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式獨立筒與直排式獨立筒床墊的不同

shan珊珊
shan珊珊 2021-01-08 23:02:54 版主 7802

什麼是獨立筒床墊呢?獨立筒床墊就是用不織布將彈簧一個個獨立裝袋,串成一長條的樣子,排列整齊後再用環保膠黏著成床墊的尺寸,就是所謂的「獨立筒床墊」。

因每顆彈簧獨立裝袋,彈簧能獨自受力給予身體每個部位不同的支撐性,更完美貼合人體的曲線,符合人體工學。

獨立筒又有分蜂巢式獨立筒跟直排式獨立筒,而這兩者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直排式獨立筒床墊是什麼?

蜂巢式獨立筒以及直排式獨立筒這2種不同的稱呼,說明的內容其實很簡單,也就是床墊中彈簧的排列方式

直排式獨立筒又稱為平行式獨立筒

直排式是最常見的獨立筒彈簧排列方式,顧名思義就是採用直列棋盤式的排列方式,又稱為「平行式獨立筒」,國外高級品牌的獨立筒床墊與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墊的彈簧排列方式皆是採用直排式排列。

 

蜂巢式獨立筒床墊是什麼?

蜂巢式獨立筒就是把彈簧用蜂巢狀的方式交錯排列,以床墊業界的術語來說,又稱為「交錯式獨立筒」,在同樣的面積,就因為蜂巢式獨立筒的彈簧排列方式較為緊密,所以,彈簧數量可以擺放得比較多。

蜂巢式排列又稱交錯式排列

同樣的床墊大小,蜂巢式獨立筒床墊的彈簧顆數會比直排式的多上8-10%,同樣面積下支撐點就多了8-10%,因為支撐點多,所以床墊表現會比較硬一些。

相同面積下蜂巢式排列的彈簧會比直排式排列多

 

直排式獨立筒和蜂巢式獨立筒比一比

簡單來說直排式獨立筒跟蜂巢式獨立筒的差異就在於彈簧的排列方式不同,造就床墊不同的軟硬度,單光是排列方式不同,支撐性與躺感會有稍微的不同,也就是同樣的彈簧線徑,蜂巢式獨立筒會硬一點。

相同的彈簧大小做排列:

直排式排列與蜂巢式排列比較

 

蜂巢式獨立筒彈簧越多就越耐用嗎?

獨立筒床墊的耐用,不會因為彈簧數量多少而有差異,以同樣的彈簧大小來說,蜂巢式獨立筒床墊的彈簧顆數數量也僅僅多了8%,並不會讓床墊耐用性有耐用性的差異。

彈簧的最大關鍵因素在於用料,如果使用了品質差的鋼線,就算一張蜂巢式獨立筒的彈簧數量再多,床墊也很容易壞。

袋裝獨立筒

也因為每個人的身形體重不同,對於床墊的軟硬感受也不相同,選擇床墊首重符合自己身形體重的支撐力。

只要是好的彈簧,不管是蜂巢式獨立筒還是直排式獨立筒,床墊都一樣很耐用!

 

直排式獨立筒就不好嗎?

歐美國外的床墊一律是使用直排式獨立筒的排列方式,蜂巢式獨立筒則是台灣業者自創發明,目的是為了要改變床墊的軟硬度,以及多了一個可以推銷的話術。

直排式獨立筒

床墊好不好睡還是必須根據每個人的身型體重去挑選適合自己的軟硬度,不是彈簧越多、越密、床墊越硬就一定適合你。

根據彈簧的鋼線線徑粗細、彈簧圈數、品質,直排式獨立筒就有很好的支撐性,每個人對於躺感的感受不同、需求也不同。

床墊本身的組成也相當的多相當複雜,除了彈簧以外還有表布、舒適層、天然乳膠等等,每層的用料品質、密度、厚度不同都會影響一張床的服貼舒適度以及包覆感。

並沒有哪一種搭配一定比較好、比較耐用,貴的床墊也不是就永遠睡不壞,畢竟每個人的身形體重都不同,喜歡的軟硬度也不一樣,適合你的床墊才是好床。

匿名
111 2021-01-11 00:01:07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