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台北不限時台菜餐廳,精緻酒家菜,適合晚餐和宵夜夜晚限定的台式創意餐酒館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jpg


說到餐酒館,一般人腦海裡浮現的影像大多都是氣氛迷離的西式酒吧,但其實餐酒館也能很熱鬧、有趣喔!位於捷運中山站和松江南京站中間、神旺商務酒店旁邊巷內的罔市台式餐酒館,是結合古早味和時尚的精緻創意台菜,餐廳裡有麻將桌和彈珠台改裝的餐桌,還有電影裡酒樓會出現的中字霓虹,帶有台灣復古味又帶有設計感,餐點好吃價格也很平實,不僅受台灣人喜愛,也收服不少日韓及各國觀光客的胃,罔市除了讓工序繁複的酒家菜單價變較低之外,(除了包場之外)沒有限制低消、不收服務費且不限時,能讓人盡興地吃飽喝足到深夜,還可免除找店續攤的困惱,罔市台菜讓年輕朋友聚餐時有了新選擇,也是很適合特殊節日、家庭聚餐、幫親友慶生的聚餐餐廳喔!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jpg

南京東路一段132巷15號的罔市,附近有三條台北捷運線經過,捷運族可以搭捷運淡水信義線(或新店松山線)到中山站出2號出口往直走,也可以搭中和新蘆線(或新店松山線)到松江南京站出1號出口往左轉、朝新生高架橋方向走,走到新生高架橋旁往神旺商務酒店與築間鍋物中間的巷子內走入,就能看到7-Eleven對面的罔市。
除了從捷運站走路10分鐘內可到之外,還有超多路的公車坐到「南京林森路口站」下車走過來,如果有要負責載大家而不喝酒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附近就有林森公園地下停車場,停車超方便。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台北不限時台菜餐廳,精緻酒家菜,適合晚餐和宵夜夜晚限定的台式創意餐酒館 - emily愛玩美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jpg

罔市是幾個很愛台灣味且和餐飲有淵源的年輕人一起合力打造的台式餐酒館,他們在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之後,認為還是我們的台菜最好吃,因為很喜歡台灣古早酒家文化,在想要開餐廳時便決定把酒家菜的門檻放低些、變成只比熱炒略高一點的價位,而雖然陸客減少,但中山區還是有很多日韓和世界各國的觀光客,會開在交通四通八達的中山區,除了希望造福喜歡原本就喜愛台菜的朋友外,也希望讓來自各國的觀光客能品嚐到台菜的美味、更了解台灣的料理。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A).jpg

罔市外面的等候區會有一些藤椅之類的復古台灣元素,外面也放有罔市的menu讓人參考,罔市的料理雞、豬、牛、魚、海鮮都有,也有青菜和湯,加辣的料理還會用辣椒的圖示來表示辣度。
 

菜單上的「旺」是比較多人點的,「推」是主廚覺得比較有特色的料理,若第一次來而不曉得要點什麼餐點時,很建議參考旺跟推的選項。(想參考菜單的詳細內容 請點 罔市台式餐酒館菜單 )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5).jpg

因為罔市主要是賣酒家菜,而台灣以前酒家菜的年代是沒有服務費,所以他們店裡的消費也沒有收服務費,結帳櫃台旁有一個懷舊的紅色小豬公,如果很滿意他們的服務時能任意打賞。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6).jpg

 

罔市的裝潢也有參考以前的杏花閣之類的酒家,帶入一些鍛鐵窗花、霓虹字體和復古木質線板和櫥櫃的元素,將復古與新潮融合為一。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7).jpg

餐廳的佈置很用心,門口掛的「緊急出口」匾額其實就是入口,店裡面掛的「保外就醫」署名是精神抖手陳先生敬贈 (讓我想到老天鵝娛樂很常提到的台灣加藤鷹),手把上面還kuso的貼上「有電勿拉」的告示牌,但請放心門把真的沒有電啦XD!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8).jpg

前面的座位區桌面下有很多人小時候玩過的彈珠台,這些彈珠台是真的能玩喔!看著彈珠在鐵釘上彈跳,會讓人想起童年時期跟爸媽去夜市打彈珠的樂趣。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9).jpg

「人生有酒須當醉」,好符合酒家菜的主題耶!因為要讓大家能盡情地吃喝、暢快地交流,所以來罔市用餐沒有限時喔。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0).jpg

中字霓虹發出絢爛的光影,加上一桌桌的麻將桌,看起來很像「家有囍事」那類香港電影會出現的場景。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1).jpg

這個大大壽字燈好有喜氣啊!就像古早年代家族成員們會一起幫長輩備酒祝壽的感覺。
 

對了,如果聚餐時有人吃素,點菜時也可以跟他們說,主廚會特別幫忙把料理調整為吃素的人可以吃的。像當天有一桌生日的聚餐裡就有人吃素,主廚就有特別做了4~6道適合素食者吃的料理,讓吃方便素或吃全素的朋友也能開心融入聚餐中。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2).jpg

裡面有60個座位,有兩個大圓桌、其餘的麻將桌可以併桌,而客人有帶包包來的話,會給置物籃放包包,若有帶小孩來用餐的家庭也有提供兒童餐椅。
 

來這邊前要先電話訂位或Facebook私訊訂位,因為他們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所以除非搶先第一輪的訂位,不然其他可能要現場候位,或者是要來之前最好先打個電話詢問大概要等多久再過來喔!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3).jpg

餐廳裡面的餐桌是用正規麻將桌去改的,所以真的有麻將桌的使用功能,每一個座位都有飲料架和原本放零錢的抽屜,打開抽屜後裡面會有紙巾和濕紙巾之類的備用品。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4).jpg

就像西餐廳桌面會擺放刀叉餐盤一樣,餐桌上也有擺設很有質感的整套復古風餐具,還附了個骨盤可以裝骨頭。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5).jpg

銀灰色的菜單很有質感很像高檔西餐廳的菜單,印有國字書寫體的菜單感覺很特別。
 

他們的料理單價沒有很高,而且一般人來用餐是沒有限定低消的,但如果要包場的話就有規定低消(詳細的包場金額和細節請洽詢店家)。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6).jpg

做吃的環境衛生很重要,罔市有定期經由起源於香港的史偉莎集團做消毒,來幫忙加強餐廳環境的衛生。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7).jpg

餐廳有提供生啤酒、瓶裝啤酒、罐裝洋酒、白蘭地、威士忌和清酒,也有不喝酒的也有礦泉水、可樂、雪碧、可爾必思、蘋果西打、芭樂汁、柳橙汁、麥茶和冷泡茶可以選擇。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如果自備酒水要1000元開瓶費,這還蠻合理的,畢竟沒有低消、沒有限時也沒有收服務費,自備酒水來的當然要加收開瓶費啊!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8).jpg

罔市這個位置以前是天后張惠妹和姊妹開的酒吧A bar,罔市接手後有保留外面的文化牆和廁所的部分,其他都改成融入台式元素的裝潢。
 

洗手台上除了放有牙線棒、漱口水、擦手紙之外,還準備了一瓶髮雕(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化妝間),女廁裡也備有清潔馬桶蓋的酒精噴劑和小棉棉給有需要的人用。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19).jpg

前往廁所的通道牆上貼有型男主廚轉向的連續大頭照,感覺好好玩!

後來忽然看到本人時就忍不住要求拍照XD。有點像鬍鬚張的型男主廚個性很nice,而且還出乎意料地年輕,他才20出頭而已喔!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0).jpg

傳統酒家菜因料理過程工序繁複,已經很少餐廳願意製作這樣的酒家菜了,市面上酒家菜餐廳的料理單價一般都較偏高點。

罔市除了幾樣簡單的炒青菜之外,大部分都是作工繁複的功夫菜,而且因為酒家菜的特色就是不會用味精,所以他們的菜餚不使用味精,都是用蔥、薑、蒜、醬油、鹽巴去調味,都是以傳統酒家菜的精神去料理,是昇華版的精緻酒家菜。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1).jpg

 

扁魚白菜$260。

 

外面的白菜滷很多都是用金勾蝦下去煸香,而罔市則是用最傳統的方式去製作,以曬過的扁魚乾煸完油後直接焢白菜,用白菜本身產生的水下去煮湯,燉的時候再加入一些他們自己煉的雞高湯且加入蛋酥、炸豬皮和香菇製成。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2).jpg

 

吃起來會有扁魚獨特的香氣,還能同時品嚐到出現菇類的清香和白菜的甘甜。浸潤的蛋酥吃起來有類似麵筋的口感請帶有蛋香,炸豬皮不僅能幫忙增添風味,也有QQ的口感,是很經典的古早味台菜。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3).jpg

 

阿平豬腳$420。

 

主廚的爸媽在五股那邊開了二、三十年的便當店,店裡的豬腳很受歡迎,所以罔市裡面有一道菜叫做阿平豬腳。外面的豬腳為了要定型會先炸過,而他們的豬腳是先燙水後下去滷再拋油,料理過程中過了4次油,料理時滷湯是清的,豬腳吃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4).jpg

 

滷的很透的豬腳呈現紅亮的誘人色澤,豬皮吃起來有彈牙的口感且很鹹香入味,雖然經過4次拋油,但是還是充滿滿滿的膠質,油亮Q嫩的豬腳真的會讓人一塊接一塊吃不停。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5).jpg

 

蒜酥小牛肋$390。

 

酒家菜裡面排骨酥是一個很重要的大菜,而罔市的蒜酥小牛肋就是以做排骨酥的做法去料理!主廚用3個月大的澳洲進口小牛先醃製過再酥炸,以像西餐烤肋排那樣整塊呈現,很少看到牛肋是用酥炸的,感覺很特別。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6).jpg

 

油炸過的小牛肋酥香味道濃烈,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味道香鹹且微帶甜味,仔細品嚐還能吃到些微的酒香,小牛肋裡面真的肉質好軟嫩喔!有外酥內軟的好口感,整隻的小牛肋也讓人能享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樂趣。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7).jpg

 

三杯雞$360。

 

這道是店裡很受歡迎的明星商品,主廚用去骨的雞腿肉先醃過,裹自己做的粉炸過後再炒醬,是用去骨雞腿肉加入韓式做法的三杯雞。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8).jpg

 

這個三杯雞味道超香的,上面巴的醬汁吃起來有醬香還帶點類似焦糖的感覺,裡面的雞腿肉肉質軟嫩不柴,肉香味濃的三杯雞甜中帶鹹、鹹中帶鮮,外皮酥脆且醬料濃郁超好吃。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29).jpg

 

這道料理有兩種吃法,直接吃就是三杯雞,上面附的金桔再擠上去吃起來就很接近韓式炸雞的口感,口味微甜、微酸,完美呈現外香酥內多汁口感。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0).jpg

 

桃子蝦球$300。

 

一般外面都做鳳梨蝦球,他們的是推出比較特別的桃子蝦球,炸物的粉漿都是用台灣啤酒下去調的,啤酒作的麵糊更能讓蝦球形成外酥內嫩的口感。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1).jpg

 

上面灑的紅紅的粉是煙燻紅椒粉,不會辣卻有種煙燻的香氣,炸物的粉漿都是用台灣啤酒下去調的,就像炸魚薯條一樣,外皮酥脆裡面的蝦肉鮮嫩且香Q有勁。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2).jpg

 

以前做西餐的主廚融合一些西餐料理的手法,把台菜的美味發揮到極致,這個自製芥末籽醬裡面有加入桂花釀,讓蝦球更香甜。上面還有加了開心果碎,開心果碎比較不像花生的味道那麼搶味,卻有種獨特的鮮味,也能吃到堅果的香味。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5).jpg

 

這道料理把底下的墊底水果改成水蜜桃,蝦球的蝦肉很大顆且鮮甜,搭配酸甜的水蜜桃好吃又解膩。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4).jpg

 

酒漿炸豬耳$220。

 

一般炸的大部分都是龍珠、蚵仔酥那些炸物,炸豬耳比較特別,主廚加一罐台灣啤酒下去做酒漿炸豬耳,裡面的豬耳是煙燻豬耳,不會像黑白切的小菜那樣,有的人看到形狀不敢吃。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5).jpg

 

啤酒可以讓裹在外面的麵糊炸起來更酥脆,裡面的煙燻豬耳又柔韌又脆、味道鮮香。蝦球用的醬有對過蜜桃水所以比較帶有甜味,這個芥末籽醬吃起來比較偏酸,沾炸豬耳還蠻搭的。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6).jpg

 

一套$120。

 

一套的靈感來源其實就是台灣人很喜歡吃的豆漿油條,這是豆漿做的蒸蛋,做豆漿蒸蛋配油條,真的很像在吃鹹豆漿的感覺。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7).jpg

 

才在想說油條該怎麼分,拍完照以後服務人員就會過來剪油條,服務還蠻貼心的。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8).jpg

 

豆漿蒸蛋很滑嫩,吃起來有鹹味和豆香,口感滑順很好入口,上面還有鹹香菜脯和有特殊鮮味的魚子醬,搭配口感香酥的油條,這一道菜很下飯。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39).jpg

 

剝皮辣椒雞湯$690。

 

雞肉緊實、雞湯甘美,這道湯的湯頭甘甜、微辣且帶有蒜香和薑香,冷冷的冬天暖胃又暖心。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0).jpg

 

雞湯附的醬料可以沾裡面的雞肉,醬油上面加了九層塔讓雞肉吃起來特別鮮香。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1).jpg

 

多人聚餐時都喜歡點一鍋湯來慢慢喝,這裡的服務生很貼心,如果聊比較久還會特別拿小的瓦斯爐來幫忙將鍋湯加熱。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5).jpg

 

 

豬油拌飯$30。

 

裡面的飯有提供白飯和豬油拌飯,他們連連白米都選用來自花東的黃金大稻米。據說豬油是他們自己煉的,他們連炒菜的油都是用豬油特別加些辛香料去煉製的喔!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6).jpg

 

 

油亮亮的米飯加了油蔥酥感覺好吸引人,豬油拌飯加上超香甜油蔥酥,還能吃到豬油的油滑和醬油的鹹甜香味,讓我很快就扒完一碗。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3).jpg

 

因為是台式餐酒館這裡有賣瓶裝威士忌和多種瓶裝洋酒,裡面也有提供瓶裝啤酒和250ml及350ml的杯裝海泥根生啤酒。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2).jpg

來吃酒家菜就是要配酒咩!我們點了口感較為清爽、順口的金牌台灣啤酒,配口感強烈的酒家菜感覺嘟嘟好。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4).jpg

不喝必魯的朋友也很建議點有獨特麥香的愛之味麥茶,用很有古早味的小玻璃啤酒杯裝看起來很像啤酒的麥仔茶來喝,也蠻符合以茶代酒的氛圍。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7).jpg

 

罔市從一碗飯到一道料理都很用心,這裡賣的都是精緻美味的酒家菜而不是熱炒,沒有參雜港式料理、川菜或粵菜,純粹以台灣料理為主,就是希望將台灣料理最極致的美味呈現給大家,但也因為料理要保留酒家菜精髓,所以整體口味會比較重一些,很適合聚餐時下酒、下飯。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8).jpg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罔市是台灣復古元素及時尚並存的舒適空間,裡面也有滿滿的歡樂氣氛,除了融入古早台灣味的主題空間好拍到到讓人快門按不停之外,精緻且不貴的酒家菜也超好吃,連素食者來聚餐也不用煩惱,沒有低消還不收服務費也超佛心,裡面的服務人員親切又好聊,各種活動聚餐或慶生都很合適,晚餐和消夜能一次解決,服務業下班後來用餐也很方便,辦聚餐時若想找有好酒、美食又不喜歡太早打烊的店家,罔市都是很不錯的好選擇喔!

 

台式餐酒館台北-罔市台式餐酒館,中山區台式餐酒館聚餐 (49).jpg

罔市(台式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2巷15號 

電話:02-2567 8702

營業時間:下午5:00~上午1:00

 

 

於2020-09-02 01:45:39 補充發言

2020年九月更新菜單及部分服務內容

1. 現在有用餐限時2h,後桌無訂位就沒限制
2. 扁魚白菜 $260 > 鯷魚白菜$288
3. 阿平豬腳 $420 > $488
4. 蒜酥小牛肋 $390 > $498
5. 三杯雞 $360 > $388
6. 桃子蝦球 $300 > $368
7. 一套 $120 > $268
8. 剝皮辣椒雞湯 $690 > $698
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7:00-00: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1:30-15:00 & 17:00-00:00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