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new adsnew_pv
收藏 訂閱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

TRACYMAMA
TRACYMAMA 2020-07-09 00:35:27 版主 6009

之前家裡裝潢時就有找油漆工程把整間房子都重新粉刷過

不過住在淡水~氣候真的太潮濕,室內室外溫差大的時候窗戶還會滴滴答答的

長期累積下來房間的牆面很快又有霉斑冒出…

加上這幾年家裡有小小孩的破壞力,客廳的牆壁也是傷痕累累啊!

跟老公討論決定自己DIY,去特力屋買防霉漆來補強粉刷,門市人員有給我們一些塗刷的建議跟漆料的選擇,希望處理好可以撐久一點…

原本有考慮找他們的代刷服務,價格算起來還ok小坪數也可做

但後來怕跟施工時間安排不上,還是自己上工好了XD

 

我們買淨呼吸水性漆(特白)和防霉全效乳膠漆(百合白-偏黃的白色)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1

淨呼吸這款有標榜可以抗病毒/抗菌/防霉的功能,主要用在玄關的整面大牆

因為希望玄關一進來比較明亮,所以買特白,漆完後搭配黃光感覺很明亮舒適

而且真的完全沒味道喔!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2

客廳大牆和餐廳、房間的部分因為面積比較大,我們買特力屋大桶的防霉全效乳膠漆(百合白-偏黃的白色感覺更加柔和),這價格比較親民一點,標榜防霉最高等級,聽說也沒什麼味道的!因為我們漆完後還是得住在房子裡,所以特別都找淨味的,真的不太臭而且乾得速度很快~

在粉刷之前有先把牆壁的灰塵擦一擦,再用膠帶把要避開的開關、門框窗框邊邊都貼上保護好。地上鋪上塑膠墊~對於油漆後的清潔工作就輕鬆很多!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3

油漆的部分可以依照個人需求稍微稀釋,拌勻之後就可以馬上來油漆囉!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4

淨呼吸這款幾乎是完全沒味道,所以也就放心的讓孩子一起參與~

本來傷痕累累的玄關牆擦好之後煥然一新!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5

另一面磁鐵牆,也是幾年前爸爸DIY的油漆磁鐵牆~但因為孩子大了也想把它復原!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6

希望讓客廳整個空間更明亮舒服~這面因為要蓋掉深黑色,擔心有色差的問題所以

我們多漆了兩層,也順利蓋過去了!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7

窗邊的牆壁也被孩子拿筆畫了好幾痕,用擦的擦不太掉~

油漆一下下就解決了看了很舒心!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8

再來是餐廳,整面牆漆完後也明亮乾淨了!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9

房間的部分發霉狀況是最嚴重的,之前有用酒精擦拭過但反而變得很斑駁

窗邊的牆壁因為水氣比較重的關係,幾乎都有霉斑><

油漆完乾淨好多,連裂痕都一起修補蓋掉了~希望可以維持久一點~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10

房間的牆角,床一搬開也是很多霉斑,擦一擦之後再上油漆真的跟新牆一樣~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11

我們買伸縮桿很方便,高的地方刷起來也不費力!

這款油漆不會一直滴滴答答的,來回幾下就很容易刷均勻~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12

刷完之後稍微開窗讓空氣流通一下,早上刷完大概到晚上表面就乾了

而且我們選的兩款油漆都沒啥味道殘留~

全家總動員~防霉漆DIY_img_13

是不是有一種換新的感覺,雖然只是一般的白色油漆

但粉刷完整個空間都乾凈明亮好多,看著看著心情都變好了XDDD

PEARL
PEARL 2020-07-09 10:26:04 #1F
 

謝謝分享

小丸子APPLE
小丸子APPLE 2020-07-09 11:50:44 #2F
 

之前買過淨呼吸那款真的神奇沒味道~而且重新粉刷整個變明亮很多

AisaAisa
AisaAisa 2020-07-09 11:51:18 #3F
 

感覺我家靠陽台那面牆可以買這個漆看看,先預防一下

amyyyyyy
amyyyyyy 2020-07-09 11:56:12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胡士托鞋
胡士托鞋 2020-07-09 13:11:22 #5F
 

原來有防霉專用的油漆!!我家超級需要的~很容易發霉,就要一直重漆

tsai_yooooo
tsai_yooooo 2020-07-09 13:50:20 #6F
 

沒有味道很加分欸!

Verna_L
Verna_L 2020-07-09 15:49:07 #7F
 

刷完真的煥然一新欸~最近也想重新粉刷,這個防霉又無味感覺好讚!sticker_october_03.png

ninimilk
ninimilk 2020-07-09 15:49:42 #8F
 

漆的很好看耶

瑜於忱
瑜於忱 2020-07-09 16:29:14 #9F
 

改天我們家也來試試看好了

kk mommy
kk mommy 2020-07-09 16:48:38 #10F
 

舊家最近整修中 想租人 牆壁也要重新粉刷!

adsnew
adsnew

媽媽力

BabyHome_avatar

加一

BabyHome_avatar

焦糖媽咪育兒生活

BabyHome_avatar

Koala 老師

adsnew_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