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荃平安
荃平安 2020-08-11 16:53:06 版主 1089

第一次發言,如果有發錯版請見諒,並告知呢,感謝!

 

幾乎每次去公婆家後,心情都會很悶。有時候先生會察覺主動關心,有時候我會選擇讓感覺自動淡去,或是告訴自己也沒甚麼別放心上,公婆沒其他意思。一件件小小的事情累積下來,覺得有種悶著但不知道怎麼抒發的感覺...

1.自從我懷孕後,婆婆跟我說小姑曾經很想有孩子,但姊夫不喜歡小孩,不準小姑生,又礙於經濟關係決定不生,所以不要主動跟他提到小孩的事情,其實後來發現不全是婆婆所說的那樣。婆婆常常提到小姑對於未能有孩子一事心態如何不平衡,自從婆婆說過這事後,每次跟小姑見面或是群組訊息我都覺得很不自在。先生說就算小姑主動詢問腹中孩子的事情,也別說太多,打從孩子出生後,我也別分享太多孩子的事情跟照片。孩子現在快滿一歲,我覺得越來越不知道怎麼跟小姑相處了...

2.公婆的生活習慣、價值觀念、飲食方式、作息跟我很不同。公公是外國移民,說話有腔調,到現在我還是常聽不懂他說話的內容,大方向聽得懂。婆婆很樂於分享事情,不過...容易不自覺的自己不停說話,停不下來,跟婆婆聊天常有種單向輸入的感覺,我試圖插話,讓聊天像個「交談」,但沒用,而內容通常是身體如何不好、東家長西家短、早年如何打拼、誇讚公公和先生、她支持哪個政治人物等。有時聽得很累了,找不到方法讓婆婆停下來,聽得好累好睏...

公婆飲食偏重口味,我偏清淡。婆婆烹飪食物每道菜都會加類似味精的調味料(這邊就不說哪個牌子),我是非常不贊成添加味精的人,婆婆說她加的調味料不是味精,吃多沒關係很安全,我曾跟婆婆提過這個就是味精,而且添加物比味精多更多,提醒她少加一些對身體比較好。三餐都喜歡喝甜的飲料、正餐吃完後有時會再加個甜點、口味偏重...等。

公公對於生活是採「及時行樂」的觀念,健康方面認為有問題就是會有問題,不用特別保養,所以口味跟飲食方面...。作息更是跟多數上班族不同,不愛出門,他是說每天半夜會在家做半小時的運動,但我覺得運動強度不夠。

3.孩子教養方式不同。吃,公婆都想餵孩子吃東西,吃大人吃的食物,我說孩子年紀還不到能吃這些食物的時候,起初他們會疑惑,覺得他們是這樣餵養孩子也好好的,雖然最終會尊重我的作法,但我覺的在他們眼裡我像個奇怪的人,並且常出現婆婆把東西送到孩子嘴邊,我趕忙阻止,婆婆會說阿這個也不行喔。

公婆常跟我和先生說別讓孩子近視,但他們很喜歡看電視,甚至為了討孩子開心,主動帶他看電視。經過溝通後,婆婆偶偶就會說「媽媽不讓你看電視」,諸如此類,偶爾就會聽到「媽媽說不可以***」、「媽媽不同意***」,每次聽到這個,我都有種火上來的感覺。

婆婆常提到小姑小時候被他們寵壞了。現在,公婆常說要帶孩子去買很多玩具、到餐廳吃好吃的料理,吃到不想吃媽媽做的飯,這類的內容,也是聽完有火上來。我了解長輩寵愛孫輩,不過,既然覺得曾經寵壞孩子,還想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孫輩嗎?

都是些零碎的小事情,但慢慢累積下來,真的很悶啊!

儘量少接觸減少摩擦。

我自己都會安慰自己沒住一起偶爾就忍一忍。

荃平安
荃平安 2020-08-11 17:35:23 #2F
 

公婆方面這是個方法,沒住在一起真是很重要的一點!

敏辣媽咪
敏辣媽咪 2020-08-11 18:35:48 #3F
 

辛苦了,好險不是跟公婆住,不然應該會崩潰sticker_may_05.png

荃平安
荃平安 2020-08-11 22:41:51 #4F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些事真不知道能跟誰說。

奧嘟嘟
奧嘟嘟 2020-08-12 08:25:10 #5F
 

往另一個方面想…一星期只要崩潰一點時間,至少沒有住一起真的是萬幸…

停權
beanpaste (帳號停權) 2020-08-12 09:48:21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荃平安
荃平安 2020-08-12 10:26:45 #7F
 

@奧嘟嘟 真的好在沒住一起...孩子剛出生時家中發生了難以啟齒的事情,討論後決定不讓婆婆知道,有協調好請公公側面協助讓婆婆不要常把誇讚先生的話掛在嘴邊,跟婆婆的關係也因為這件事情有點質變...

我知道婆婆對我有點疑惑,覺得我跟從前好像不一樣。但選擇不讓她知道,是怕她知道後心裡難過導致身體有狀況...

荃平安
荃平安 2020-08-12 10:32:43 #8F
 

@beanpaste 滿多我覺得非常不同的地方,覺得到公婆家時那是他們的家、是長輩、尊重他們,有些話委婉的說,現在還在摸索怎麼講獲該不該講。例如他們習慣把窗戶關上窗廉放下來,覺得這樣比較有隱私,但我超喜歡通風跟自然採光;他們覺得床套一年到半年換一次,但我覺得最慢一個月換洗;他們習慣在房間曬棉被,我喜歡拿到頂樓曬,當我提出事是看頂樓曬時,連讓我到頂樓看看環境有沒有合適都不同意等。

荃平安
荃平安 2020-08-12 10:34:09 #9F
 

@beanpaste 真是日久見人心(說對方也說自己),我覺得自己負面情緒大爆發啊!

匿名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20-08-12 11:41:38 #10F
 

沒有住在一起,有些事就別多管了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