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市面上保潔墊的樣式及功能分享

shan珊珊
shan珊珊 2021-01-08 22:56:43 版主 6262

市面上保潔墊的樣式
 
1. 平單式保潔墊:
 
平單式保潔墊僅蓋住床墊會躺到的那一面,用鬆緊帶固定在四個角落,沒有側邊防護,單價較便宜。
 
容易因為清洗導致保潔墊縮水,久了會越勒越緊,容易讓床墊的四個角變形。
 
也容易因為睡覺翻身而滑動,每一次睡覺前都需要調整,較為廉價的平單式保潔墊另一個常見問題是鬆緊帶銜接處斷裂,造成損壞,挑選時需要特別注意品質,也是比較不推薦的保潔墊樣式。
 
2. 床包式保潔墊:
 
整個包覆四周長得跟床包很像,所以,叫做床包式保潔墊,利用鬆緊帶套到床底比較不容易滑動,對床墊側邊也有基礎的保護。
 
目前,床包式保潔墊也是比較多人使用的款式,也是普遍推薦的保潔墊款式。
 
3. 全罩式保潔墊:
 
全罩式保潔墊,是像一個袋子將保潔墊裝到裡面,拉上拉鍊360度全面防護。
 
全罩式保潔墊優點、會需要用到全罩式保潔墊通常有3種情況:
 
1. 醫療場所:防止病人體液汙染到床墊上,醫療場所的床墊特別需要全面的防護。
 
2. 飯店、民宿:因為不知道顧客會怎麼使用,床墊是民宿飯店的生財器具,所以必須全方位的保護。
 
3. 舊床墊:原本的床墊很髒,髒到會導致小孩過敏,才需要用全罩式的將塵蟎及細菌包在裡面。
 
全罩式保潔墊缺點:
 
1. 單價高。
 
2. 現在的床墊都是又厚又重,床墊重量隨便都30公斤以上,換個保潔墊需要搬動整張床,拆裝清洗非常的不方便。
 
不同功能的保潔墊說明
 
保潔墊是為了保護床墊整潔以及隔絕髒汙的措施,市面上有許多種功能不同的保潔墊,以下介紹我們常見的4種保潔墊功能,哪種功能的保潔墊最推薦呢?
 
1. 防潑水保潔墊:
 
市面上最常見且單價較便宜的一種,能將液體短暫的隔離,但時間久了還是會滲透到床墊,防水效果有限。
 
適合外宿族,床墊不是自己的,但是又想要有新床的乾淨,或者是短暫使用保潔墊需求的人。
 
2. 透氣保潔墊:
 
與防潑水保潔墊相同,是單價較低的基本款保潔墊,讓人體排出的熱氣可以循環,背部較不會聚熱,使睡眠較舒適。
 
適用在本身排汗量大的人,可以減緩因為流汗所帶來不舒服的感覺,也不會讓汗水直接滲透到床墊內。
 
如果是打翻水或是打翻飲料則沒辦法有防護效果,須馬上立即更換。
 
3. 防水保潔墊:
 
防水防髒汙效果好,可以有效阻隔水分滲透到床墊,可以一覺到天亮,不用擔心床墊弄髒的問題,一般防水保潔墊的透氣效果也會稍微打折扣。
 
適用範圍廣,無論長輩或者女性朋友再者有小朋友的家庭都很適合,如果家中有養寵物的人也很推薦使用,不用再擔心小朋友尿床或是寵物跑到床上尿尿~
 
挑選購買時需特別留意是物理性防水還是化學藥劑防水,兩種都有防水的功能,但清洗方式與還是使用年限都有所不同,必須特別留意。
 
4. 防塵蟎保潔墊:
 
可用於對塵蟎過敏會打噴嚏以及皮膚容易搔癢的人,可以減少塵蟎的數量,需要搭配定期更換與清潔,才能達到較好的防蟎效果。
 
適用在家裡有新生兒、小朋友以及嚴重過敏的族群。

chia_erh
chia_erh 2021-01-09 18:29:13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明天見 (帳號停權) 2021-01-20 12:20:29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