床墊,就會容易慢慢地感受到下陷。

除了避免床墊受損,小孩子在床上跳來跳去也可能發生從床上摔下來的危險,建議各位爸爸媽媽還是要盡量阻止這種行為。

 

5. 定期更換床單、有污漬要馬上清理,小孩子可使用防水保潔墊

建議每2周替換一次床單,保持床單的清潔就可以有效減少塵蟎殘留,不小心打翻飲料或是小孩、寵物尿床一定要馬上用清潔劑或酒精清理,等到髒污滲進床墊裡面不僅不好處理了,髒污、細菌可能會留在床墊內陪伴你未來的每一晚。

建議使用防水保潔墊,可以有效阻隔髒污進入床墊內,防水保潔墊就像是床墊的保護膜,不論是睡著時的流汗、還是小孩尿床一律把液體隔絕在外,保護整張床墊不受污染。

 

6. 選購床墊時,挑選四周具有邊框支撐的床墊款式

購買床墊時可以選購具有床墊強化邊框的床款,讓床墊最容易塌陷的四周更加耐用

 

床墊保養得宜可以使用超過10年,雖然床墊沒有塌陷等太大問題,但還是會有塵蟎累積的衛生問題,還是建議床墊10-12年更換~

匿名
111 2021-01-12 23:10:02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1-12 23:58:22 #4F
 

謝謝分享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21-01-13 09:03:24 #5F
 

謝謝分享

匿名
+1 2021-01-13 21:03:33 #6F
 

sticker_october_03.png

烏龍茶鋁罐
烏龍茶鋁罐 2021-01-14 16:19:00 #7F
 

我之前在床的世界買床 業務有提醒我可以定期回去給他們保養 所以我床墊到現在都還像新的一樣

傅萱
傅萱 2021-01-14 16:45:46 #8F
 

謝謝分享

寶貝繪凌
寶貝繪凌 2021-01-15 17:46:12 #9F
 

@烏龍茶鋁罐

原來還可以拿回去保養喔!!
那我來趁年前問一下好了~
感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