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

曼曼生活
曼曼生活 2020-05-22 22:39:20 版主 20K

第一次的自費產檢項目:X染色體脆折症、慧智NIPS非侵入全染色體檢測、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四季台安剖腹產全紀錄-蔡寶寶初來乍到 請點我

 

高雄四季台安產檢費用全紀錄(1)請點我

蔡寶寶的高層次產檢報告(關於EIF心臟小白點及VSD心室中隔缺損) 請點我

妊娠糖尿病篩檢 請點我

接著來要介紹的就是我們第二次自費產檢項目。     (爸爸的破費人生)【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1【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2【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3

20190112-6.jpg

X染色體脆折症  16週前  $4000元

其實這項檢測主要針對有相關家族病史的才要檢查,

但是我跟En 

也不知道家族到底有沒有病史,因為以前古早年代根本沒在產檢的,哪會知道家族裡面誰有隱性之類的

所以只好做了!!!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11~13+6週前  $2600元

產檢小知識:

子癲前症已是台灣孕婦死亡的三大原因之一,發生率約5%。

在眾多婦產科併發症中,子癲前症對孕婦和胎兒影響最大;

尤其是在孕產期34週前發生的早發型子癲前症,

更是造成母親與胎兒產生併發症如產前、中、後痙攣(即子癇症)、早產、胎盤早期剝離、產後出血、胎兒死亡等的元凶。

35歲以上高齡產婦,或本身已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腎臟疾病病史,

有胎兒水腫、羊水過多、過去曾發生過妊娠高血壓、有自體免疫疾病等狀況的孕婦,罹患子癲前症的風險也偏高。

雖然En不是高齡、也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不過聽到有5%孕婦死亡率,

(掏錢掏錢.........)

 

第一孕期唐氏症  11~13+6週前  $2500元

第二孕期唐氏症  15~20週前      $2200元

(唐氏症檢查,因為重要,所以放大)

 

根據文獻指出,唐氏症寶寶雖然較易在高齡產婦(>34歲)發生,可是,

正因如此,許多年輕媽媽忽略了這項檢查。

所以在台灣也有非常多的唐氏症寶寶是由年輕媽媽所產下的。

 

資料網路上很多都查的到,廢話我就不多說,我直接講我爬文得到的重點,有錯請指正。

(嗯,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嚴肅了!!!)

 

所謂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82~87%)、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81~83%)

看清楚喔!!! 上述兩個都是「篩檢」、「篩檢」、「篩檢」

「篩檢」的意思就是分析出機率,沒辦法確定的意思。

當然,如果爸爸媽媽們選擇第一孕期唐氏症+第二孕期唐氏症,可以達到篩檢率90%。

可是,就是機率問題,天知道會不會出現那10%。

因為不推薦大家做這個,所以直接往下介紹。

(不過其實目前這種方法還是大多數人會選的,價錢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吧) 

 

NIPT(NIPS)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10週後  99%檢出率

訊聯 $14,000元   $24,000元   $32,000元  

慧智 $14,000元   $24,000元   $38,000元

(因為四季台安只有配合這兩間,所以我就這兩家下去做比較)

(其實還有很多做這項檢測的廠商,每間醫院配合的也會不一樣)

(有些媽媽也會到外面的檢驗所或是直接找生物科技公司去檢測,大家可以自己比較看看費用跟CP值)

(雖然在外面做或是直接找廠商做可能會便宜個一兩千,但我覺得還要多跑一趟,直接在醫院做就好了)

 

我在這一項選擇的是慧智 $24,000元 NIPS 31合一

其實訊聯跟慧智在前兩個級距的費用跟內容是大同小異的,詳閱底下DM。

首先說,為什麼沒有選擇訊聯 $32,000元 NIPT暖爸方案 or 慧智 NIPS PLUS 66合一$38,000元的方案,

講白點就是經濟考量。

在自費產檢已經花了不少錢的我們,經過評估後,決定選擇第二等級的方案,檢查全部染色體。

如果真的檢測出了什麼,第二等級的方案會補助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檢測。

所以經過我的評估,訊聯 愛妻方案及慧智 31合一方案,是CP值最高的。

最後為什麼選擇慧智而不是訊聯呢? 是因為爬了很多部落客的文章,

雖然訊聯的檢測地是美國Natera CAP認證實驗室,慧智的是慧智基因SOFIVA(台大創新育成中心)。

好像感覺送國外比較厲害,不過我對於血液送國外檢測有點擔心怕怕,所以還是選擇在國內檢測。

可能訊聯把檢體送國外對很多人來說是優勢,但我比較保守一點點,還是在國內就好。

2019.01.14-1.png

(以上圖片截自官網)

2019.01.14-2.jpg

(以上圖片截自官網)

 

羊膜穿刺  16~18週  $10,500元

廣告贊助

【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4

aCGH羊水晶片  16~18週  $18,000元  $28,000元

針對34歲以上高齡產婦,健保在羊膜穿刺有補助部分金額。

但因為這項檢測方法是侵入性檢查,需要抽羊水,有千分之1~3流產或感染的風險。

雖然有這準確性最高及費用較非侵入式較低的優勢,但檢查週數較晚即有風險也是一個缺點。

所以我們就沒考慮這項,因為如果選了第二等級的「非侵入式」,

真的檢測出什麼,也是要再做一次羊穿,所以還是保守點選擇「非侵入式」。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現在有很多非高齡的媽媽,是直接選擇做羊穿的)

(準確性高、費用比非侵入性低是很吸引人,但我們還是怕怕的)

 

總結以上,我們第二次自費產檢選擇了

X染色體脆折症 $4000元+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2600元+慧智 $24,000元 NIPS 31合一

=$30,600元。

合計第一次的$6,400元,累積自費花了$37,000元。

感覺好像有點凱子他爹,不過都是深思熟慮比較過的選擇。

現在就等 2019/01/28 第七次產檢 15W 4D再來看檢查報告

希望一切順利 平安

 

                                (2019/01/26更新)

 

2019/01/07 第六次產檢 12W 4D  做的NIPS慧智 31合一方案非侵入性,

在 2019/01/25 接到四季台安的衛教師打電話來通知

(En接到電話的時候真是緊張死了,因為印象中是有問題才會電話通知,沒問題不會打電話)

檢查報告「沒有異常」!!!

真的感謝老天爺,我捐血五十次up,還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這麼nice的人,

上帝跟佛祖一定會保佑蔡寶寶平安健康長大的,

再三天就可以回醫院拿報告,到時候再PO上來更新一下。

                                (2019/01/28更新)

 

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把這篇打完,

2019/01/28 第七次產檢 15W 3D 拿到NIPS慧智 31合一方案非侵入性的檢查報告。

 

題外話,因為En加入了幾個媽媽臉書社團跟媽媽LINE群組,就可以看到一些其他媽媽的產檢經驗及資訊,

認真覺得羊膜穿刺或是非侵入性,一定要做!!!

看了好多人做了第一、二孕期唐氏症篩檢,結果都是低,但最後生出唐寶寶......

 

好了,直接貼報告上來讓大家瞧瞧,

20190128-9.jpg

三份報告一起出爐

X染色體脆折症 $4000元+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2600元+慧智 $24,000元 NIPS 31合一

=$30,600元。 

20190128-8.jpg

 

20190128-10.jpg

X染色體脆折症 - 正常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 機率低於參考區間

20190128-11.jpg

20190128-12.jpg

20190128-13.jpg

20190128-14.jpg

慧智  NIPS 31合一 報告分析如下:

22對染色體 - 未檢出異常

4項性染色體 - 未檢出異常(透納氏症、柯林菲特氏症、三染色體X症候群、XYY症候群)

(這4項染色體算是台灣較常見的,雖然在智力方面影響沒有項唐氏症那麼大)

(但對小孩的身高、外表、性格還是會有所影響,錢就用力花下去吧)

5項微片段缺失 - 未檢出異常(狄喬治氏症候群、1p36缺失症候群、貓哭症、小胖威力症後群、天使症候群)

(這5項微片段缺失,有興趣的媽媽爸爸可以去查一下,這5項幾乎都關係到小孩的智力發展)

(雖然是機率問題,都是幾萬分之一,不過不想賭這個,只好乖乖掏錢)

 

總結以上,花了好幾萬塊產檢,雖然就拿到幾張紙,但心裡是感覺很踏實的。

至少我們知道蔡寶寶是相對平安健康的,

(最近的看到連體嬰忠仁過世的新聞,不知道是早期科學醫學較不發達還是怎樣,在早期及5.6.70年代的台灣

(常有罕病及連體嬰的新聞,據報載,忠仁忠義的生父生母生下他們後就拋棄他們,

(兩兄弟是在很辛苦的環境長大的...

 

我想說的是,產檢這一環,對於很多爸爸媽媽來說,好像不太重要,

有些爸媽甚至賭人品,完全不產檢的,

但我真的覺得不管怎樣,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不要覺得醫院在噱你們,

因為這筆錢是一定要被醫院噱的,寧願爸爸吃兩個月泡麵,也要讓媽媽有正常應有的產檢。

 

-------------

 

大家好,我是業餘父嬰部落客,是的,就是爸爸在記錄寶寶的意思。

我的BLOG還有紀錄很多媽媽產檢跟小寶寶成長的點滴喔!!

大家可以點去看一下,順便幫我按個讚給我點鼓勵,謝謝!!

https://tsaibaobao.pixnet.net/blog   

曼曼生活的IG與FB  

⬇ ⬇ ⬇ ⬇ ⬇ ⬇ ⬇ ⬇ ⬇

【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5     【分享】高雄四季台安產檢(關於唐氏症檢測,NIPS非侵入性)_img_6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20-05-23 01:16:24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健康比比
健康比比 2023-08-17 13:01:39 #2F
 
媽咪妳好 想詢問您有關高層次eif跟vsd後續這些情況有做什麼處置嗎 我也是高層次有被醫生說到這兩個狀況,之前有羊穿但報告還沒出來,所以有點緊張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