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Sync 2020-04-18 11:16:05 版主 2950

大家好
結婚後常跟老婆因一些事情爭吵,
最後都不了了之,
覺得對婚姻很無力
想請問大家婚姻都是如此嗎?
這些事情是我的問題嗎?
1. 婆媳問題:結婚時只採結婚宴客,沒有大小聘,男方出宴客錢與餅錢,也負責婚紗費用,包含岳父母家人的禮服租借,老婆覺得宴客場地應該依年輕人想法還有女方意見為主,也要負責女方到宴客會場交通方式,但我爸媽覺得結婚場就依男方,交通方式個人前往,所以鬧得很不愉快,造成婚後婆媳不相往來,逢年過節我兩邊跑,請問大家也是結婚男生全出女生挑地點嗎?
2. 存款:婚後老婆覺得男生薪水扣除支出後應該全部給女生,如果相信老婆就不應該過問,老婆是不會亂花錢的人,是會存錢,但我總是會想知道存款多少,為未來退休買房養小孩打算
3. 每月給娘家生活費:岳父母年輕習慣週末就出門遊玩,加上岳母是全職媽媽,所以存款0,婚後才知道老婆月薪都要全部給家裡,老婆說一個月給爸媽4萬生活費,加上週末跟岳父母出去的開銷,一個月8萬薪水都不夠用,我自己一天三餐抓200,怎麼節省也無法補這個坑,跟老婆反映後岳母爆炸,覺得為甚麼他們年輕時可以現在不行,是我帶壞他女兒,結婚後生活費用都這麼高嗎?
4. 買房責任:老婆覺得男方父母應該要出頭期款,地點也是要老婆挑,我爸媽60多歲還在工作,不想造成我負擔,存了一些養老金,而岳父已退休多年,還需要靠我們給生活費,請問這樣是不是對我爸媽不公平?

謝謝大家

匿名
就這樣愛你愛..... 2020-04-18 11:40:36 #1F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每一個家庭 處理財物都有不同的看法

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正確答案

只能說雙方同意後  都是最好的辦法

主要是溝通...溝通...還是溝通

婚後的前幾年是磨合期

好好的去和老婆溝通吧

第二個磨合期就是有小孩後

加油

匿名
離婚最快 2020-04-18 12:32:37 #2F
 

1,結婚是男方的場子,歸寧才是女方的場子

2金錢方面,雙方講好就好,

但以上二點很顯然女方過度霸道.佔儘便宜

3,自己的父母自己養,她要養父母是她的事,岳父母對你又沒養育之恩,您該照顧的是自己的父母,你酌情看要不要幫忙女方,超過能力所能負荷就自保吧.

建議:趁還沒有小孩前快離婚吧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20-04-18 13:41:34 #3F
 

我家不是,認識親友跟其親家也大致禮貌客套,沒聽說霸道故意佔便宜的事情。

依版主發文內容,我感覺版主的岳家是屬於好吃懶做低財力、習於佔人便宜的風格。這是不好的風格,可能很難在不好的風格裡期待「合理」「順利」。

看版主自身條件如何,可否換一個風格好一點的岳家與老婆……

匿名
Sync 2020-04-18 14:08:17 #4F
 

@我也在顧機台

應該說是太天真不會打算

沒有存退休金就退休

沒有存款與收入還是要堅持過以前生活模式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0-04-18 14:11:50 #5F
 

請問你這老婆哪裡來的2018_sticker_october_04.png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20-04-18 14:16:26 #6F
 

版主還不錯,會來這裡抒發,不然許多男性好像都死憋硬撐容易短命。先生長官的岳母過世,長官淡淡的說:一切都放下了。

不知道這位人夫是憋多久憋到岳母過世…   儘量抱怨!有益身心!

匿名
QQ 2020-04-18 14:36:18 #7F
 

沒有誰對誰錯  也沒有正確答案

只能說雙方同意後  都是最好的辦法+1

匿名
傻眼貓咪 2020-04-18 15:12:32 #8F
 

以下全部要看女人老婆的臉色

沒有全部都是這樣子

她有長得很漂亮嗎?(x)

好可怕的女人……在溝通看看

要的方式太直接讓人不舒服

有的女人會隨便唬爛愛炫耀說男人對她怎樣子

所以老婆就希望自己的老公也是這樣子

自己要考慮好,在溝通吧

萬一遇到事情,董至成離婚結果錢都被老婆拿走

不知道要不要的回來,多少要保護自己

有的男人為了結婚衝婚頭很高興,也沒有經驗

自己的錢都沒有了

 

奧嘟嘟
奧嘟嘟 2020-04-18 16:12:11 #9F
 

看完…發自內心建議…下一個會更好…

我很討厭那種自己好吃懶做…貪人錢財的人…你賺的多他們就更貪的多……版主的父母把你養大並不是要你去當別人的搖錢樹的…這是無底洞…3思呀!

停權
威力保 (帳號停權) 2020-04-18 16:19:04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