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1 

MOOK景點家

2019年12月18日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三峽位於台北盆地西南方,三面環山,另一面為河谷平原,因此境內擁有豐富的山林景致與特殊地形,並且因早年開發的關係擁有豐富的文化與建築,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三峽走走吧!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2

三峽鳶山。 (圖/ning.s_)

 

鳶山位在三峽老街的不遠處,登頂後的景色壯闊美麗,不但可以將三峽、鶯歌的市景盡收眼底,還可以拍出媲美鷹石尖、軍艦岩等的刺激美照。但該地點周遭較少保護措施,假日人潮眾多,建議遊人們前往時須注意安全。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3

三峽清水祖師廟。 (圖/交通部觀光局)

 

三峽祖師廟是安溪移民的信仰中心,其融合不同流派的匠師與當代藝術家作品風格,因而贏得「民間藝術殿堂」、「東方藝術殿堂」的美譽。祖師廟至今仍然香火鼎盛,供奉的主神是清水祖師,是福建安溪的守護神。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秀川里長福街1號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4

三峽老街。 (圖/新北市觀光局)

 

三峽老街為全國172條老街中最長,且保存最完整的歷史街區。早年三峽老街商店以染布業最多,後來發現三峽山地適合種茶,又有天然資源樟樹,因此染布、茶、樟腦為三峽過去最大的物產。老街必吃美食包括金牛角、豬血糕、古早味豆花、米苔目等。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37-147號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5

五寮尖步道擁有許多需拉繩攀爬的段落。 (圖/murphybj4)

 

五寮尖號稱北部三大岩場,是座非常具有挑戰性與趣味性的山林步道,在攀登途中有許多段落須拉繩攀爬或垂降,不僅腳力得好,也得具備一定的臂力。非常適合自我挑戰,不管是體力還是心態都能得到提升,建議戴上防滑手套與足夠的水與糧食,以備不時之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6

熊空茶園櫻花之美。 (圖/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熊空茶園群山環繞,有一片廣達20甲的山地,種植3萬多棵櫻花,整片山林被層層粉色覆蓋,景致的夢幻程度完全不輸日本的賞櫻名所。此山林為私人土地,而地主相當好心地免費來源遊客參觀,吸引了眾多旅人們前來欣賞。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38號
電話:02-26681589
時間:09:00至17:00

分享~老街河谷玩瘋三峽!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_img_7

大板根森林。 (圖/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The Great Roots Resort)

 

大板根森林,佔地廣達20公頃,是全台唯一僅存的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自然生態的保存非常完整,有著百年大型國寶級板根植物,林內植物近500種之多、昆蟲4千多種、鳥類30幾種,其中還有恐龍時期的樹葉蕨,以及列為世界保育的八色鳥,因此這裡也稱得上是原始熱帶雨林生態的寶窟。
 

cute6774
cute6774 2019-12-18 12:28:21 #1F
 

3Q

拇指哥
拇指哥 2019-12-18 12:40:24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BlakeLin
BlakeLin 2019-12-19 09:39:30 #3F
 

sticker_July_04.png

PEARL
PEARL 2019-12-19 10:46:09 #4F
 

謝謝分享

鴨媽
鴨媽 2019-12-19 11:09:30 #5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9-12-20 17:07:31 #6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