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

好讀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amazing-machines/

 

AMAZING MACHINES 簡介

好像每一個小小孩都會經歷一段對各式交通工具感到好奇的時期吧!Corey 小時候對小車車有特別明顯的偏愛,當時買了好多台 Tomica 小車車給他都愛不釋手,只要出門非得帶上幾台小車隨行。Eric 和 Ariel 雖然沒有像大哥哥一樣特愛小車車,但對於路上看到的交通工具也都會感到好奇,偶爾聽到消防車、警車或救護車的聲音也都 會模仿。

也許是因為暑假要到了,博客來有許多外文童書大特價的活動,就入手了這套看了好久、備受許多媽媽們推崇的 AMAZING MACHINES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 (10本書+CD) ,從 2002 年發行以來就大受歡迎,直到現在依然是經典暢銷書。
 

這套英文交通工具童書「THE AMAZING MACHINES」共有十本書和一片CD,每本書的主題如下:

Amazing Aeroplanes (神奇的飛機) Brilliant Boats (好厲害的船) Cool Cars (超酷的汽車) Dazzling Diggers (壯觀挖土機) Flashing Fire Engines (帥氣消防車) Roaring Rockets (沖天火箭) Super Submarines (超級潛水艇) Terrific Trains (好棒的火車) Tough Trucks (堅固的卡車) Tremendous Tractors (驚奇牽引機)


從汽車、消防車到飛機、火箭等各式交通工具集結成套,是車車迷和機械控都會愛的科普類繪本。

每本書的書名都是「形容詞+名詞」, 例如:Cool Cars、Terrific Trains 等,內文都有巧妙的押韻與節奏感,配合明亮鮮豔的插圖,深入淺出地介紹每個交通工具的外觀、功能結構、搭乘方式與操作原理,輕鬆學會汽車機械類專業術語。最後一頁是重點整理,收錄與該種交通工具相關的字彙和簡短介紹。

幼齡寶寶可以當繪本使用,透過插圖認識交通工具的外觀;孩子長大後還可以當讀本使用,透過故事內容進一步認識交通工具。書本是輕薄的平裝本,很適合外出攜帶不占空間。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1



這套書還附了一張CD,收錄全10冊的故事內容,除了朗讀內文外,還搭配有逼真的交通工具音效。每本故事有兩個音檔,一個是原文朗讀不中斷,另一個音檔會有提示音提醒該翻頁囉,孩子熟悉故事內容後就可以自行搭配 CD 閱讀。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2

 

介紹完這套書,接下來就從 Amazing Machines 這套書挑選幾本書來分享內容吧。


Amazing Aeroplanes (神奇的飛機)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3

雖然 Ariel 還沒出國搭飛機過,可是每當天空有飛機在飛時,都會好奇地指著飛機看,相信很多孩子都很喜歡看飛機,對於飛機可以在天空上飛感到好奇吧。

Amazing Aeroplanes 這本繪本描述從故事主人翁一家準備行李、一路到機場報到、登機、坐飛機、一直到降落、下飛機的過程,帶領孩子從書中體會整個搭飛機的流程,故事內容貼近日常生活。

翻開第一頁,看到故事的主人翁們在收持行李,要搭飛機出門旅行囉!Amazing Machines 系列每本書中的場景都是用跨頁的插圖表示。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4


要搭飛機就得先到機場,在登機櫃台辦理登機手續。孩子可以從插圖中觀察到在登機櫃台需要排隊、出示機票、把行李放上輸送帶送去托運,插圖內容跟現實生活不脫節。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5


主人翁接著來到了登機閘口,地勤人員正忙著將行李放上飛機拖運。有沒有注意到三位主角的大型行李都送托運了呢?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6


機長和副機長在飛機駕駛艙工作,他們知道要如何操作控制面板來開飛機,並在起飛前用無線電和塔台聯絡確認跑道是否淨空。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7


在起飛前,機長會先廣播跟大家問好,空服員也會提醒乘客們要繫好安全帶。接著,飛機起飛囉~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8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9


為什麼飛機可以在天空中飛行呢?在這一頁有簡單的解釋:機翼下方的噴射引擎能吸入空氣後再吐出,引發的氣流會帶動飛機前進。當飛機移動速度夠快時,氣流在下方推動機翼就能讓飛機起飛。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10


起飛後大家都在做什麼呢?空服員開始供應飲料、雜誌、餐點給乘客。喔,對了,有時候還可以在飛機上看場電影呢!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11


這段旅程要結束時,塔台得先通知機長現在是安全狀態才能降落。飛機要降落時,乘客們都要繫好安全帶,當飛機著地時,會發出轟隆隆的巨響聲。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12


安全降落後,機門才會開啟,飛行好久,終於可以下飛機囉~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13


讀完整篇故事,孩子對整個搭飛機的過程也更加清楚了。最後一頁是飛機小百科,有塔台、航空站和飛機各部位的簡單介紹,孩子也可以順便學習到飛機相關的單字喔!

好書推薦!AMAZING MACHINES 神奇交通工具有聲套書_img_14


原本光看書名,還會以為這套書只是單純介紹每種交通工具的知識,內容可能會有點硬,沒想到故事內容挺有趣的,從動物主人翁的角度出發,跟著一起搭乘交通工具、了解這些交通工具是如何運作的。爸爸媽媽也能經由共讀的過程,一起學習到好多機械相關小知識與詞彙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