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qwe12344
qwe12344 2021-01-05 21:45:35 版主 4689

乳膠床墊的5大優點

1. 乳膠材質透氣性佳:

天然乳膠都是用發泡的方式製成,從下圖乳膠墊切面可以看出,乳膠內部由上萬個細密的氣泡組成,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優點,加上發泡時加熱棒留下的孔洞,讓良好的透氣性成為乳膠床墊這項材質的一大優點。

像是嬰幼兒使用的趴睡枕,為了避免小孩翻身窒息,也都是使用乳膠製作的枕頭!

2. 天然乳膠橡膠蛋白酶抗菌防塵蟎:

乳膠本身所含有的橡膠蛋白酶能有效抑制病菌及防蟎等過敏原,抗菌防塵蟎,甚至連醫師都會推薦嚴重過敏以及嬰幼兒選購天然乳膠的床墊或枕頭。

3. Q彈有支撐、服貼舒適:

好的乳膠床墊支撐性十足,睡起來Q彈又服貼,能夠補足彈簧床不能貼合到的人體曲線,平均分散身體的重量,對於每個人支撐力都相同,睡久了也不會腰酸背痛,只是對於習慣側睡跟身體曲線明顯的人相較於柔軟放鬆。

4. 良好彈性減低睡眠干擾:

淺眠的人最大的困擾就是當睡覺時,睡伴翻身或是起床尿尿,就會被吵醒,醒了就很難再入睡!

天然乳膠具有良好的彈性與柔軟度這項優點,能吸收睡眠時翻身產生的聲音與震動,不會干擾到伴侶,讓我們的睡眠品質更好!

5. 耐用度、支撐性十足:

純度與密度越高的天然乳膠,Q彈度與支撐性也就越強,壽命當然也就越久,正常使用下8~10年都不是問題!

 

乳膠床墊缺點

1. 乳膠床墊最大缺點,紫外線會造成乳膠材質天然氧化:

乳膠是天然的環保材質,最大的缺點是會自然氧化分解;乳膠千萬千萬不能曬太陽,乳膠非常怕紫外線,會加快他的氧化速度;乳膠表層氧化就會開始變硬,接著會有粉末碎屑逐漸脫落。

若乳膠床墊中的天然膠含量不足,氧化的速度會更加快速,造能耐用度降低,並且含量低密度低的乳膠墊躺感不佳,鬆垮垮的。 一般人買到較為便宜的乳膠墊,

通常都是合成乳膠或含量密度低的乳膠,容易氧化這項乳膠的缺點,更會嚴重,大家在購買乳膠床墊時,記得慎選。

乳膠本身發泡時外層會有一層天然保護膜,乳膠經過切割後的切割面就沒有這層保護膜,氧化的速度也會比較快,挑選乳膠時建議挑選一體成形且未切割的乳膠!

2. 製作過程造成天然小缺口:

影響乳膠製作的因素很多,除了環境氣候與發泡溫度以外,每一顆乳膠枕、乳膠墊都是一個一個灌模,在模具內發泡,再用手工的方式脫模、拔模。

所以,每顆乳膠枕、每張乳膠墊不會完全一模一樣,重量與高度會有少許的差異,缺點為在發泡與手工拔模時,乳膠的產品上多少會有一些小缺口,這些都是純手工製作發泡的證明,並不是瑕疵品!

3. 天然橡膠味:

天然乳膠產品就是由橡膠樹汁液製作,會有淡淡的橡膠味,其實有橡膠味並非缺點,如果乳膠產品是香草味、奶香味很濃郁的,大多就是買到合成乳膠了!

有些朋友對味道比較敏感,會覺得天然乳膠的橡膠味有些刺鼻,是因為全新的乳膠枕與乳膠墊剛做好會立即裝袋,密封在包裝袋內,拆封後通風幾天味道就會漸漸散去,這個不用擔心。

4. 因為包覆感佳,產生聚熱感:

天然乳膠雖然透氣,但因為包覆性極佳,稍微有點聚熱效果,很多人會認為乳膠睡起來不透氣很悶熱,因此放棄乳膠改選用涼感舒適層,不過,床墊中的涼感舒適層或是涼感表布,都還是會被我們所使用的床包或保潔墊隔絕,讓效果大打折扣!

怕熱的朋友,建議可以購買涼感床包來包覆在床墊上,讓涼感材質與身體直接接觸,效果最佳,這樣也不用擔心乳膠極佳的包覆性造成的聚熱效果~

 

解決乳膠床墊悶熱的方法

睡覺時會覺得悶熱,最大的原因是棉被、寢具不夠透氣。

1. 選擇透氣性優良的棉被、寢具:

如果棉被、寢具不夠透氣,人體睡眠時產生的熱氣就會悶在棉被裡,越睡越悶熱導致半夜翻身或醒來次數增加,導致睡醒感覺更累,所以,棉被、寢具一定也要選擇透氣性好的~

2. 挑選有涼感功能的床包:

許多人會選擇涼感舒適層,其實與我們最親密接觸的是床包,所以,建議在棉被套以及床包,這些直接接觸人體皮膚的寢具再來選擇涼感的產品,搭配冷氣或電扇幫助通風散熱,這樣睡起來就會非常涼爽舒適!

謝謝分享

153麻麻
153麻麻 2021-01-05 23:37:14 #2F
 

謝謝分享

Jamie.8
Jamie.8 2021-01-06 00:26:01 #3F
 

感謝分享 

adsnew
YUMEIH
YUMEIH 2021-01-06 10:31:57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吉巴
吉巴 2021-01-06 10:33:38 #5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21-01-07 08:29:54 #6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