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文長,抱歉)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老公不再瞞著我給他弟弟錢

MKdeCK
MKdeCK 2020-12-25 10:39:14 版主 1204

結婚已經十一年,老公在跟我結婚後,便離開家人與我一同來到國外打拼,我們都不是高收入的職業,但靠著努力,三年前也終於買了自己的房子、車子。這當中再苦,也是咬牙忍了下來,沒跟婆家拿過任何資源。老公是個很認真努力的人,對我也很體貼,甚至願意幫我一起擔起照顧爺爺的責任。(我是爺爺帶大的)所以我一直很感謝他的支持和付出。

 

婆家有幾個店面出租,但是在鄉下地方,收租是唯一的收入,扣掉婆家五口人的生活費用就所剩無幾,存不了錢,家裡除了公婆還有大姑、小叔、還有小叔近年才娶的弟媳,最近更生了個小孩。小叔只有年輕時在外面工作過一兩年,之後便一直待在家裡,已經四十幾歲了,結婚以來幾次和老公很嚴重的爭執,都是跟小叔有關。

 

可能因為長期在外,沒在家人身邊的關係,老公一直對他的家人有愧疚感及罪惡感,由於我們也還在打拼的狀態,很難每個月固定給錢,但之前婆家有困難時,也都有拿出十多萬幫忙,在我而言這是應該的。只是有幾次老公瞞著我,幫小叔付一些我覺得應該是他該自己負責的錢時,真的都讓我很傷心又難過。

 

第一次,是小叔車禍,需要賠償金十萬元,那時我們還在租房子,我老公為了多存些頭期款,打兩份工,我也是很努力的在工作,好不容易存的錢,卻被老公瞞著我給了小叔...當下真的覺得晴天霹靂,也哭著跟老公抱怨這樣做真的毀了我對他的信任,可是老公一再保證,以後再也不會了,因為老公真的對我很好,所以我決定再試著相信他一次...

 

第二次是在我們剛買房完不久,我又無意中發現他又轉了三萬塊錢,這次是小叔要去看他國外的女友,可是沒錢買機票...剛買完房子,每個月都有繳房貸的壓力,對於老公不先商量的作法真的令我難以釋懷,而每次老公都會強調是他自己決定的,和他家人無關...而小叔從來沒有表達過謝意或試著要還錢的意思,更是令我心寒。老公每次被發現後總是哭著求我原諒他,說他不會再瞞著我,讓我又覺得心軟...

卻每每在面對他弟弟有什麼需求時,就不商量的偷偷拿錢,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同意把錢花在不是救急的事上面。

 

最近這次,也是無意中查帳時才發現,老公拿了五萬塊給小叔買手機...這次真的是覺得死心,想和老公分開,房子賣掉,分一半的錢給他,讓他安心回家陪家人算了。但如同前兩次,他還是一直道歉,說再也不會了,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再信任他,即使他把所有的卡都取消,只留我查到到的那張,也是無法讓我恢復往日的信任。可是他對我和我爺爺的好,也讓我狠不下心來和他分開。我認真的和他討論了,為什麼他會有這麼強烈的愧疚感,目前唯一想到的方案是:每個月寄一筆我們負擔的起的錢給他家裡,以後如果他家人有需要可以從這些錢裡拿,希望藉此可以化解老公的愧疚感。我希望能解決他內心的根本問題,因為小叔是不可能改變的了。

 

也想請問大家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先謝謝各位了!

於2020-12-25 10:43:39重新編輯過
於2020-12-25 20:50:21 補充發言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各種建議!

人在國外,有時有些事真的不知道能找誰商量,只能憋在心裡...

其實每次事情發生,我都會想是不是自己太強勢了,才造成老公不敢告訴我,但回想這兩三個月以來(老公九月就開始慢慢的轉錢了...),我也都有提議是不是要買東西或送紅包給小叔的兒子,但老公都說不用了⋯⋯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是這樣...讓我很難過的是,我已經釋出善意,老公卻一直選擇隱瞞。

一直以來,我們賺的錢都是到同一個帳戶裏的,因為信任的緣故,我都很少管帳,我自己是要買六百塊以上的東西都要思考很久,要再三考慮是不是真的那麼需要,其實最近老公自己的手機都有些故障了,用了滿多年了,我正在考慮是不是等手上一些分期付款付完(因為不想一次花太多錢,通常3000塊以上的開支,可以的話,都會選擇分期付款),想幫老公換一隻手機,結果卻發現了他自己手機壞掉不換,卻幫他弟買新手機了⋯⋯對我來說,這筆錢若是為公婆買必需品,我沒問題,但手機對我而言,是奢侈品,而且小叔已結婚為人父,自己卻不積極養家,讓我匪夷所思。

坦白說,我也是有設想過,若是我自己是在小叔的立場,有這個需求,我是絕對不會開這個口的,就算對方開口,我也一定會婉拒,跟對方說我自己會存錢買。這些年來,我娘家的媽媽也曾問過我生活還可不可以,需不需要她的幫忙,我也都是跟她說,我們都還可以,即使當下其實我們已經很困難,也是希望能咬牙自己撐過去。對我而言,窮不可恥,盡力而為、改善生活便是;但窮卻沒骨氣,也不試著努力改善生活,只想伸手,我實在無法接受。

目前我已經都用手機隨時查帳了,老公也同意取消自己的PayPal 和amazon 帳號,每個月會固定撥一筆錢到婆婆帳號,希望這樣能避免未來有相同的事情發生。雖然我也知道,有一就有二,人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信任一但破壞了,也無法馬上恢復,但為了和老公繼續過下去,也只能努力看看了。

再次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

匿名
丸子_聖誕號 2020-12-25 12:43:00 #1F
 

只能道德勸說,告訴老公:要給也要以【量入為出】啊!

匿名
2020-12-25 13:09:03 #2F
 

滿扯的,給的都不是必要的花費,沒機票錢去看女友,那就不要去啊,還給五萬元買手機,妳老公都是用騙的,被發現後就哭哭啼啼的求原諒.....一次接著一次,其實妳心裡也明白這種狀況是不會改變,要嘛狠下心來分開,要嘛所有的金錢都由妳來掌控,他手上沒錢就不會給了,但必要的支助還是要給啦,公婆狀況不好是該奉養,小叔就不用管他了.

 

心酸的浪漫
心酸的浪漫 2020-12-25 13:23:24 #3F
 

這個問題 真的很難解

如果換位思想是你娘家的兄弟

你會怎做呢

adsnew
媽咪加油!!
媽咪加油!! 2020-12-25 14:35:23 #4F
 

太扯了

全家人都不工作就依靠收租,很明顯就是好吃懶做不是嗎?

一家五口人都不工作?好手好腳 連弟媳也只生小孩不工作啊?

到底是什麼家庭

這樣的人還有臉說買5萬元的手機?我們自己工作都買不下手

wei-yun
wei-yun 2020-12-25 14:45:38 #5F
 

@MKdeCK

你只能管好自己的錢,也就是,你自己賺的錢,扣掉生活費和房貸後,就是你的錢,自己收好存摺簿子、印章和卡片,甚至於只留簿子,卡片都不要。管好這些就好。如果他要跟你調錢,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拿出來,就算不拿出來也不會對不起妳先生。

你先生賺的錢,扣掉要跟你一起分攤的錢,那都是他的錢,你不能管更不應該管。如果他要寄生活費回家,就從"他的錢"裡面扣除掉。

婆家裡面生活不容易,那你容易嗎??你們小家庭生活容易嗎??誰不是辛辛苦苦上班賺錢來的

於2020-12-25 14:47:48 重新編輯過
M.Wen
M.Wen 2020-12-25 16:02:05 #6F
 

你要當財政部長啊,就是家裡所有進出都是從你手上出去的,信用卡也只辦一張用你的名字,就再沒其他能借錢出去的管道了,五萬買手機很誇張欸,對弟弟真的是溺愛了,這不是愛是害,這事只有你能斷頭了

catsmeow
catsmeow 2020-12-25 16:25:37 #7F
 

停損點設好

欺騙已經3次了

沒有第4次

不用活得這麼累

恩情跟欺騙現在開始打平

因為妳也對他很好

話說清楚講明白

讓對方清楚也讓自己清楚

救急不救窮

PS. 5萬元手機.....這我不行

於2020-12-25 16:27:1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QQ 2020-12-25 19:53:37 #8F
 

因為已經傷心3次,所以版媽要化暗為明,鼓勵正大光明?

因為"小叔是不可能改變的了"  所以要列為固定支出?

於2020-12-25 19:58:01 重新編輯過
MKdeCK
MKdeCK 2020-12-25 21:00:12 #9F
 

@媽咪加油!!

謝謝!

弟媳其實懷孕前有找一份工作,但後來因為懷孕只好辭掉了⋯⋯做完月子,也想去找工作,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家人勸說再等等...所以我想她是有心要找工作的(大概是家中目前唯一積極找出路的人了吧)

MKdeCK
MKdeCK 2020-12-25 21:07:54 #10F
 

@QQ

我也知道這是不得已的辦法...

錢是打算轉到婆婆帳戶上,只希望這樣能讓我老公不再因為愧疚感而對小叔有求必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