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Lydia
Lydia 2020-06-10 14:34:44 版主 57K

歲月如梭啊! 小孩也快要上國中了。

同學有兄姊去年上國中的,聽他的家長說開學前已開始補習。

聽到還沒真正入學就已經開始補習了,有一點嚇到了。

想請問依大家的經驗、聽到或看到的,

這幾年國中上補習班的人數比例大約是多少?

完全不上補習班的人數比例多嗎?

大部分的學生都補些甚麼科目呢?

希望大家能多多分享,感謝!!

 

匿名
兒子目前國一 2020-06-10 14:42:57 #1F
 

兒子目前國一 就他的部分(公立國中)

目前捕英文以及理化(兒子對自然有興趣才讓他去的)

就我所知,班上只有2-3人完全沒補習

其他的就挑科 數學/英文/自然..(自行選擇)

稀疏幾人是補全科

 

 

 

何強
何強 2020-06-10 15:40:52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理科中年
HHH888 2020-06-10 19:40:14 #3F
 

連最會念書的國中資優班學生大多都從國小開始補超修課程了 

除非經濟有顧慮

除非不想讓小孩更強

最好還是去補習

 

於2020-06-10 19:46:16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雷克斯媽媽 2020-06-11 05:26:28 #4F
 

我們剛考完會考,大安區傳統升學「名校」。這間學校的老師相當負責並有料,數學、生物、理化、地科、歷史、地理,都有自編講義或題庫,照進度段考前唸完或寫完,成績就非常好了。

補習看個人,國一下之後成績才會真正看出端倪,國一上學期因為大半同學都在升國一暑假參加了先修 ,表面上好像讀得不錯,但事實上這都不是小孩自己累積的能力,如果歷經國一上學期摸索找到適應國中考試生活的能力,這樣讀起來三年才能真正越來越進步。

兒子班上即是如此,這次2建中2北一,加一位國三轉入美國學校的孩子也有北一實力。

他們5人的排名大致國一下學期排名一樣。兩個男生沒補習,最後反而會考分數都超過女生,女1女2同分(國英數雖同級距,但錯題數不同),但兩位女生幾乎補全科,段考分數排名都非常漂亮永遠前三名,尤其是女1,整個國中只考一次第四名,其他都第一名,而且是遠遠甩開第二名的第一名。

但會考與段考還是不一樣,會考重視跨冊跨科的整合能力,這種能力還是要靠自己理解消化國中各科內容與範圍,我只想強調「自己找到讀書方法」很重要。不要太倚賴補習班。

 

KSDaddy
KSDaddy 2020-06-11 11:44:56 #5F
 

小孩就讀明星私中,一般而言有補習的比例很高,不但補還一堆人超修,科目多半是國文、數理,有補英文的比例偏低(不過大多都還有上英文班不是升學的那種)。
我的觀察課業有跟上的同學大部分還是有補習,至於補習是否能提升課業成績就見仁見智,有些人補習是“補強”越補越厲害、有些人是“補弱”(我小孩屬補弱型),只補數學但該科成績補了依然SOSO,沒補的科目反而成績頂尖。
另外班上有些成績好沒補習的孩子,這些並非學霸資質,而是爸媽有能力自己授課XD,你問我會贊不贊成補習我很反對補習,但中二這種年紀如果放學後家裡沒大人肯定不安分,送補習班就當安親囉,結論:課業要跟上補習是趨勢。

匿名
飄飄 2020-06-11 13:07:52 #6F
 

@KSDaddy

感覺在讀衛道

 

月光
月光 2020-06-11 14:05:54 #7F
 

我兒子的國中是台北市的額滿國中

 

以前班上有補習的人不算少,1~3年級什麼科都完全沒補的算少數

 

我兒子是1年級到2上都補全科,3年級只有補考前衝刺班。

 

坦白講,我覺得補習這種事,就是看孩子和家長的想法,沒有一定補習就特別如何

補習對孩子有需要有幫助,孩子願意,補習班老師教的孩子能吸收,家長有這個預算,就自己考量。

 

就像上了高中,假設孩子有需要要補習,他自己要求了,該補還是要補。

我兒子今年上大學,他也是高一高二說不用補‧高三自己說要去補,我們也是讓他補,因為是他自己覺得有需要的,他上課自然會努力和專心(畢竟他想補,可能擔心再不拼一把,會來不及)

 

ps 我自己以前小學就開始補習和學才藝,國中更是能補的都補了,高中 高一時也是北車那附近都有補過,高二,我媽就直接給我請家教了.... 連帶我弟也是高中就直接請家教,跟本沒去外面補習。

 

於2020-06-11 14:10:11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很高 2020-06-11 14:16:20 #8F
 

女兒班上幾乎都有補

前7名裏只有我女兒一周補一堂課

還是佛系教學法

有一名是補家教

剩下都是捕2-3科

說真的~要考前三志願建議還是要補一下

就算不是補功課也是補心智

前三志願的同學們真的滿拚的,天才型不用讀書就上的雖有還是少數

我女兒佛系念法就是4志願-6志願

看家長跟學生自己的目標

如果立志前三志願,又不夠自律者,.還是補一下好

但自己念書很拼命又夠聰明,這錢可以省

所以補習比例真的很高,但不是一定得補不用跟風

dwuqd526
dwuqd526 2020-06-11 15:21:39 #9F
 

國中為了升學補習比例還是挺高的

小朋友要升國三慢慢的補習比例就衝上來了

現在補習似乎是種趨勢了

Lydia
Lydia 2020-06-11 22:47:44 #10F
 

謝謝大家。

看了大家的分享後,有個心理準備了。想要升學就是要勇於面對這些壓力。

到時候看孩子的狀況,有需要就去補習。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