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

mamaof3
mamaof3 2021-01-07 19:28:59 版主 12K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購買沙發的心得史+開箱文,文有點長,不過想讓正在挑選沙發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命定沙發,所以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耐心看下去(笑)。

買房後有很多事情要張羅,所以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茫茫大海中挑選沙發,在挑選沙發前,我已經確定幾個重點:
1.口碑、售後服務及保固
沙發價位五位數起跳,不想買張坐了一兩年就塌陷的沙發,所以首要注重的是口碑、售後服務及保固
2.有滑軌的L型沙發
躺在貴妃上看電視和滑手機是人生一大享受之一,有滑軌的沙發深度會比一般沙發更深,坐起來更舒適
3.可以在沙發上當爛泥
在家除了睡覺,大多時間是在沙發上看電視和滑手機,希望有張一坐不起可以耍廢到極致的沙發
4.貓抓布沙發
養了兩隻貓,希望家裡的沙發可以長壽永保青春(笑)
5.可刷卡
買房子真的大大小小事情都要花錢,希望初期讓自己還可以保有生活的品質

之後就依上述五項重點先在網路上看網友的分享,過濾根本不需要納入考慮名單的店家,存了幾間有興趣的店家和沙發的款式。

不過,我居住的地區剛好只有坐又銘,所以我第一間去的店家就是坐又銘。爬文時曾看到有網友說「坐又銘坐過就回不去了」,我心想最好有這麼誇張,也不知道第一家就去坐又銘是好還是壞,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先去了坐又銘。

進去坐又銘時,店員蔡小姐很熱情的招呼我,不過我跟她說我想一張一張沙發慢慢試坐,蔡小姐耐心地在我試坐的同時邊跟我解說。坐又銘試坐沙發的正旁邊會擺著那張沙發的價錢跟尺寸。不過,為了不讓價錢影響我的實際感受,我選擇不看價錢,一張一張試坐;每張沙發的特色都不一樣,沙發的布套也不一樣,坐到最後一張「丹尼爾」整個驚為天人!!!心裡馬上驚呼:「這就是我可以在當爛泥的沙發阿!!!」我不只試坐也試躺,真的快要被丹尼爾收服了!!!

後來冷靜下來看著丹尼爾,發現他的外觀跟一般的沙發超級不同,不管是造型或是扶手設計。跟蔡小姐提出我的疑問的時候,她說這張沙發設計的構想是巨人的胳膊緊緊包覆頭、肩跟腰,坐著時可以更自在舒適,雖然外型不同於一般的沙發,但是真~的~很好坐。坐又銘的每款沙發都有滑軌的設計,不過其實坐在「丹尼爾」上,整個人都被包覆了,有沒有滑軌這時候反而就讓我覺得不是這麼重要了。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1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2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3

另外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低扶手設計」,以我的認知不管是哪一個牌子的沙發,扶手應該都是避免要去久坐和承受太大重量的地方,因為扶手的製作結構跟沙發是完全不一樣的;應該也有很多人會像我一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和滑手機,但如果是高扶手設計的沙發,稍微躺一下就會落枕,所以「低扶手」完全是為我這種想當爛泥的人設計的阿!!!而且問了蔡小姐,扶手的寬度竟然還可以縮短,縮短就可以加寬沙發坐墊的寬度了,整個把我理想中的沙發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4

不過其實當天初訪坐又銘時我還沒交屋,所以不確定客廳的寬度,所以這次只是先了解商品。
離開前蔡小姐給了我一本坐又銘型錄,也透過LINE馬上傳了「丹尼爾」的基本資料給我,因為坐又銘是可以客製的店家,所以蔡小姐也傳了其他客戶訂製的「丹尼爾」照片給我參考。

雖然「丹尼爾」真的深得我心,但為了避免衝動型消費,老實說我還看了其它三家的沙發,挑選方法跟坐又銘一樣,一張一張坐,一張一張躺,不看價錢不讓價錢影響我的實際感受。果真真的如網友說的「坐又銘坐過就回不去了」

在思考到底要買哪一家沙發的時候,也問了身邊的親朋好友,沒想到身邊的親友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也都去過坐又銘,讓他們比較有記憶點的是「桑尼亞」跟「丹尼爾」。甚至有位朋友,本來屬意「桑尼亞」後來因為預算考量買了別間沙發,後來跟我說很後悔,應該要買「桑尼亞」。問了賣沙發的朋友(為什麼沒跟朋友買沙發呢?因為他的沙發六位數起跳…),給他看了坐又銘沙發內材說明,高密度泡棉、獨立筒彈簧還有進口皮帶跟黑皮帶交叉的工法,他覺得品質確實不錯。聽到親友這樣說,就更讓我覺得就買坐又銘吧!畢竟如果是高品質的沙發,基本上不喜新厭舊的話,至少都會坐到10年吧?不想要讓自己買了張會後悔的沙發。

等到交屋量好客廳尺寸後,就再去了一趟坐又銘,不過這期間隔了15天,為了確定「丹尼爾」真的是的本命,第二次去時我還是一張一張坐,就像我剛剛說的,沙發可能一坐就是10年,坐又銘每款沙發的設計又不太一樣,為了往後10年可以安心的當灘爛泥,就多花了點時間試坐,也謝謝蔡小姐耐心地等候。

決定是「丹尼爾」後,還有另外一個要決定的重點是「椅腳高」,店家展示款的正常規格椅腳高是6CM的不鏽鋼,不過這個高度掃地機器人要進去是有點困難的,如果要改,就要改成木頭椅腳,高度大概是10CM。就在我們猶豫要改不改的時候,兩位女店員直接抬起沙發墊10CM的高度給我們試坐,因為沙發比較深,感覺腳會有點懸空(我們腿太短XD),而且舒服比讓掃地機器人可以打掃還重要,所以就維持原本的6CM腳高。

一開始有說我挑選沙發的重點之一是貓抓布,因為我們養了兩隻貓,而且看過被貓蹂躪過的沙發有多可怕,所以挑完沙發款式和椅腳高,再來就是布的材質跟顏色了。坐又銘目前有三種貓抓布「台製貓抓布」、「美國貓抓布」和「以色列米盧貓抓布」,其中米盧貓抓布還分了兩款,我們是選了需加價$9000的款式(另外一種旗艦版要2萬多阿!!!)。米盧貓抓布柔滑的觸感與密實的布料組織使得多半的貓不喜歡(因為沒有快感),因此也笑稱為「貓不愛抓布」,不過還是有被抓破的可能性,所以還是要定期修剪貓的指甲,放可以讓他們抒發和轉移注意的紙板。

最後,就是決定沙發的尺寸了,我們選擇正常的規格,長度296CM,深度100CM,扶手寬由正常規格30CM改為20CM,將兩邊扶手多出來了20CM,挪給沙發坐墊。然後拿掉全部的荷葉邊和坐墊中間的車縫線,決定貴妃的面向。訂貨單上蔡小姐畫出沙發尺寸的簡易圖、布面材質顏色、抱枕顏色和交期,確認好之後再簽名。交期大概抓2-3個星期。下訂的時候先付三成訂金,交期那天要拿現金給司機,或是提前去店家刷卡都可以。當初我將可以提供刷卡納入我挑選沙發的考量就是因為買房子真的大大小小事情都要花錢,希望初期讓自己除了可以買張舒適的沙發,還可以保有生活的品質,所以選擇刷卡,雖然店家無法配合分期,不過元大鑽金卡提供3期無息分期(爽),雖然要付的金額是一樣的啦,但是壓力真的減輕不少,而且我們也不想為了初期現金的壓力,遷就買一張不好坐會後悔的沙發。

司機送來那天,拆開保護膜後,會先用3M地板保護墊黏在椅腳,之後問我想擺放的位子後才定位。作業的時候跟司機閒聊,問他目前最常送的款式是哪幾款,他說第一名是「桑尼亞」,第二名是「丹尼爾」,司機自己也是買坐又銘的沙發,而且跟我一樣買丹尼爾,找到同好的感覺真的很開心XD另外,當天司機也會一併提供保固卡和發票,保固期限自交貨日起生效,面布材質和功能五金保固1年、木架結構保固5年,超過免費維修保固期限,將視損壞程度酌收工本費。

最後終於是 \ 開 箱 照 /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5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6

【開箱】我不是在沙發上 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_img_7

現在在家裡,不是在沙發上,就是在前往沙發的路上,謝謝坐又銘打造一張這麼舒適的沙發~
題外話,下訂後剛好家人來找我,所以去了第三次的坐又銘想讓家人先體驗看看我買的沙發款式,因為怕造成蔡小姐困擾,所以一進去就跟她們說不用招呼我們,沒想到蔡小姐還是熱心的跟家人解說了坐又銘的每一款沙發,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為了不影響她們上班,所以盡快離開。蔡小姐的服務真的讓我覺得無微不至,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會讓人有壓力,三次的經驗都讓人覺得很親切。

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有點太龜毛…
不過,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理想的沙發(而且沙發是另一半的第二張床XD)!

於2021-01-07 19:31:42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