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濕潤的巧克力布朗尼食譜

濃郁濕潤的巧克力布朗尼食譜_img_1濃郁濕潤的巧克力布朗尼食譜_img_2

質地濕潤、濃郁紮實的風味,是巧克力布朗尼 (Brownies) 在甜點界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到底怎麼樣的食譜和秘訣才能做出銷魂的終極布朗尼呢?高人氣美食頻道 Tasty 分享了他們研究出來最棒的巧克力布朗尼食譜,除了有詳細製作配方之外,還提供製作上的小秘訣,趕快來瞧瞧吧!
 
食譜+作法影片:

https://tw.osparks.com/player/18/7982
 
材料:
1 又 1/4 杯無鹽奶油,(以及更多的軟化奶油)
8盎司(=227g) 優質半甜或苦甜巧克力(60-70%可可含量),切成碎塊。
3/4 杯(=180cc) 無糖的荷蘭制可可粉(味道較醇厚)
1湯匙濃縮咖啡粉。
 
2杯砂糖
1/2 杯深紅糖(=120cc)
2茶匙(=10cc)香草精
2茶匙粗鹽
6個大雞蛋
1杯(=240cc)中筋麵粉
片狀海鹽 
 
*記得將烤箱用 180°C 預熱。
 
作法:
 (1) 在烤模上塗上軟化奶油,鋪上烘培用紙,並且再抹上軟化奶油。
 
 (2) 將巧克力切碎 (8盎司(=227g) 
*使用可可含量 60-70% 最好,當然也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至 80% 或其他。
 
 (3) 先將 1/4 杯的可可粉(其他的先留著)、濃縮咖啡粉、切碎巧克力混合在耐熱液體量杯或中號碗中,放在一旁。
*可可粉:荷蘭製可可粉味道更濃郁,當然也可以使用普通可可粉。
 
(4)  用中火將奶油加熱,煮至沸騰後立刻倒在(3)的巧克力混合物上。靜置2分鐘,然後攪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然後放在一旁。
*這個步驟是讓布朗尼濕潤又扎實的秘訣。
 
 (5) 將砂糖、紅糖、香草精、鹽、和雞蛋放入一個大碗中。用電動手持攪拌器高速打,直到輕盈蓬鬆 (約需 10分鐘),類似厚鬆餅的麵糊質地。
*最好把雞蛋打在另一個容器裡,這樣如果有蛋殼就可以先撈出來,也可避免直接打入臭雞蛋讓整鍋生料壞掉。
*用電動攪拌器打發的麵糊,烤出來的成品濕潤柔軟,沒有打發的成品會比較扁跟緊實。有打發的麵糊就不用加入泡打粉,因為化學泡打粉會讓蛋糕的質地太澎太硬。
 
 (6) 在攪拌機開啟的情況下,倒入稍冷的巧克力和奶油混合物,攪拌至均勻。
 
 (7) 篩入麵粉和剩餘的 1/2 杯可可粉,然後用橡皮刮刀輕輕的拌勻直至均勻。
*用橡皮刮刀,用「折疊」的手法輕輕快速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8) 將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然後用抹刀抹平頂部。
 
 (9) 用 180°C 烘烤約 20 分鐘,取出後將整個烤盤在桌面上敲幾下,讓質地更均勻。
*這個步驟很重要,會造成布朗尼最後外觀的不同,有在桌面上敲過的質地緊實均勻,沒有敲過的會凹凸不平且熟度不均。
 
 (10) 在表面撒上片狀海鹽。
*此步驟非必要,但 Tasty 強力推薦撒海鹽,因為可以平衡布朗尼的甜味,凸顯巧克力的美味。
 
 (11) 將烤模放回烤箱,繼續烤 25 分鐘左右。用竹籤插布朗尼中心,要呈現一些麵糊粘在竹籤上的樣子,但邊緣已經烤熟的狀態。
 
 (12) 放到完全涼透之後,布朗尼會有些凹陷是正常的。接下來用刀子仔細切成小塊就完成了。
*每切一刀之後都要將刀子上的麵糊擦掉,這樣可以確保切出漂亮的布朗尼塊。布朗尼的中心柔軟濕潤,但並非黏糊糊的質地,這樣就是大成功囉!
 
*可以依個人喜好和節慶需求加入堅果、巧克力豆、洋芋片,還可以沾牛奶食用,無論是生日派對還是宴會,布朗尼絕對都是難度較低且美味滿點的好選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