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紅屁屁怎麼辦?我老爸的經驗談解決紅屁屁

孩子紅屁屁怎麼辦?由其實喝母奶的寶寶一天不知道要換幾次尿布,用幾次濕紙巾,洗幾次屁股,不管用多好的屁屁膏還是一樣紅屁屁

身為三寶媽的我在生了老二的時候也有這樣的煩惱,因為老大從出生開始就可以用濕紙擦拭屁股做清潔,到了老二開始(老二沒老三嚴重)用過幾次濕紙巾就開始紅屁屁,到了老三連用都不能用。

還好生老大老二的時候我都是回娘家坐月子,當老二紅屁屁的時候,被我老爸一句話就解決了。

當初,生了老大我這新手媽媽除給寶貝用濕紙巾擦拭還有用溫水幫他洗屁股,以確保他屁股的乾淨舒適,在包尿布的時候再給他擦上一層凡士林,這樣的方式我當然沿用到了老二,誰知也不知是不是老二出生那年特別冷(那年台灣下雪(是雪嗎?)就在老二出生的第四天下的),老二用濕紙巾擦了幾次,洗了幾次屁股之後就開始紅了,看到紅屁股的當下我就不再使用濕紙巾凡士林繼續使用,但是紅屁股還是沒改善到後來就開始有點小脫皮了,弄得孩子整天哇哇叫,讓在坐月子的我真的想好好休息都沒辦法,後來在幫小孩清潔屁股的某一次老二又開始在大哭,我老爸剛好去廁所經過就問怎麼會這樣哭,我就說他紅屁屁了,我老爸說小孩屁股過度清潔也會紅屁股,尤其是用濕紙巾的小孩更容易,濕紙巾為了要有清潔效果多少裡面還是有酒精成分,所以要幫小孩做清潔最好使用衛生紙。

當初我聽到也是不可思議。用衛生紙幫小孩擦屁股,那屁股怎麼會乾淨呢?於是我又說;這樣屁股會有便便而且我沒有用濕紙巾每次洗完都會用凡士林擦在寶寶屁股上做一層保護,老爸說用衛生紙擦不乾淨沒關係,只要小孩洗澡的時候讓小孩多泡在水裡一下,屁股上的便便很快就會洗乾淨了,而且剛出生的小孩喝的是奶,不是我們的食物便便不會贓到哪裡,總比我每換一次尿布就洗一次屁股來的好,人體自己會分泌油脂保護皮膚,在我這樣的過度清潔下就算用了凡士林也是沒用的,凡士林是外來的東西效果不大,人體分泌的油脂本身就是保護皮膚用,孩子的皮膚還來不及分泌油脂就被我洗乾淨了,沒有了油脂保護皮膚自然就會紅屁屁,更何況是紅到脫皮。

聽完這些的我,當初也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照做,結果不到三天老二的紅屁屁有了很大的改善,到了今年,我家老三出生了,由於老三出生的時候吸到羊水,造成肺浸潤在醫院住了近一個禮拜,老三臨近出院的時候醫院護理師說老三有紅屁屁的現象,當時我提出請護理師幫他用衛生紙做清潔的要求時,護理師說他不能答應我的要求,因為醫院不同意這麼做,只能請我帶寶寶回家後自己處理,雖然心疼但也沒辦法,醫院有醫院的規則,總不能害人家沒了工作吧。

於是乎老三出院了,比照之前老二的方式照護,很快老三的屁股也改善了,在某一次帶老三去醫院打預防針的時候,我這糊塗媽媽忘了帶衛生紙,於是只好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包濕紙巾和衛生紙,想說至少人家打開尿布檢查看到會是乾淨的,結果用完之後老三被打開尿布檢查生理狀況的時候,用濕紙巾擦過的地方都紅了.....,所以從那之後我家老三就沒再用過濕紙巾擦過屁股,現在濕紙巾在我家不是用來擦手擦腳就是拿來擦被小孩弄髒的地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