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匿名
苦惱的媽媽 2020-08-16 14:36:05 版主 18K

我的寶寶10個月,算是會爬會扶站,但是還是需要大人照顧。

像是煮飯時間和婆婆在廚房忙,寶寶得由公公照顧,或是我們夫妻會一起出去買東西(但不方便帶上孩子),都需要公婆協助。

起初一切都平靜,但是暑假期間,寶寶的堂哥回來跟阿公阿嬤住(但他的父母沒有一起回來),他會吃我家寶寶的醋,像是不准公婆鬥寶寶、不給寶寶看他、不准公公去抱寶寶⋯,小孩吃醋的行為少子化後應該很常見,但是他曾拿橡皮筋要射寶寶,雖然被我制止了,可也時不時有舉起抱枕要往寶寶身上打,在我的「注視下」是都沒動手,但我現在都不敢讓寶寶離開我的視線。

在幾個月我就要復職了,雖然平常和他堂哥不住一起,但就怕以後寒暑假會遇到,在我不在家時,寶寶會被欺負。

他堂哥好像是四歲半⋯

哎,有人遇到類似的狀況嗎?

你們怎麼處理?

我是希望盡量以和為貴,

請不要叫我把他堂哥抓起來打或是狠狠罵他,

我怕這樣他會更討厭我的小孩。

匿名
苦惱的媽媽 2020-08-18 13:15:47 #
 

@金耀星

哥哥根本不接近寶寶,連被寶寶「看」都不要⋯⋯
我也不太敢,怕他攻擊寶寶。

之前很早就已經預定好結婚紀念日夫妻倆去餐廳吃飯紀念,寶寶給公婆顧,因為疫情也不方便帶寶寶出去,公婆和老公認為哥哥不至於有多大的攻擊行為,那頓飯完全沒浪漫、開心,一直擔心寶寶在家的安危,路程加吃飯時間只花了1小時半⋯⋯

寶寶額頭上有小小的瘀青,但不確定是怎麼出現的,因為有可能是寶寶自己撞到的,吃完飯回來公婆也沒說什麼,只說寶寶不吃不睡,後來抱回房喝完奶就睡了。

最近寶寶很會討抱抱,以前半夜是要奶哭,現在半夜都是討抱哭,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有人討厭他⋯⋯哈。

匿名
苦惱的媽媽 2020-08-19 13:36:36 #
 

@五秒一小時 有揪堂哥一起去散步,起初他不要,非得阿公也一起才要,一路上堂哥也閃得遠遠的,一直拉著阿公說走快點(即便阿公說會喘),後來在便利商店我買了一支冰淇淋給他,說是「妹妹說要謝謝哥哥陪她散步」,堂哥是有跟寶寶說謝謝,但回程依舊,回到家依舊。

 

現在攻擊行為有比較少,可能公婆有跟他說吧,只是能撐多久、下次見面是否能維持就不知到了。

我只能放寬心,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的小孩。

可能之後我要工作,堂哥回來的日子,寶寶就送回娘家吧⋯⋯

 

匿名
苦惱的媽媽 2020-08-19 15:47:25 #
 

@wafuququ

阿公跟堂哥說「你小時候也這樣,你更皮,還到處打人,妹妹只是想跟你說話而已(寶寶很搞威)。」

 

但小孩哪知道小時後也被疼過,他只知道為什麼要抱妹妹,為什麼要對妹妹笑⋯⋯

今天哥哥說他「不喜歡妹妹」,從他口中得知,我當媽的其實也放開了,是啊,不是只有他有資格可以不喜歡別人,如果以後我家小孩不喜歡他,我也是無法強求。

adsnew
匿名
苦惱的媽媽 2020-08-28 01:42:42 #
 

最近寶寶和堂哥的關係緩和了,

因為我做了一些事。

 

哥哥喜歡玩(空氣)棒球遊戲,

但我都看他一人分飾兩角,

所以有一次他投(空氣)球,

我背著寶寶路過假裝被K到,

然後由寶寶撿起球丟給他,

從此之後,

我(們)開始跟他玩空氣棒球的遊戲⋯

 

若是小朋友有喜歡的互動式遊戲,

是個很棒的切入點,

哥哥現在喜歡和我玩,

但他仍然不喜歡寶寶,

只是對寶寶就比較不會那麼欠揍,

而且中午還會跑到我房間聊天,

完全請不出去,

後來是跟他說「要讓我休息喔,不然下午沒辦法跟你玩了,會丟球丟到一半睡著喔」

他才悻悻然的離開⋯
 

只是他是孤單的小孩,

身邊沒人能陪他玩,

因為他喜歡的遊戲方式,

還蠻耗體力的,

通常大人會覺得「無聊」、「累人」、「幼稚」的那種,

而且他很「搞威」,
中午要休息,

都要花個1、2個小時把他請走,

還好他只是暑假回來⋯⋯

 

我遇到的問題算是有解了,

分享給有困擾的人參考,

願大家都能和平相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