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匿名
小拉拉 2020-12-23 16:08:45 版主 5097

床墊是在居家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家具,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花在床墊上,市面上床墊的種類非常多樣化,有獨立筒床墊、連結式傳統床墊、乳膠床墊、記憶床墊…等

其中又以獨立筒床墊最受歡迎,那獨立筒究竟是什麼?獨立筒床墊值得推薦的優點有哪些?

 

獨立筒是什麼?

將高碳鋼條碾壓成較細的鋼線,再以高溫烘烤製造成彈簧的形狀,接著用不織布將彈簧一個個獨立裝袋,串成一長條的樣子,獨立筒彈簧又稱為「袋裝彈簧」,排列整齊黏著後,就成了獨立筒床墊的最基本結構。

袋裝彈簧

獨立筒床墊藉由一顆一顆的彈簧以單點的面積來支撐身體各個不同部位,符合人體工學,更能完美貼合人體的曲線。

人在平躺的時候,臀部以及身體比較重所以位置會最低,彈簧被壓縮最多,腰部比較高,彈簧下壓程度較低便能支撐腰部,防止脊椎彎曲變形,給予身體不同部位的舒適性,讓你的全身部位都能好好被彈簧扶著托住。

當然,每個人身形體重不同,推薦的獨立筒彈簧軟硬度也會不同。

獨立筒彈簧可以各自受力給予支撐

獨立筒彈簧因為各自獨立、各自受力,彈簧跟彈簧之間不容易互相受影響,干擾性非常低,推薦大家購買床墊可以試躺看看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床墊優點有哪些?為什麼推薦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床墊發明至今已經100年以上,歷久不衰,仍然沒有一項革命的床墊結構發明能夠取代,大家購買床墊仍然會以獨立筒為最優先的考量。

獨立筒究竟有什麼魅力?為什麼獨立筒床墊這麼受到推薦呢?獨立筒的優點有哪些?

優點1. 獨立筒床墊擁有極低干擾性,值得推薦

獨立筒床墊內的彈簧全部都可以各自獨立、各自受力不受牽連干擾,受到擠壓的彈簧才會壓縮,沒有被擠壓的彈簧則不受影響。

當兩人一起睡時,一方在翻身,另一方是幾乎感覺不到晃動,不會像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墊牽一髮動全身,絕對推薦淺眠的朋友優先考慮獨立筒床墊。

優點2. 獨立筒床墊符合人體工學的全方位高支撐性

獨立筒床墊會因為下壓的力量而給予不程度的支撐性,完美貼合身體曲線,當人體處於睡眠時不論是大字型睡姿還是側睡,你身體的每個部位都能被獨立筒彈簧好好貼合、支撐著。

優點3. 袋裝彈簧安靜無聲,獨立筒床墊推薦給淺眠的朋友

獨立筒床墊的彈簧都是由不織布一一獨立裝袋,獨立筒彈簧跟彈簧之間不會因為互相摩擦碰撞而發出金屬碰撞聲,讓你睡覺翻身時依然靜悄悄睡的好、不會被吵醒,好好享受安靜無聲的睡眠。

優點4. 獨立筒床墊有軟有硬,好選好睡

獨立筒床墊不是只有軟床,軟硬度的差別在於彈簧的線徑、圈數、大小顆、數量…等等變化。

甚至有接近傳統床墊的硬度,又有人體工學的支撐性。

 

市面上的獨立筒床墊彈簧有哪些種類?

隨著時代的演進,市面上的獨立筒款式越來越多元化,基本會以獨立筒彈簧的形狀來做區分:

1. 橄欖形彈簧:

彈簧兩端窄,中間寬,為國外進口品牌獨立筒床墊最常見的彈簧形狀,彈簧韌性壽命長。

橄欖形彈簧

2. 直筒型彈簧:

台灣國產獨立筒彈簧大多為直筒型彈簧,直筒型彈簧由橄欖形彈簧延伸而來,整顆彈簧為直筒狀,彈簧韌性強度與橄欖形彈簧接近。

彈簧製作過程較為簡單,小缺點為床墊中彈簧是並排著,彈簧受壓後,回覆原始形狀的過程容易因寬度相同而和旁邊的彈簧卡住。

直筒形彈簧

3. 子彈型彈簧:

彈簧上端窄,中間到底部同寬,適用於單面舒適層的床墊。

子彈形彈簧

以上簡單的說明了獨立筒床墊最核心的彈簧形狀差異,不過,影響到床墊軟硬度的不是只有彈簧的形狀而已。

如:彈簧鋼線的粗細度,彈簧內徑的直徑大小,整張床墊的彈簧大小顆、數量,甚至排列方式是蜂巢式(交錯式獨立筒)還是直排式(平行式),舒適層的不同…等等。

以上種種因素,搭配出無限種組合,只要是不同的製作方式,都會讓床墊躺起來有不同感受。

 

獨立筒床墊和傳統聯結式彈簧床的彈簧結構有什麼差異?

傳統連結式床墊內的彈簧是由鐵線以橫向去串連全部彈簧做固定,一但有一顆彈簧受到擠壓,整張床的彈簧都會被拉扯到而作用,睡在上面時會感覺到很大的搖晃度。

連結式彈簧床

若兩人一起睡就是一個人翻身上下床兩個人都會晃啊晃,連結式床墊也無法像獨立筒床墊一樣服貼身型,腰部無法放鬆,隔天醒來就容易腰痠背痛;彈簧跟彈簧之間的拉扯聲也會容易把淺眠的人吵醒。

 

獨立筒彈簧就不同了,被獨立包裝的彈簧也獨自作用,彈簧之間不會被拉扯受影響,除了可以防止彈簧摩擦而左右擺動、產生噪音,彈簧可以依照身形體重個別壓縮或支撐,平均又適當地支撐著身體各個部位的不同重量,保持脊椎最放鬆時的弧度,讓睡眠更深沉又舒適。

整張獨立筒床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