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啟動寶寶味蕾新體驗和成長關鍵?

桃花白
桃花白 2020-07-31 23:57:48 版主 59K

啟動寶寶成長的關鍵密碼
寶寶成長階段是媽咪最在乎的事情,該怎麼樣才能補充營養並提升寶寶的免疫力?小兒科藍浩尹醫師建議,從寶寶4到6個月即可開始添加副食品,若初嘗試可以先從十倍粥與少量低致敏水果,像是蘋果或香蕉等打成泥狀先開始,蘋果泥與香蕉泥含許多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促進寶寶排便順暢。隨著副食品量增加,喝水量也可以慢慢增加喔!
若一樣食材嘗試一週後沒問題,就可更換下一種新的食材,慢慢從低致敏換到高致敏食物,像是鳳梨、芒果等,越早接觸越不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副食品應「少量多樣性」;等到7個月開始就可進階從水狀、泥狀、半固體狀及固體狀食物,藉此也能幫助咀嚼肌的發育鍛鍊,透過豐富的變化,來讓孩子感受觸感和肌肉訓練

藍浩尹醫師強調,充足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纖維質、鈣質和蛋白質,對於孩子的快速生長階段就非常重要,孩子從3歲開始喜歡到處跑跳,肌張力已經足夠去探索世界,加上好奇心正旺盛,建議可以增加運動量,但這階段也容易流汗導致便祕機率提升,因此蔬菜水果的份量務必足夠,也要記得提醒孩子喝水;5到7歲開始,由於生長速度增加,因此鈣質、蛋白質要特別注重,所以一天至少要有500c.c.的乳製品,因為牛奶有很多優質蛋白質。

從小建立正確飲食習慣,健康成長
媽媽總給寶寶最好的,每一餐都必須要精挑細選,該怎樣建立孩子正確飲食習慣就非常重要,而且小習慣決定大未來,大家都知道水果本身富含許多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所以家長必須均衡攝取營養素。藍浩尹醫師以下將列點說明,各種營養素的重要,藉由飲食提升寶寶免疫力。

√ 維生素A: 幫助牙齒和骨骼的生長並維持在暗處的視覺,可從水果攝取。
√ 維生素C:幫助鐵的吸收,增進牙齒骨骼的生長,有助於傷口癒合,也能多吃水果來攝取。
√ 維他命D:以「超級維他命」著稱,幫助鈣吸收及牙齒骨骼的生長。
√ 鈣:幫助寶寶骨骼與牙齒正常發育與健康。
√ 鐵:有助於正常紅血球的形成,構成血紅素、肌紅素的重要成份。
√ 鋅:增加免疫力、幫助生長、傷口癒合。
√ 益生菌:可維持腸道正向菌叢的比例。

啟動寶寶味蕾新體驗和成長關鍵?_img_1

加菲麻
加菲麻 2020-08-01 08:09:06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judyf499 (帳號停權) 2020-08-26 16:55:40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