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1

▲今夏潮吸睛,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過去暑假是父母最擔心青少年接觸毒品的時期,然而今年不一樣,全台3年級至9年級的學生都在瘋電競!今夏學童口中最潮、最夯的活動,正是由國泰金控攜手知名線上學習平台PaGamO舉辦的全國「2020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全台10,944名學生歷經線上初賽、分區複賽激烈對戰後,於今日(9日)於國泰金融會議中心舉辦總決賽!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2

▲3年級的冠軍,為苗栗縣客庄國小,客庄國小包辦3年級第1名、4年級第2名,為反毒電競的大贏家!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3▲4年級冠軍,為彰化縣民生國小。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4▲5年級冠軍,為嘉義市港坪國小。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5▲6年級冠軍,為新北市文德國小。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6▲翻轉電競遊戲只能當娛樂錯誤認知,本次反毒電競大賽參加選手受到學校、家長熱情支持,7年級冠軍為台中市衛道中學。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7

▲翻轉電競遊戲只能當娛樂錯誤認知,本次反毒電競大賽參加選手受到學校、家長熱情支持,8年級冠軍為高雄市右昌國中。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8

▲翻轉電競遊戲只能當娛樂錯誤認知,本次反毒電競大賽參加選手受到學校、家長熱情支持,9年級冠軍為桃園市復旦國中。

總決賽選出北、中、南各區三到九年級前3名菁英隊伍,以3人1組的形式進行每場25分鐘學科和反毒知識的快問快答。參與選手必須透過快速地戰略思考,在遊戲中攻城掠地,爭取高分。此次更邀請知名實況主阿樂,現場轉播精彩對決,183位學童要歷經激烈對戰,爭取成為反毒電競大賽最大贏家!經過一整天激烈對戰後,3年級至6年級的冠軍,分別為苗栗縣客庄國小、彰化縣民生國小、嘉義市港坪國小、新北市文德國小。而國中組由台中衛道中學、高雄右昌國中、桃園復旦高中國中部獲得7、8、9年級的冠軍。其中,客庄國小贏得3年級組冠軍,以及4年級亞軍,而林口國中更是囊括7年級的季軍和8年級的亞軍和季軍。各年級個人積分最高者也帶走MVP大獎Switch一台,成為此次反毒電競大賽的最大贏家!

 

暑假反毒關鍵期  國教署攜手新北、台中、高雄教育局一同讓反毒不中斷

每年7-8月是反毒活動的重點時節,過去各地教育局均會舉辦反毒展覽、活動,但今年因疫情考量,多半活動都取消。為了不讓毒品在暑假關鍵期有機會入侵,教育部國教署與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教育局攜手合作,除了針對校園毒品問題推出互動反毒課程宣導外,更積極推動此次的反毒電競活動,讓孩童學科教育、反毒教育不中斷!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9

▲參與選手必須透過快速地戰略思考,在遊戲中攻城掠地,爭取高分。

    現場參與活動的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遊戲式學習是一種新興的學習方式,可同時兼顧遊戲性與教育性,透過遊戲的過程,可以讓大家知道如何克服挑戰、解決問題及學到團隊合作的能力,並從遊戲中獲得成就感及提升學習動機。」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和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洳皆表示,很開心可以與企業、遊戲學習平台跨界合作,激發出不同的火花,讓學子更願意接受正確的反毒知識教育。

國內反毒專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郭鐘隆教授也於賽事中直播講解,並分享過去曾透過運用3D VR虛擬實境作為反毒教材的經驗。肯定這次全國反毒電競大賽以遊戲、闖關的方式,培養青少年對毒品的識別意識,不僅強化青少年的拒絕技巧,更讓反毒課程變得不再無聊。

國泰金控深耕反毒教育  多元素材突擊校園強力宣傳
    「2020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由國泰金控及旗下子公司一同贊助響應。總決賽上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劉大坤表示 : 「國泰人壽除了從核心職能出發,自106學年度(2017年)起承保學生團體保險、守護學子人身保障之外,亦透過國泰志工的力量,進入全國中小學,藉班級反毒電競帶領孩子透過遊戲學習反毒知識。108學年度已進入超過700所中小學、舉辦近千場反毒電競,有超過5萬名的學童參與。而今年和PaGamO共同舉辦的全國學科電競大賽,首年舉辦就有超過一萬名學童報名,這些都讓我們看見了電競及反毒結合的可能性,也發揮了「What if We Could」的精神!」

看準數位浪潮  翻轉電競刻板印象  吸引學童自主學習反毒新知

    隨著全球電競遊戲蓬勃發展,許多青少年也喜歡透過參加競賽,達成自我挑戰、認識同好以及建立成就感的目標。有感於青少年族群對「電競遊戲」的喜愛,國泰金控與知名線上學習平台PaGamO合作,翻轉過去教育制式、遊戲只能當娛樂的錯誤認知,為國中小學童量身訂做的反毒遊戲學習平台,讓全台灣中小學生可以在遊戲的氛圍下主動學習。

今夏潮吸睛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熱血開打 國泰金控x PaGamO與教育部國教署攜手北中南教育局 讓暑假反毒教育不中斷 用遊戲引領國中小學童從「識毒」走向「拒毒」_img_10

▲以遊戲、闖關的方式,培養青少年對毒品的識別意識,更讓反毒變得不再無聊。

    帶動國內翻轉教育的線上學習平台PaGamO持續透過遊戲學習的方式,融合學科及多元跨領域知識的教育,提供全台灣國中小學生免費使用,平台目前已累積125萬名國中小學生用戶每日進行線上跨領域知識學習。 PaGamO創辦人葉丙成教授表示:「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大家開始關注到數位教育的可行性與重要性,PaGamO的新註冊用戶數也達到高峰,因此帶動了這次反毒電競大賽的踴躍參與。此外,老師、家長與學童也都很開心能看到PaGamO將反毒教育結合電競,翻轉過去大家對於學習模式傳統的既定印象,讓孩童在享受遊戲佔地的過程中,也能學習到反毒與學科知識。未來希望能持續與國泰合作,讓每一屆的學童都能透過電競學習不同領域的學科知識,讓孩子願意更主動地探索更多元的新知。」

匿名
? 2020-08-10 19:58:07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