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乳膠床墊、乳膠墊、乳膠枕清潔保養方式

Pang dada
Pang dada 2021-01-04 22:01:40 版主 4858

1. 乳膠應避免太陽直射

天然乳膠很怕紫外線,經過太陽直射的乳膠會加快氧化速度、變硬最後掉落變粉末狀,建議乳膠要放在遠離太陽會直射照進的地方。

 

2. 乳膠要避免放在高溫環境

除了紫外線,乳膠也怕熱,只要溫度超過40度就有可能造成乳膠變質、硬化,失去彈性的乳膠就無法給予人體足夠的支撐失去效用。

冬天床上常使用的加熱毯、電熱扇也都會讓乳膠變質。

如果要使用電熱毯,建議不要直接接觸乳膠,需要鋪上比較厚的床包或浴巾來隔絕,使用時的溫度也不宜過高。

電熱扇也不要直吹乳膠墊,讓它離乳膠墊距離60公分以上並左右擺頭,可以減少乳膠變質的機會。

 

3. 在乳膠墊外層包上寢具、床包、保潔墊來隔絕髒汙

建議除了床包之外再加上防水保潔墊來保護床墊。

有了他們的保護,床墊就可以像新的一樣,保持乾淨的狀態,也不容易有滋生細菌的可能性,同時避免寵物的尿滲入床墊內產生細菌與臭味。

平時也只需定期清洗、替換床包,用吸塵器吸除表面灰塵,即可達到清潔效果。

 

4. 乳膠墊要定期180度頭尾對調轉向

乳膠墊的回彈性非常好、不易變形,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後如2-3年,比較重的臀部位置可能會因為長期固定受壓而失去些微Q彈,這是正常的現象,為了整體的美觀性,建議3個月至半年需要幫床墊頭尾轉向,使乳膠受力更平均、更耐用。

 

5. 臥室空氣流通、保持乾燥

台灣氣候潮濕,濕氣可說是無所不在,人體累積過多的濕氣就會造成生病,床墊也是。

建議平時多開門窗,讓空氣對流把聚集的濕氣帶走,不方便開窗的空間也要開啟除濕機,使空間保持乾燥,延長床墊壽命同時也保持身體的健康。

 

6. 起床後棉被不要蓋住床

人在睡覺時睡自然的排汗,尤其是夏季時排汗量會更大,留下來的汗會被床墊吸收形成濕氣,人睡在充滿濕氣上的床墊就容易生病。

所以起床後要把棉被掀開,讓床墊上的水氣蒸發,使床墊保持乾燥,就可以有效減少黴菌、塵蟎的滋生,保護床墊也保護我們自己的健康。

 

不小心弄髒了乳膠墊,該怎麼清潔?

乳膠墊髒了是絕對不能拿去洗衣機裡面洗,如果不小心打翻飲料、或是小孩、寵物不小心尿床滲入乳膠墊內,要依照以下3個步驟清潔乾淨:

1. 立刻用毛巾或衛生紙持續按壓乳膠床墊直至水分吸乾

2. 拿毛巾沾肥皂水、清水,用按壓的的方式清潔污漬部位,再拿乾淨的毛巾吸水,重複此動作直到污漬、尿漬消失。

3. 放在通風處用吹風機的冷風將乳膠墊吹乾,再用電風扇吹半天使水氣蒸發,讓乳膠墊的內層完全乾燥,如果能搭配除濕機加強除濕更好。

 

清潔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以下事項,避免清理乾淨了乳膠墊也壞掉了:

1. 切勿使用強鹼性或強酸性的清潔劑,以免腐蝕乳膠墊。

2. 乳膠墊不可用熱風吹乾、更不可以拿去曬太陽,受熱的乳膠會變質、碎化。

於2021-01-04 22:02:24重新編輯過
Cliff媽咪
Cliff媽咪 2021-01-04 22:19:08 #1F
 

謝謝分享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1-01-04 22:52:23 #2F
 

謝謝分享

停權
yuyura (帳號停權) 2021-01-07 17:41:26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