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至今四年多,終於在今年初(第三次懷孕)迎來第一個寶寶,看著寶寶可愛的模樣,雖然常哭鬧,半夜還得起來餵奶,但也是另一種幸福。結婚後和先生其實都沒有急著要小孩或者說計畫性的生小孩,一切就順其自然,聽天由命。我平時滿注重飲食的,也沒什麼不良習慣,身體也不算差,經期正常,也幾乎沒有生理痛。無奈幾次懷孕過程波折不斷,只能說是老天在試煉我是不是已經準備好當一個媽媽。每每經歷過一次事件,身心靈又更強大了。

人生第一次驗到兩條線是在先生即將要到美國出差的那個週末,跟先生說等他回來,再一起到醫院檢查確認。就在先生到美國三、四天的某個晚上,上廁所時突然發現內褲上有鮮血,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當時由於時差、通訊網路不是很方便的關係,我也無法即時跟先生聯絡上,徬徨無助的呆坐在家。隔天早上起床,鮮血更多了…我知道這個小生命大概是沒了。我把消息告訴一位朋友,她很貼心的問我需要需要陪我到醫院,我實在不好意思麻煩她,就自己一個上了醫院。到醫院驗尿,是弱陽性,不過醫生也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應該是保不住了,就讓他自然排乾淨,一週後再來確認變陰性就好。雖然說才大約五、六週,還感覺不到寶寶的存在,但也難過好一陣子。

2018年再次懷孕,因為先前不好的經驗,每天捧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渡過確認著床,有心跳,終於來到第十二週的第一次正式產檢,這也是領媽媽手第冊的日子。在超音波的螢幕上看到寶寶整個身體,還揮動著雙手好像在打招呼。超音波室裡的醫師一次又一次來回滑動手中的探頭彷彿在確以什麼,眉頭略微深鎖,嘴裡還發出嘖嘖的聲音,讓我覺得有點怪。出了超音波室,門口的護理人員要我到隔壁領媽媽手冊,但剛剛幫我做超音波的醫師說先不要。我便把醫生給我的報告丟到診間的箱子等候叫號。沒多久,診間護士開門叫我的名字拎著報告說,你的媽媽手冊呢?我說剛他們要我先不要領。診間護士急走到超音波室有點質問的口氣說為什麼不領,負責超音波的醫生也沒好氣的說,你不會看報告喔,這就不正常啊。我就在走道上聽著你一言我一句的情況下得知了原來寶寶不健康。進到診間,醫師看了超音波圖像之後也表示寶寶後頸透明帶過厚,而且呈現水腫狀態,一般是不建議生下來,接著遞給我柯滄銘診所的名片,要我們去找他做基因檢測,確認寶寶的染色體是否正常。這是一個我和我先生從來沒想過會遇到的情形,先生在診間外搜尋厚頸透明帶是怎麼一回事。我腦袋則是一片空白。先生安慰我說他有看到後頸透明帶很厚但寶寶最後是正常的。當天(星期二)下午便到柯滄銘診所現場掛號,因為懷孕才十二週,只能做絨毛採樣,柯醫生耐心的跟我們解釋絨毛採樣其實很安全,不會傷到寶寶,要我們放心。診所建議我們先做費用較低也較快的檢查(只檢測常見的基因疾病,例如唐氏症),三天就能知道結果。在診間等待採樣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覺得寶寶就要離我們而去了。三天後(星期五),接到診所的電話,確認寶寶是唐氏症,要我們回診所看報告。醫師解氏唐氏症是機率問題,跟父母的基因都沒關係,要我們放寬心,好好再準備下一次。隔兩天便做了手術,再一次跟無緣的寶寶說再見。這次流產比上次難過的更久些,那段時間洗澡時想到,總會鼻頭一酸,就流下眼淚,但也慶幸還沒感覺到胎動,肚子也還沒凸起,還跟寶寶不熟。雖然醫師說手術完隔天就可以去上班,也不用等什麼三個月,畢竟我有年紀了(當時差一個月滿34歲),能儘快懷孕還是比較好的,年紀越大問題越多。但我爸媽還是要我多休息,吃了兩週的小產餐。

手術後其實我也沒有覺得我有多虛,一個多月後,月經也來了,正覺得一切要恢復正常的時候,我和先生搭UBER在往台中高鐵的路上發生了嚴重的車禍,車禍的細節就不提了。簡而言之,我們搭的UBER司機超速撞上了違規左轉的BMW,我們坐在後座雖然都有繫上安全帶,但因撞擊力道過大,先生肋骨斷了兩根,沒有氣胸,較無大礙。我是當晚在急診室肚子痛到不行,但因為是星期日晚上,無法照超音波,只能每隔三、四個小時打一次止痛,痛到一直冒冷汗。隔天早上做了超音波,第二次CT後便緊急動了手術。我的小腸破裂,要做腹部探查手術(剖腹)找到破洞,再以小腸吻合手術把壞死的地方截斷再接起來,術後住院住了十多天,終於在中秋節前出院了。

只是沒想到這次車禍,竟間接影響到了我第三次的懷孕。待續…

於2020-05-14 19:01:37 補充發言

後續發展:腸阻塞剖腹產 https://forum.babyhome.com.tw/topic/4889572

哈瑞寶
哈瑞寶 2020-05-12 19:02:45 #
 

@Ting Yi

車禍當時已經沒有懷孕囉,但照CT的時候有被告知如果有懷孕,寶寶不能留。目前寶寶已經平安出生了,謝謝您!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