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 參訪竹北六家高中有感

匿名
竹北媽媽 2020-06-06 15:01:13 版主 59K

今年五月,因竹北學區紛擾,有機會參訪六家國高中,也跟六家國高中的王校長跟主任們直接面對面提問,直接了解學校做法。

因為是該區新住民,對六家國高中的認識主要來自gogle search到的網路資訊,關鍵字包含霸凌跟升學率低的久遠資料,這些資訊讓媽媽我感到煩惱,希望孩子可以就近就讀,但也不想要念這樣風評差的學校。

參訪過程,不論軟硬體,竟讓我眼睛皆為之一亮。

六家國高中準備好了108課綱素養教育需要的各式專科教室跟資源,也協調相關專業或清交大學師資協助,圖書館用心選書擺放,環境舒適,學校竟也有提供美國公校常用的蘭斯閱測名額,演藝表演空間,普通教室舒適度...等等,這樣看得到的硬體教室並不遜色竹科實驗中學,(因小兒現就讀實驗小學,故僅對實際看到的項目進行評論),我以為在這樣擁擠的嘉興路上的六家國高中應該是破破爛爛的,教室也爛爛的,真是查遍網路資訊,不如實地參訪。

六家國中升學率從科學數據上來看還是很糟,直接問了王校長。校長當場提供了該校各科分數分佈近幾年的趨勢,都是斜率大的陡線,學校也做了許多課業集體/個人的輔導措施,數據顯示,學生成績都可以再突破自己。按照這樣的對素養課程的掌握度及課業輔導措施,相信可以培育出全面展開的孩子。學校即將也會有更多正面口碑。

也建議家長們,若對學校有疑問,可以隨時打去詢問,獲得更新的資訊。

期待竹北東區學區入學正常化。六家國高中也能夠收到,正常就近入學平均程度的孩子。

 

 

 

 

匿名
竹北媽媽 2020-06-08 10:08:38 #
 

@小魚媽媽

六家國中跟高中共用多數的校園設施跟空間,在家長感受中竟然有這麼大的感受,真難想像~~

參訪當時,沒有感覺的任何設施老舊,反而都很新穎。

普通教室空間很也足夠,不會有那種擠滿桌椅的感覺。

我認為只要六家國中能夠正常收到該區正常就近入學的學生跟家庭,就能慢慢調整學生跟學校體質。

今年六家內部任職的主任跟導師的孩子,都有直接入學六家國中,相信會帶來新的風氣。

畢竟所謂的108素養課綱,是能力跟實力都要並重,並沒有捨棄對課業成績的要求。

六家國中感覺就是萬事備妥,只欠東風了~~學區內正常平均程度的學生跟家庭入學。

讓六家國中也認真努力有愛心的老師們,能再更有發揮。

匿名
竹北媽媽 2020-06-08 10:22:31 #
 

@wonderful land

其實了解基測差兩三個加 不過就也差個幾題而已

我是不認為孩子每科多錯個一兩題,程度實力就差到哪裡

以小兒就讀的實驗來看,今年校內直升基本應該要5A8加,應該有幾個5A7+的也能排到直升;

但五A4+跟5A8+,實力也是差不多的。

每一個階段的結果都只是個中繼站,孩子們都要能夠心態健康的繼續努力,最後都會有好成績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