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

圖文網誌版:
https://amacefamily.com/augmented-reality-books/

 

隨著科技的進步,連帶讓閱讀也變得更加有趣

有別於一般的文字書,這裡要介紹的三本書都是結合AR擴增實境科技,可以將書中場景和角色立體呈現在眼前,帶來充滿驚奇的互動閱讀體驗,讓孩子更樂在閱讀。

簡單來說,AR是一種將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結合在一起的新技術,把虛擬資訊透過手機、平版等3C商品,擴增到現實空間中,讓螢幕上的虛擬世界能夠與現實場景進行結合與互動的技術。

現在這種結合AR科技的互動遊戲書越來越多,趁著博客來有特價的時候,挑了三本跟電影相關的AR互動遊戲書要送給孩子們。《玩具總動員》是為 Corey 買的,每一集電影他都看過,所以對每個角色都很熟悉;Eric 是超級恐龍迷,所以我一看到《侏羅紀世界》就覺得這本書非他莫屬;兩個哥哥都有書,為了公平起見,Ariel 當然也要有,為她選了小女生很愛的《冰雪奇緣2》。


侏羅紀世界:3D擴增實境APP互動恐龍電影書
JURASSIC WORLD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1

恐龍回來了!喜歡電影《侏羅紀世界》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本書!《侏羅紀世界:3D擴增實境APP互動恐龍電影書》是環球影業官方授權的中文版電影書,書中介紹電影中的侏儸紀世界主題樂園,有園區地圖、讓恐龍重生的科技、恐龍百科、還有電影中最受歡迎的5種恐龍的擴增實境動畫。

首先下載免費的 iCarltonAR app,這是搭配《侏羅紀世界》官方授權電影書的專屬app,可以讓電影中最受歡迎的5種恐龍栩栩如生地出現在你面前。有三種不同的使用者模式:

單人模式:五隻侏羅紀世界電影中的恐龍,在你家四處漫遊。 雙人模式:跟朋友一起操作app,讓兩隻恐龍一起互動。 真龍模式:體驗真實恐龍的巨大尺寸,拍攝令人驚奇的照片。

在本書一開始就有解說如何下載並安裝 app、三種使用者模式的操作說明。

以文字敘述加上電影劇照介紹侏儸紀世界園區內的各個主題區與地圖,對於如何讓恐龍重現在這個世界上所用到的技術也有詳細說明。

 

再來就是本書的重頭戲:在電影中出現過的九種恐龍小百科,包含暴龍、滄龍、劍龍、雷龍、三角龍、似雞龍、迅猛龍、翼龍、和帝王暴龍,可以了解每種恐龍的特色。

其中暴龍、劍龍、三角龍、迅猛龍、和帝王暴龍這五種恐龍的跨頁有紅框標示「啟動擴增實境動畫」,只要將手機鏡頭對準完整跨頁,就可以召喚出恐龍來。

 

來看看在手機上如何操作吧!開啟 iCarltonAR app 的主畫面,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單人模式、雙人模式、真龍模式。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2


選擇單人模式,將鏡頭對準書中的擴增實境跨頁,立體的恐龍就會現身了。畫面中的搖桿按鈕可以操控恐龍移動方向,讓恐龍在家裡四處漫遊。除了可以近距離觀察恐龍之外,還能聽見牠們發出嘶吼咆哮的聲音,按下照相按鈕就能和侏羅紀世界的恐龍合照。

兩個哥哥對爸爸手機螢幕裡出現的恐龍感到好奇,而妹妹還小不會玩手機,就在地上翻著書看,絲毫不知在虛擬世界中有一隻迅猛龍正在偷偷接近她。

 

雙人模式:兩位使用者各自選擇一隻恐龍,會在自己的螢幕上看到兩隻恐龍,但是只能操控自己所選擇的那隻,可以和朋友一起帶著兩隻恐龍到處探索。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3


真龍模式:可體驗真實恐龍的巨大尺寸,因為恐龍真的很巨大,在室內很難將恐龍放大到真實尺寸,建議在戶外寬敞的場地使用真龍模式。這個模式下的恐龍無法操控前進,不過你可以超近距離的觀察牠身上每處細節。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4


這本書推薦給恐龍愛好者,不論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樂在其中,不但能近距離觀察恐龍的外貌,還可以帶著牠一起在家裡探索,或是跟恐龍來張有趣的合照。



 

《冰雪奇緣2》擴增實境AR互動遊戲書
Frozen 2: An Enchanted Adventure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5

《冰雪奇緣2 擴增實境AR互動遊戲書》是一本關於《冰雪奇緣2》的電影故事繪本,五位主角艾莎、安娜、阿克、小斯和雪寶將前往未知的魔法世界,進行一段奇幻的冒險之旅。


 

Frozen Book with Digital Magic app 是與本書內容結合的免費擴增實境互動遊戲APP,中文翻譯成「冰雪奇緣AR遊戲書APP」,雖然實體書是原文的,但 app 卻有中文化操作介面,內容有:

蒐集 5個冰雪奇緣主角的肖像:艾莎、安娜、阿克、小斯和雪寶。 從四個互動場景中蒐集四款元素水晶。 集滿四種元素水晶,就能解開冰雪魔法,你也可以像艾莎一樣,揮動手指產生冰雪風暴!

現在就翻開《Frozen 2: An Enchanted Adventure》跟著安娜與艾莎一同冒險吧!

本書一開始先是五大角色的詳細介紹,可以深入了解每個角色的人物設定。人物介紹的這幾個頁面上都有特殊橢圓圖案,開啟 app 掃描就可以蒐集這些主角們的肖像畫。

掃描頁面上的橢圓圖案後,螢幕上會出現角色的肖像畫冰雕,只要觸摸冰雕就可以解鎖肖像畫。收集到的肖像畫可以在螢幕上用手指拖曳到任何位置,像是牆壁上或是懸浮在半空中,確認位置後輕輕點擊肖像畫就可以鎖定它的位置拍照留念。

 

書中人物介紹完之後,就開始進入電影《冰雪奇緣2》的故事內容。

故事從艾莎與安娜小時候開始說起,父親安格納國王說著睡前給她們姊妹倆聽的故事,提到王國北方的魔靈與北烏卓人的故事,還有魔法森林的存在;而母親唱的搖籃曲歌詞中,道出一切的真相只有一條名為阿托哈蘭的記憶之河知道。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6


幾年過去了,艾莎現在是艾倫戴爾王國的女王。在一個晚上,艾莎、安娜、阿克和雪寶等一群人聚在小房間,玩猜謎、比手畫腳的遊戲。艾莎卻心神不寧,只有她能聽見的神祕歌聲似乎在招喚著她。

為了拯救艾倫戴爾,還有找到所有事情的起源和真相,艾莎和安娜等一行人前往北方的「魔法森林」。這一趟冒險之旅將解開魔法森林迷霧的源起、北烏卓人與艾倫戴爾王國的關係、以及艾莎的父母出海遭遇災難的真相。

在閱讀安娜與艾莎冒險之旅的過程中,有四個跨頁上印有特殊的菱形圖案,開啟 app 掃描後就可以收集到四款元素水晶,這四個元素(風、火、水、土)是電影裡的重要關鍵。

收集元素水晶,觸摸它就可以體驗神奇魔法!

收集到 4 種元素水晶後,掃描第30頁會出現一個巨大的魔法雪花,把它們拖曳到魔法雪花中,就可以解鎖神奇的冰雪魔法。

 

解鎖冰雪魔法後,就可以在螢幕上任意滑動手指,仿效艾莎製造出大大小小的雪花,施展神奇的魔法。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7


其實這本書可以單純當作是一本英文故事繪本來閱讀,但是結合了AR擴增實境技術後,可以在閱讀文字及圖片之餘,將書中角色和魔法的部分立體呈現出來,增添閱讀的樂趣。

對大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本書的 AR擴增實境場景互動性不高,但對小孩來說是一個新奇的閱讀體驗,可以在書中收集肖像畫和元素水晶,然後用手指在螢幕上移動肖像畫來布置房間的牆面,還可以滑動手指在螢幕上施展跟艾莎一樣的冰雪魔法。



 

《玩具總動員》擴增實境AR互動遊戲書
Toy Story-Woody’s Augmented Reality Adventure: Bring the Toy Story Gang to Life!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8

《玩具總動員》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動畫電影之一,深受兒童和成人的喜愛。你可曾想過如果有一天,這些玩具能夠栩栩如生的出現在眼前,並且可以跟他們有互動,對孩子來說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

《玩具總動員》的粉絲看過來!現在透過AR擴增實境科技,讓這個夢想終於可以實現。《玩具總動員》擴增實境AR互動遊戲書是這系列電影有史以來第一本提供擴增實境場景的電影書,這本書專注在電影《玩具總動員4》中的角色介紹,將電影裡的世界從書中帶出來,只要下載 Toy Story Book with AR app,邊閱讀邊掃描頁面,你就能跟《玩具總動員4》的 Woody 及其他主角、還有新登場的玩具們互動玩小遊戲。

開啟 Toy Story Book with AR app 後出現的第一個畫面。開場就是由 Woody 帶領大家進入玩具總動員的虛擬世界。

現在就來看一下書中的內容吧!
翻開第一頁,就有簡單說明下載 app 後要如何使用這本書。就從掃描本頁面中的 Woody 警徽開始遊戲吧!

 

Woody 想要協助 Bonnie 製作出一個新玩具,大家來幫忙 Woody 收集材料吧!只要找出所有出現在書裡的 Woody 警徽,並且點選警徽就可以收集到材料。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9


首先介紹的人物是 Woody,他是 Andy 最喜歡的玩具,曾經是大受歡迎的電視劇《胡迪牛仔秀》的主角, 而現在則是住在 Andy 家裡並且是帶領著家中的玩具們。本頁中會跳出 Woody 的立體投影,可以用手指抓取他任意移動到任何位置。

Buzz,一個高科技的星際巡邏員玩具,一開始來到 Andy 家中始終認為自己是個真正的太空騎警,也引起了 Woody 的妒忌,但最終他們還是成為了好朋友。本頁的擴增實境是 Buzz 的立體投影,按下他身上的各個按鈕會觸發不同的作用:可以打開頭盔、啟動太空飛行翼、或是發出雷射聲音,玩起來就好像是真的擁有一個巴斯光年玩具一樣。

其他的互動場景還包括可以投錢幣到 Ham 身體裡面存錢、用手指拖曳跟堆疊三眼怪們、欣賞牧羊女的新造型、甚至是使用螢幕上的搖桿操控卡蹦公爵來場機車特技表演,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在某些頁面中會有 Woddy 警徽圖案,透過 app 掃描之後就可以收集製造新玩具的材料。

 

一旦把所有材料都收集齊全,就可以解鎖在《玩具總動員4》新登場的角色 “Forky”。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10


最後一頁是出現在《玩具總動員4》的玩具們大合照,在這個跨頁也有好玩的擴增實境小遊戲可以玩,這裡就賣個關子,讓大家去發掘驚喜吧!

3D擴增實境 AR互動遊戲書》侏羅紀世界、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_img_11


這本書實在是太太太有趣了!書本的排版跟印刷色彩很鮮明活潑,擴增實境場景的互動性又極高,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有英文版本,但是就算小孩看不懂文字,光是看圖片跟玩小遊戲就夠開心了。

書本結合AR擴增實境科技只是提供另一種增加互動性與趣味性的閱讀體驗,不要說是小孩了,就連媽媽我第一次接觸到這類AR互動遊戲書都感到十分新奇有趣,雖然大多數的家長都不喜歡孩子使用 3C 產品,但只要不是長時間盯著螢幕其實不用太擔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