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這10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

更好
更好 2020-11-03 21:56:43 版主 4445

養成這10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



前幾天,我的一個小學妹給我打電話,和我說自己工作一段時間,卻始終沒任何變化,工作稀哩糊塗,生活也是一團亂,感覺工作後的自己狀態十分糟糕。
很多剛進入職場的新人,工作和生活都處於十分迷惘的狀態,沒有明確的目標和方向,所以即使很努力的工作,也看不到明顯提升。如果工作和生活都很迷茫,沒有明確的目標可以先幫助自己養成好習慣,給自己人生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弗朗西斯·培根曾說過“人的思考取决於動機,語言取决於學問和知識,而他們的行動,則多半取決於習慣。”

更好提醒你:懂得培養好習慣,對於職場中的每個人都十分重要。
以下這10個好習慣,值得每個人擁有。

1、養成積極主動做事態度

在職場中,如果你想要有所收穫,工作中一定要養成積極主動的做事態度。
做事情一定要勤勞,不管主管分配甚麼工作給你,都能穩定的完成工作,對工作都負責到底,即使主管交給你的工作很簡單,也要認真去完成,不隨意敷衍,這都是一個人負責的表現。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變得更好,就要掌握主動權,養成積極主動的習慣,而不是靠外界環境去鞭策自己,推動自己的前進,這只會讓你產生更大的壓力。如果你主動去做,心態上也會變得更積極輕鬆,而不是充滿壓力。所以,養成積極主動的做事態度,能夠讓你在工作中掌握主動權,擁有有更好的心態去工作。

養成這10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

2、培養高效的工作執行力
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擁有高效的執行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能夠讓你在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績,提升在職場中的競爭力,幫助你實現職場晉升目標。

3、細心處理好每一件小事
細節決定成敗,在職場中,有時候往往因為一個小細節,讓你失去一個客戶或是一單生意。所以,不管在什麼時候,處理工作都不能粗心大意,要注意好每一個細節否則,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導致最後所有的辛苦都付諸東流,白白浪費了。

在生活中也是一樣的,有些事情看似很難處理,其實只要將他們分解成一件件的小事情,然後慢慢解決,再難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4、及時處理完工作不拖延
今日事,今日畢,做事情不拖延是一個好習慣。
職場上,每個人每天都要處理很多的工作,有時候工作堆積如山,根本處理不完。有些人工作效率本來就不高,還經常拖延,今天做不完的工作拖到明天,日復一日,最後被工作拖垮。
所以,最好每天能有一個計畫,有效的完成每天任務,否則今天沒做完的工作拖到明天,只會讓明天工作堆得越來越多,最後不願意行動,甚至敷衍了事,影響工作结果。

5、善用邏輯思维理智思考
在職場中,有些人做事情經常靠直覺做出判断,這很容易讓我們陷入誤區,聰明理智的人做事情從不靠直覺,而是善用邏輯理智的思考問題。

可以培養自己,讓自己擁有這樣的思维方式,但是要注意2點:

(1)綜合所有的因素考慮,利用推理的數據都是正確的,才能確保推理的結論無誤。
(2)不要總依賴過往經驗。這時代和環境每天都在變化,過往經驗可能正確,但並不表示適合用於當下,不過盲目依賴過往經驗,保持理智,適當調查。

6、利用時間管理做好計畫
時間管理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做好時間管理不僅會提高工作效率,還能讓生活井井有條。
懂得時間管理的人,都有計畫的習慣,合理的分配時間,將工作和生活各方面都安排妥當。

7、保持讀書和思考的習慣
讀書是增長知識提升自己的好習慣,但是有些人過目就忘,看過之後什麼都不記得。
在看書的時候最好能隨時總結,比如:用思维導圖按章節紀錄,這樣不僅能幫助思考,還有利於理解。

養成這10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

8、掌握卓越的工作方法
如果能夠將麥肯錫卓越工作法變成自己的習慣,工作中很多問題都能高效的得到解決。這4點最關鍵。

(1)效率和效能
明確什麼是效率什麼是效能,能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做事情方法,是做正確的事情還是正確的做事,這樣處理工作也會更加有針對性。

(2)有終極目標
有时候處理不好工作上的問題,是因為不知道最終的目標是什麼,看問題透撤,所以,要想更好的完成工作,就要明確最終目標,以大局為重,才能更好的解决。

(3)分清主次
處理工作的時,一定要分清主次,明白什麼事情需要優先處理,什麼事情可以晚一點,這會讓你工作更加高效。

(4)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工作規劃是必不可少的,對所有的工作要有一個輕重緩急的區分,什麼事情重要就要放在第一位。做工作計畫時候可以利用甘特圖,做好規劃。

9、學會一個人頭腦風暴。
以前說到頭腦風暴都是大家好坐在一起,然後每個人說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想辦法解決問題。

其實,這方式對一個人來說也是有效的,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可以嘗試寫在紙上,然後分析,幫助你得出更多的結論,做有利於提高分析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10、關心社會發展培養敏感度
現在這時代瞬息萬變,隨時都在發生各種事情,多關心社會新聞,能讓你跟緊時代的步伐,掌握社會變化。

每天新聞背後都回傳達不同的資訊,這些資訊很有可能對生活產生影響。
養成這10個好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益





寫在最後
好習慣=成功一半
養成好習慣能讓你在未來快速成長,讓你的能力不斷提升,幫助你走向成功。



—— END ——

Cliff媽咪
Cliff媽咪 2020-11-03 22:25:34 #1F
 

謝謝分享

PEARL
PEARL 2020-11-04 11:49:25 #2F
 

謝謝分享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20-11-04 12:31:26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姿姿的媽咪 (帳號停權) 2020-11-05 18:49:51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