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0-12-06 08:44:32 版主 45K

網誌好讀篇:
https://amacefamily.com/booklist-christmas-disney/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https://i1.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0/12/IMG_3548.jpg?resize=300%2C225&ssl=1 300w, https://i1.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0/12/IMG_3548.jpg?resize=768%2C576&ssl=1 768w" width="1000" />

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迪士尼不只是有好玩的樂園、好看的電影動畫、好聽的音樂,周邊商品琳瑯滿目,也包含了各種主題的童書繪本。

迪士尼對小孩就是有一股魔力,我們家中三個小孩都是迪士尼粉絲,自然地在挑選聖誕節繪本時,也購入了幾本以迪士尼人物為主角的童書,讓孩子們看得開心。

現在正式進入主題囉!要介紹的這四本迪士尼英文繪本的故事內容都與聖誕節有關,有一般的硬頁書、有聲書、也有適合幼齡寶寶閱讀的觸摸書,以下一一來介紹吧!
 

聖誕節主題繪本分享文&快速連結

【聖誕節書單分享(一):中文繪本篇】➤點這裡
【聖誕節書單分享(二):AR互動遊戲書篇】➤點這裡
【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


Olaf’s Night Before Christmas Book & CD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2

美國詩人 Clement Clarke Moore 在1822年寫下的詩《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又稱為《A Visit From St. Nicholas》,這就是「聖誕節前夕」發生的故事,流傳了近兩個世紀,至今仍常在平安夜被人們朗誦著。詩詞內容描述耶誕夜期待聖誕老公公造訪的心情,聽到馴鹿拉著雪橇飛過天際的聲音,看到聖誕老人從煙囪爬下來,將禮物裝滿所有的襪子後轉身就走,聖誕老人離去前大聲喊著 “Happy Christmas to all and to all a good night!”

迪士尼這本聖誕節繪本《Olaf’s Night Before Christmas》就是改編自《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Poem》,以雪寶的視角,講述了在平安夜與聖誕老人的故事,圖畫保持了冰雪奇緣精美的風格,故事內容幽默風趣。附有一片朗讀CD,而朗讀者正是電影中為雪寶配音的Josh Gad,適合所有喜歡《冰雪奇緣》的孩子們。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屋子內一片靜悄悄的,沒有任何動靜。襪子都被掛在煙囪上,但是為什麼呢?是因為要把襪子晾乾嗎?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3

 

艾莎和安娜正睡得香甜,不過雪寶躺在床上,半睡半醒在數著羊睡不著……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4

 
突然間傳來了匡啷匡啷聲響,把雪寶吵醒了,並引起他的注意。雪寶往窗外一看,有八隻馴鹿拉著雪橇在夜空中奔馳,會不會是阿克和馴鹿們晚上出來兜兜風嗎?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5

 
馴鹿們拉著雪橇朝城堡的方向飛去。坐在雪橇上的那個人(會是阿克嗎?)吹著口哨,呼喚著馴鹿的名字。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6

 
雪寶聽見了奇怪的聲音,看見了從煙囪冒出了一雙腳,他的靴子是黑色的、褲子是紅色的,這個人是誰呢?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7

 
從壁爐裡出現了一個人,他有雙慈祥、皺皺的眼睛,和蓬鬆的白鬍子。他不是阿克,這個人身上的味道聞起來像是雪球、餅乾和聖誕節香料。

 

這位陌生人準備了禮物要送給我的朋友們:安娜、艾莎、阿克和小斯。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8

 
雪寶喜歡溫暖的擁抱,所以他輕輕地抱著雪寶,真是個很棒的禮物!接著他就很迅速地爬上了煙囪離去。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9

 
雪寶看見他跳進雪橇裡,大聲地呼喊著:聖誕節快樂!大家晚安!


 


哪裡買➤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A Frozen Christmas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0

上一本《Olaf’s Night Before Christmas》聖誕繪本是以雪寶為主角,而這本《A Frozen Christmas》就是以安娜和艾莎為主角的故事繪本。整本書為耐翻的硬頁材質,每一頁都有閃亮亮的金粉膠,很有冰雪奇緣一貫華麗的風格。

故事內容非常簡單,描述安娜和艾莎很高興能一起度過一個非常快樂的聖誕節!Ariel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就愛上,光一個早上就要媽媽念三次這本繪本給她聽,還會很好奇地觸摸書上閃亮醒目的金粉膠,摸起來有點粗粗的,應該也可以算另類的觸摸書吧。

聖誕節要到了,艾莎運用她的魔法來裝飾皇宮,最大的驚喜就是那座安娜的肖像冰雕。這本書精緻的地方在於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像是聖誕樹上的吊飾、艾莎的裙擺、窗外的雪花、艾莎的魔法、以及安娜冰雕都有金粉膠閃亮的效果,增加圖畫的立體感。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1


 
雪寶忙著製作薑餅人,細心的艾莎也施展魔法確保雪寶不會在高溫的廚房裡融化。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2

 
安娜對於能跟和艾莎一起度過白色聖誕節感到興奮,找了艾沙一起到雪地上玩丟雪球的遊戲。

 

安娜和艾莎互丟雪球、打起雪仗來,姊妹倆都玩得好開心!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3

 
王國內的村民們都沉浸在過節的喜悅,安娜和艾沙姊妹倆邀請村民們到皇宮來,一同參加在平安夜舉辦的派對。

安娜好喜歡她的肖像冰雕,並且與她的家人和朋友們一起度過愉快的聖誕節。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4

哪裡買➤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A Very Mater Christmas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5

前一本《A Frozen Christmas》是以 Frozen 中的安娜和艾沙為主角的閃亮硬頁書,而這一本《A Very Mater Christmas》則是獻給Cars迷的閃亮硬頁書,描述拖線、閃電麥坤和朋友們在油車水鎮度過聖誕佳節的故事,文字簡單又淺顯易懂,適合與幼齡孩子一起共讀。

聖誕節要到了,每台車子都好忙碌,他們對於能在雪地上奔馳感到好興奮。

距離上一次看 Cars 電影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了,在這一頁出現了好多油車水鎮的老面孔,感到好有親切感、好熟悉。不只是鎮上的建築物都點綴了聖誕裝飾,連每台車子也都精心打扮過喔!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6

 
脫線用他的鉤子把聖誕燈串懸掛在高處。莎莉和閃電麥坤正在享用溫暖的汽油。書頁中的積雪、燈串和聖誕吊飾都有閃亮的效果,視覺上看起來更立體。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7

 
閃電麥坤使用掃雪機剷除地上的積雪,所以車子們就可以來到這條街上進行聖誕節大採購,每台車子都買了好多禮物、滿載而歸。

 

我們來看看在聖誕節閃電麥坤和脫線都在做什麼。麥昆在雪地賽車,而脫線呢?「哈啾!」他打了一個噴嚏,可能是感冒了。

 

小鎮充滿了聖誕節的歡樂氣氛,祝大家今年聖誕節快樂!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8

哪裡買➤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Mickey & Friends Mickey’s Snowy Christmas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19

這是一本可以刺激孩子觸覺開發的硬頁觸摸書,書頁有很多不同材質的觸摸設計,可以讓孩子不停地觸摸每一個驚喜。故事的主角是米奇和他的朋友們,他們都希望聖誕節這一天會下雪,但是戶外仍然是陽光燦爛又溫暖的天氣,在聖誕節早晨會即時下雪嗎?

聖誕夜這一天,米奇感到很興奮,因為他的朋友們都會齊聚一堂等待聖誕老人的到來。但是,米奇覺得還欠缺的一點是「下雪」!在這一頁中,米奇戴的聖誕帽有毛茸茸的觸感。

 

米奇深信很快就會下雪,這是他在聖誕節最想要的東西。「等我們吃完這些糖果後,應該就會下雪了!」米奇說。

右頁有張白色襯紙,掀開後去觸摸拐杖糖,摸起來就跟真的糖果一樣黏黏的。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20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21

 
但是等到米奇和他的朋友們吃完糖果後,還是沒有下雪。高飛提了主意:在等待下雪的這段時間,不如我們就來一起做聖誕布置吧!

當他們把聖誕樹點綴上裝飾品之後,大夥兒朝窗外看去,確認一下有沒有下雪。米奇有點擔心,因為外面依然還沒下雪。就在此時,黛西有個主意,說:我們來把聖誕襪掛在壁爐旁邊,我覺得很快就會下雪了,米奇!

 

等到襪子都掛好之後,還是沒有下雪。米妮說:我們一起來做紙雪花如何呢?大家就開始拿起紙筆和剪刀一起做紙雪花。他們等著下雪等到都累了,所以最後大家都睡著了。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22

 
等到他們醒來之後,就到了聖誕節早晨。聖誕老人來過並且帶來了好多禮物,但是最棒的這件禮物並不在聖誕樹下。「下雪了!」米奇開心地說著。米奇很高興能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度過這特別的一天。

節慶書籍》聖誕節書單分享(三):迪士尼篇【聖誕節主題繪本】_img_23

哪裡買➤
 ☛博客來 ☛Book Depository

 

外文童書系列介紹看這裡: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童書出版社預計推出的童書介紹

購買外文童書免運費的外國網站: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PEARL
PEARL 2020-12-06 09:21:04 #1F
 

謝謝分享

劉堂堂
劉堂堂 2020-12-06 10:52:29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GraceQ (帳號停權) 2020-12-06 18:03:18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dsnew

謝謝分享

153麻麻
153麻麻 2020-12-06 23:14:25 #5F
 

謝謝分享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0-12-07 00:00:32 #6F
 

謝謝分享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0-12-07 00:00:55 #7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