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二寶媽 2020-07-31 05:27:09 版主 10K

寶寶是34週出生的 在醫院住了十多天 出院體重2100 

在醫院的奶量剛開始住只能喝10 醫院都會慢慢的加量, 到出院那時已經喝到40-50

目前剛出院兩天 可是這兩天的奶量卻都只維持在三小時 20cc 30cc

因為醫院說她可以三小時 喝40-50 

所以我泡我都泡60cc 但她卻都只喝 最多30cc

所以我有點擔心 怎麼在醫院可以喝到50在家裡卻只喝最多30, 因為寶寶體重出院2100g 很輕也很小

所以希望她可以趕快喝多點長重一點..  

是我太急了嗎

寶寶喝奶時總是一直睡不認真喝 每次餵都要起碼一個小時 吵也吵不醒 餵到 熱奶直接變冷奶

有媽媽們可以交交我怎麼辦嘛還是有什麼好的方法建議.. 

於2020-07-31 05:29:29重新編輯過
Angel Fong
Angel Fong 2020-07-31 08:53:07 #1F
 

>寶寶抱離醫院時,護理師交代多久的時間間隔需要喝多少奶量,這一點,我會盡力遵守並做紙筆記錄,如果照顧上有問題,電話回報詢問時才有依據,能讓護理師聽聞後判斷並提供建議。

>依照護理師交待,如果寶寶一直睡而不認真喝奶,我會試著騷擾他,例如:搔搔點點他臉頰、點點他嘴唇、輕敲奶瓶叩叩叩、或者輕微搖晃一下奶瓶,提醒他「孩子!ㄋㄟ ㄋㄟ還沒喝完喔!喝完它吧!」。通常,寶寶會迷迷糊糊的邊喝邊睡,如果喝到後面,明顯的寶寶喝到呼吸平穩、沉沉睡去,我就停止餵奶,期望下一餐他能精神好一些並把那餐該喝的量喝完。不求超量,但求不要落後太多。如同醫護說的:「大人進食都有『大、小餐』的情況了,小寶寶當然也會有大小餐啊!因此怎麼可能要求寶寶餐餐定時定量呢?別落後得太誇張就好了」。

>要加奶量,需循序漸進。自己的早產寶寶當時要增加奶量,是一次再多給5c.c,當他再大一點時才嘗試加10c.c。如果因增加奶量造成他溢奶,我就退回原本的奶量,不勉強他一定要喝完整瓶,或者延長時間硬要他喝完該瓶,畢竟寶寶的胃容量就是還無法接受那麼多量啊!加上若延長時間就為了餵完奶,他往往會喝到睡著,奶水因而從鬆開的嘴角流出來,甚至因而嗆到,而奶水拉長時間食用,在夏天來說比較會有變質的疑慮。

>希望寶寶多吃、長重、頭好壯壯,這點是可以理解,但醫護說若急著想把小寶寶養得白白胖胖肉呼呼,未必是福!就怕揠苗助長,反而造成他器官生長運作出問題。(ps:這類觀點,有關寶寶照顧的書籍常提到,不妨翻閱。)

  寶寶還小,胃容量或許還沒發展到能接受那麼多奶量。這時候的寶寶基本上就是睡足、吃飽、睡足、吃飽這般的循環,加上每個寶寶的生理成熟程度快慢不同,他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因此媽咪不用心急,寶寶能吃入一定量的奶水,排尿排便有正常(量),這樣就可以了!毋須為了因為他人說誰家小孩多大就可以喝多少量的奶水、體重有多重了之類的話,因而心急想為自己寶寶加量加重,當心!寶寶消化循環等器官還沒發育成熟,若因心急加量,就怕適得其反,造成溢奶、嗆奶、或者胃撐腸痛導致不舒服哭鬧等。當寶寶難受哭鬧,家長頂多在旁焦慮心急,因他現階段也只有以哭鬧表達他的所有感受,家長無法為寶寶承受那份生理上的不舒服與心理上無形的壓力。

  如果真的擔心寶寶奶量,不妨致電醫院嬰兒室(/病嬰室/NICU),詢問護理師,或者在寶寶回診健檢時問醫生,相信她們會很願意即時的提供諮詢與建議的。畢竟她們在不久前曾幫您照顧過寶寶,會比較清楚寶寶的習性、脾氣與照顧上的注意事項。

祝福您與寶寶

 

......因自己的寶寶也是早產兒,對於食、衣等照顧上的問題,一有疑問都詢問醫護人員。當初接寶寶回來時,醫護人員也有提醒「有任何照顧上的問題,歡迎電話詢問」,也告知「如有疑慮,請先問醫生,不要上網查一堆似是而非的資料而弄得自己無所適從,反而拉長寶寶不舒服的時間」。......

Angel Fong
Angel Fong 2020-07-31 08:57:49 #2F
 

2018_sticker_may_03.png

於2020-07-31 09:01:32 重新編輯過
Jessica A
Jessica A 2020-07-31 11:12:32 #3F
 

早產兒寶寶需要母乳的餵養得到更多的健康支持(至少六個月以上)

寶寶需要觀察他的情況,少量多餐是很正常的事情喔!

每個寶寶餵養的時間不一樣,

您的寶寶可能每 24 小時(包括夜間)要哺乳 8-12 次(有時更多!)。

這些早期的哺餵時間可能從 10 至 15 分鐘,到 45 分鐘至 1 小時不等,因為您的寶寶的肌肉協調性還在發育,這些是有效吸吮所需要的。

以上希望給您更多的幫助!!加油喔!!

匿名
路心 2020-07-31 14:07:34 #4F
 

不用急奶量,吃奶對寶寶來說是件很累的事,

這是在養寶寶又不是在灌氣球,

小隻沒關係,健康最重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