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

孟馨
孟馨 2020-10-07 15:28:50 版主 7013

前陣子右手臂半夜痠到不行而醒來,當天就跟復健診所報到了。醫生問診時,還問我是多常打掃清潔呢?家庭主婦的我要煮飯菜、要打掃洗刷,雖然不是天天做,也是定期且頻繁的工作,曾經嘗試讓其他牌子的掃地機器人代替,效果卻差強人意。就這樣大約每周要做三次復健 (熱敷、電療、拉脖子),才能稍減身體的不適。隔天,我家老爺返家,手裡抱著一個白色大盒子,說是給我個驚喜。哎...是雷姬掃拖地機器人耶! 

白色大盒子外觀照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1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2

盒子打開有上下兩部分: 上有雷姬本體; 下有盒裝 變壓器、充電座、遙控器、注水瓶和說明書。附的耗材有前後刷布、邊刷、HEPA濾網、噴嘴。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3

雷姬取出照 外型不同於曾在百貨公司看過的⎾ 圓形⏌ 掃地機器人,其外型是半圓加上半方形之合體。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4

本體和配件合照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5

雷姬開工前的準備工作: 安裝充電座並充飽電(橘燈變綠燈),找個空曠的位置放置。因為家裡不容易找到這樣大的空間,最後就隨便找塊小空地放了。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6

安裝很簡單,把兩塊布貼在底部對應的位置,刷子裝好,集塵盒裝好,將注水瓶裝純水後,注入本體底部水箱中記得要壓緊藍色水箱蓋,這樣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7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8

充飽電後,可以透過隨附的遙控器遙控雷姬,還可以自行手機下載LEGEE App進行操控。當然是後者最方便啦!一開始就選了加強模式,看它是能掃多乾淨!第一次使用,發現雷姬開始清潔時,會突然卡住,我還以為它秀逗了,不過一下子又恢復正常,不知是怎麼回事。

新成員雷姬的加入,讓我家小妞好奇不已。雷姬工作時,小妞就不時地觀察它。接著,就直誇它的搓地板動作超療癒又卡哇伊。

小妞讓雷姬掃拖她的房間,因為房間地形太單純,搞怪小妞還設了點路障,看看雷姬能否應對。書桌旁的櫃子後方小塊空間-- 雷姬先偵測再進入掃拖。那空間雖然小,但還能容納雷姬身軀,所以雷姬是有辦法進去掃拖乾淨的。房間角邊放了數本書,本來以為會被雷姬碰倒,沒想到雷姬就這樣靠過去用刷子掃過,接近並溫柔地碰觸,沒有碰倒這些書,邊刷輕易的將邊邊角角的屑屑刷進本體下方,還蠻厲害的。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9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10

另外,家中多處是大片落地窗簾,如果將窗簾收起來放置一邊那麼雷姬沿著窗邊清掃會俐落些;  如果整片窗簾打開,我發現雷姬會隨著窗簾垂下之波浪進進出出,很好玩。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11

除了機體本身的功能,雷姬的APP讓使用的便利度提升了好幾級。本來以為有遙控器就夠了,結果裝了APP後,遙控器完全沒用到。只要簡單的步驟,就能配對手機跟雷姬了,不限一支手機。手機APP會顯示目前電量,打掃的範圍、地圖、時間以及機子的位置。 在APP上還可以即時看到機子慢慢的劃出家裡的形狀,還能計算大小,非常有趣。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12

雷姬拼命掃了幾天累積一堆頭髮灰塵,還有不知道哪來的棉絮。比起以前用過的掃地機器人,雷姬的拖地功能真是大大加分,對於有在使用廚房的人來說,備菜或移動間不小心滴了油漬,淺色地板又看不出來,乾掉後不是一次就擦得掉,非常討厭。現在吃完飯就叫雷姬去掃廚房,這些汙垢就被清得乾乾淨淨了。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13

[開箱文]擺脫痠痛煩惱 腦公驚喜購買雷姬688_img_14

用了幾天,覺得雷姬的優點就是打掃速度快,五坪左右的房間大約20分鐘就能掃完。拖地功能很讚,拖過的地不會濕,但是又有拖過的乾淨感覺。手機APP非常好用,在外面也可以監督雷姬好好做事

缺點是把集塵盒拿出來時,不小心就會灑出來,這時候只能讓雷姬再掃一次了,XD. 
另外,這台沒有虛擬牆的功能,要掃小區域的時候要自己擋起來,有點不方便。雷姬也不是那麼聰明,偶爾也會找不到家,不過機器人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做不會抱怨,沒做好就一直做囉。還有個小缺點就是打掃時的噪音,雖然不是特別大,但是就不能半夜放出來掃地了

我打掃屋子大約一周一次,有了雷姬,要幾次就幾次。除能吸塵、清掃之外,又有拖地功能。踩踏地板的舒適感有大大的加分效果。有了小三玻妞,再來個小四雷姬,吃完飯,就叫雷姬去擦廚房,我這個正宮就可以每天追劇看歐巴了。

 

KuoKavil
KuoKavil 2020-10-07 15:35:59 #1F
 

sticker2017-05.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0-10-07 19:50:40 #2F
 

謝謝分享

停權
Celinaaa (帳號停權) 2020-11-05 13:31:19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