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0-10-20 07:31:16 版主 56K

好讀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booklist-halloween/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1https://i0.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0/10/FotoJet-31.jpg?resize=300%2C225&ssl=1 300w, https://i0.wp.com/amacefamily.com/wp-content/uploads/2020/10/FotoJet-31.jpg?resize=768%2C576&ssl=1 768w" width="1000" />

 

萬聖節的由來

萬聖節即將來臨囉,商店都紛紛推出萬聖節裝飾品和吸血鬼、巫婆、海盜……等各種扮演服裝,有些幼兒園也會舉辦萬聖節活動,老師和孩子們都換上萬聖節裝扮,帶領孩子進行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活動。

萬聖節是在每年的11月1日,10月31日的晚上叫做萬聖節前夕(Hallows’ Even 或 Hallows’ Evening),後來簡稱為萬聖節(Halloween)。西方國家認為萬聖節前夕是死去人們的靈魂回到人間的時候,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人們會穿上奇裝異服,遊行驅鬼,形成萬聖節活動的起源。

演變至今,接近萬聖節來臨時,許多商店會有應景的萬聖節裝飾,而每逢萬聖節前夜(10月31日),小孩會裝扮成各種可愛的鬼怪,逐家逐戶大喊 “Trick or Treat!” 來收集糖果。

 

Little Faces: Happy Halloween!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2

萬聖節到了!一隻小蜘蛛跑去找幽靈、女巫、南瓜和骷髏頭,想要嚇嚇他們,看看他們的表情會變得如何。透過巧妙的翻頁設計就可以看到人物表情的變化,讓孩子邊玩邊閱讀。

Little Faces 這系列百葉窗操作書的文字淺顯易懂,每一本的畫風都相當可愛,以『小動物變臉』為主軸,利用百葉窗格的設計,在翻頁時,書本中的圖像也會跟著變化,藉此吸引孩子的好奇心,增加閱讀的樂趣。


 

Who’s There? Beware! 小心!誰在那裡?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3

小老鼠在黑漆漆的夜晚要去奶奶家,一路上他看到許多可怕的東西,有怪獸、鱷魚以及大野狼的身影,他害怕地打開手電筒,卻發現剛剛看到的東西是其實一點也不可怕。藉由親子共讀這本書時,可以幫助孩子面對處理未知事物的恐懼感,讓孩子知道,不論碰到甚麼可怕的事情,在還沒搞清楚情況前,與其自己嚇自己,不如勇敢地去面對。

Amazing Changing Pictures 系列和 Little Faces 系列雖然是不同出版社發行的百葉窗操作書,但故事情節更豐富些,書本尺寸也大多了。

利用百葉窗格的設計吸引孩子動手翻書,觀察書頁中的圖像變化,十分有趣。


 

The Haunted House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4


讓我們進入這本鬼屋立體書中,隨著作者 Peter Lippman 創作的可愛童詩,一起來看看在這棟陰森可怕的豪宅裡,究竟住了哪些怪物呢?這個令人恐懼的故事開始於一棟陰森的豪宅中,鐘樓裡有蝙蝠,窗戶裡有吸血鬼,故事中的主角從客廳爬到臥室、從閣樓一直到地窖,尋找那幢困擾著房子的神秘怪物。

作者 Peter Lippman 創作的 Mini-House 系列是幽默有趣的房子造型書,深受大人與小孩喜愛,外型如同一棟迷你屋,每頁展開來就是一個場景,就像玩具一樣有趣。文字部分都有押韻,唸起來富有節奏感。

 

Pete the Cat: Trick or Pete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5

畫風鮮豔飽滿的 Pete The Cat系列繪本,主角 Pete 是隻很酷的貓,個性樂觀。這本 Trick or Pete 是萬聖節主題的翻翻書。萬聖節到了,小酷貓 Pete 穿上超人服,和爸爸一起出門討糖果,讓我們一起跟著 Pete 出發,找找每戶人家的家門後面出現的是什麼。

萬聖節到了,Pete 裝扮成超人,挨家挨戶討糖果。Pete希望不要遇到太恐怖的事才好。



 

Slide and Find Spooky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6

萬聖節會有那些妖魔鬼怪出現呢?快來動動手指,推開窗戶找找看。這是一本萬聖節主題的拉拉書,有4個萬聖節場景,共有16個小滑窗。每個場景都有問答,再從小滑窗來找出答案,不僅能學習到與萬聖節相關的簡單詞彙,還可以訓練認知能力,是本互動性很強的操作遊戲書。


 

Spooky House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7

想不想一起進入鬼屋探險呢?Spooky House 這本書包含女巫的廚房、鬧鬼的閣樓,到藏有吸血鬼的地下室…等共有8個萬聖節場景,你想得到的萬聖節元素在這本書都找得到,書中充斥著各種的幽靈與怪物,但是讀起來卻一點也不可怕。

這是一本以Halloween為主題的互動遊戲書,設計了許多翻頁小機關引發孩子的好奇心,進一步翻頁裡面藏了什麼驚奇有趣的事物。此外,特殊的標籤頁設計,也讓孩子更加容易翻閱。

在這個萬聖節的夜晚,歡迎來到墓園,要不要進來幽靈之家參觀呢?這裡絕對會讓你大大地嚇一跳。


 

One, Two…Boo!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8

這是一本可愛的萬聖節翻翻書,在樹林裡有一棟鬼屋,然後鬼屋裡有什麼呢?達二就藏在每個翻頁小機關內。這本書以萬聖節為主題,能讓孩子邊看書邊學數數和簡單的英文詞彙。


 

Bizzy Bear: Spooky House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9

這本以萬聖節為主題的 Bizzy Bear,畫風可愛,故事內容相當有趣,一點都不恐怖。忙碌的小熊造訪一座陰森詭異的房屋,當他走過長滿蜘蛛網的走廊,爬上搖搖欲墜的樓梯時,各種令人毛骨悚然的人物出現在門和藏身之處。終於,派對時間到啦,大家一起歡樂地玩耍!

Bizzy Bear 系列是厚紙板操作遊戲書,文字部分是朗朗上口的簡單韻文,用拉頁、轉盤等方式讓孩子一邊聽故事、小手一邊忙著推一推、拉一拉、轉一轉、滑一滑就能看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喜歡冒險的Bizzy Bear,造訪一棟陰森森、佈滿蜘蛛網的屋子。在封面就有小機關可以拉一拉,會出現哪些裝扮嚇人的動物呢?



 

Spooky Bus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10

吸血鬼、骷髏頭、木乃伊、南瓜還有更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們都等著搭乘幽靈巴士,去參加歡樂的萬聖節派對。輪子造型的的音效鍵按下去會有恐怖的萬聖節聲音。

Spooky Bus 以巴士造型作為書本外型非常吸睛,書本內容的字數雖不多,但押韻的句子讀起來富有節奏感,巴士的乘客雖然是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但一點都不可怕。


 

Spooky Street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11

在這條幽靈大街上有著一間間鬼影幢幢的房子,來去拜訪每個鬼屋裡所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吧!透過透明膠片的書頁看穿窗戶,快敲敲門,看看裡面住了誰。

Spooky Street 是一本硬頁膠片書,利用透明膠片做成窺視孔,可以讓孩子對每間怪異房屋的內部一探究竟。

今天是萬聖夜,天空上有好多一閃一閃的小星星,一群孩子穿著萬聖節裝扮走在街上,準備去拜訪鄰居,玩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


 

Follow Me Halloween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12

書中的主角有六位:幽靈小鬼、骷髏頭小狗,巫婆、吸血鬼伯爵、妖怪和狼人,故事的內容是幽靈小鬼要去找他的朋友們一起參加萬聖節派對。每一頁的場景分別對照到每一個角色,非常有變化。

Follow Me 系列是為小小孩打造的迷宮遊戲書,每頁都有溝槽設計,可以讓小手沿著溝槽滑走一走迷宮。迷宮並不會太難,小手指走錯了就再試別條路,過程中還可以欣賞豐富的細節插畫,跟孩子一起玩找尋遊戲。

幽靈小鬼想找朋友一起去玩,他要先走過迷宮,這趟旅程的終點會在哪裡呢?



 

My Magical Witch 適合幼兒的萬聖節書單_img_13


這是一本插圖鮮豔、內容有趣又富有互動性的奇幻操作書,進入魔法世界,與一位色彩繽紛的女巫一起參與女巫的怪異冒險。

My Magical 系列主題都與奇幻魔法的傳說故事相關,每頁都有推拉滑的機關設計,轉動封面的轉盤就可以看到閃亮亮的圖案超吸睛。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這次共介紹了12本與萬聖節主題相關的童書,每一本都適合跟小小孩共讀,一起來認識萬聖節這個西方節慶。


外文童書系列介紹看這裡: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童書出版社預計推出的童書介紹

購買外文童書免運費的外國網站: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PEARL
PEARL 2020-10-20 11:04:16 #1F
 

謝謝分享

停權
Dollllllllly (帳號停權) 2020-10-21 14:09:46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