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114
Jeremy Liu 2020-07-05 15:45:10 版主 16K

文長……就當是我吐苦水吧!

我的老婆跟我結婚前都基本上都靠娘家養活,偶爾憑著不錯的英文能力當當家教,住家裡,生活不是問題,

結婚後因我工作關係,陪我到深圳,香港,也在香港期間生了小朋友,將近17個月,肚子也正有一個11週的baby, 但我卻愈來愈覺得不是我想繼續下去的人

老婆的個性是不爽就會臭臉的人,雖然婚後稍有收斂,雙方也為此吵過很多次,我原先都是容忍,但長久下來已經爆發很多次,而且容忍值也愈來愈低,她也知道自己問題,但她不是個好的溝通者,基本上不能念她,不管是不是她的錯!

經濟上完全不需要她擔心,在香港也有請一個菲傭,幫助帶我的女兒,我自己上班非常忙碌,早上7:45出門,晚上約7點前能到家,平日到家後還是會和女兒互動,週末更是花不少時間與女兒相處,我自認對這個家庭的貢獻沒有90分,也有85分,我問心無愧!

老婆自從加入了香港台灣媽媽群組後,確實交了不少朋友,也是我樂見,但同時每天花在滑手機上的時間已經誇張到我覺得離譜,但也是不能念,念了就給臭臉,平常女兒起來後換尿布,泡奶,餵飯等等,都有菲傭處理,她就是偶爾陪玩,偶爾帶去上playgroup, 有時候早晚兩次帶女兒出去放電一個小時,也都是菲傭代勞,她就是在家自由時間,小孩晚餐,洗澡,跑奶她也都不用,有菲傭或是我代勞,老實說她真正每天陪女兒的時間,不會很多! 雖然不是貴婦,但我如果有能力讓老婆輕鬆些,我也不會吝嗇,但老婆常要求我花跟她一樣多的時間照顧女兒,但我體力有限,且我還需要上班,她完全是家庭主婦,還有菲傭幫忙,我體能狀態感覺下降,且我偶爾想要有自己時間去跑步減肥,都會被念,說這樣二寶出來要怎辦,我解釋了,一樣她不能被念,本能只要有人念她,就會臭臉! 有小孩前她的人生因為過得太輕鬆,每天愈睡愈晚,沒目標而跟我抱怨,我建議她去找事做,義工都行,但她個性太被動,不會主動去找,之後懷孕就忙小孩了!我也偶爾會跟她提到想下未來小孩上學時,重心想放哪,口氣很好的建議,她一聽就暴怒,一樣不能給建議,即使好聲好氣!

我心中長常有離婚念頭,也不爭氣的提了過幾次,但最後都因和好作罷,最近她又懷孕,脾氣更糟,我知道我要多容忍,但似乎她知道我會忍,臭臉情況就更加劇,我都跟我自己說要忍耐,但離婚,與不適合的人分開的念頭,一直在我腦中徘徊,我目前將近39,老婆34,人生還長,但想到要和這樣脾氣的人一輩子,就不免心酸! 我沒有要求板上的人給我意見,畢竟我描述的也不是兩人的完整,單純就是想了解有沒有類似的老公跟我面臨一樣的情況,抒發一下!

匿名
QQ 2020-07-05 16:00:58 #1F
 

一般香港的家庭  都會請菲傭幫忙家庭主婦嗎?

kk0114
Jeremy Liu 2020-07-05 16:33:24 #2F
 

@QQ

一般家庭都會請,每個月台幣2萬上下而已,以香港物價來說很划算

香港請外傭超多的,在假日裡,妳就會看到成堆的外籍兵團佔據香港各個角落…

回版主,老婆娶來是要疼惜的,她過的不快樂,百分九十五都是笨老公,不知如何處理雙邊的關係,所以如果我們建議了好方案,您聽得下去並改善嗎?

kk0114
Jeremy Liu 2020-07-05 16:39:41 #4F
 

@愛與痛_一個自由城市之死

我很願意多聽聽別人想法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7-05 16:39:41 #5F
 

感覺就是老婆顧小孩子累

可能是剛當媽媽脾氣不好

有菲傭帶,但她是跟你結婚,小孩也是你的

你也沒有很體貼說要一起幫忙帶

有的女人結婚後也是需要男人陪伴跟精神上的照顧

女人是貪心的,要丈夫有錢賺錢能力要下班陪她吃晚餐,像個偶像劇男主角

也要甜蜜的互動

不能光是結婚前的殷勤交往

結婚後也是一樣要的

除非你嫌她變成媽媽樣,不夠女人味

身材變形沒有變瘦

台灣只能是醫院家庭長照看護工

才能申請外籍看護工

和外籍新娘

kk0114
Jeremy Liu 2020-07-05 16:48:34 #6F
 

@傻眼貓咪

我體力能負荷的情況下,我都幫忙帶的,

我覺得她有部分原因是小孩算是高需求,相比別人會花更多時間照顧,但其實她真正照顧的時間有限,菲傭應該更多

傳統上大家都覺得家庭主婦累,我百分百認同,但如果完全不用家務,不用煮菜,帶小孩時間少用菲傭,跟體力和壓力很高的上班族老公,且下班時間有體力都會帶小孩,餵奶哄睡,我也想提下這年頭盡力的老公也值得嘉許呀!

但柴米油鹽確實磨了感情!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7-05 16:53:01 #7F
 

如果她也只是喊喊

大多叫菲傭帶小孩居多

婚前靠娘娘養,自己工作能力也好

她真的有當大小姐的嫌疑

或是她想要跟你甜蜜

結婚過後要多陪陪她

不能只是說工作繁忙體力不好的藉口

體力不好,也許你沒有注意她的感情方面是要男人多陪伴的

 

kk0114
Jeremy Liu 2020-07-05 17:04:55 #8F
 

@傻眼貓咪

其實婚前就是大小姐,婚後也是,岳父母常要我多擔待,

其實累我不介意,即使我付出多些也還好

我的個性是別人不犯我,我都是很客氣的,老婆也一樣

但長時間的當受氣桶,正常人都會受不了,

若我口氣不好理虧就算了,有時候我口氣很好的想溝通,只要是她不想聽的,就是臭臉加辯解,且她自己也承認有小孩以後根本沒心思放我身上,對我的需求(非性)也都不在意,老公也是會心寒的!

《東京公園》(作者:小路幸也):「原來一起活下去與共同生活是兩碼事。」

 

延續3、4F

【第一個建議】你們的愛還在嗎?

如果愛還在,男人最大的寬容就是肚量,可以在每個晚上溫柔的用力愛下去,讓她感受到你熱情且體貼的溫度,不過為了擔心將來,嫂子現在肚子的老二,長大後會向他娘抱怨:為什麼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每天晚上要睡覺時,都被一個光頭撞醒。那記得每天晚上改「愛的抱抱」就好。

【第二個建議】跟第一個差不多。

【第三個建議】跟第二跟差不多。

所以如果您看得懂小路幸也那句話,那我的三個建議案,就跟廢話就差不多…

o兔兔o
o兔兔o 2020-07-05 22:17:26 #10F
 

你們該一起出去走走逛逛

散散心 看場電影

付出多少是不能比較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