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求助~夫妻戶籍在北市與台北市 準備懷孕 那戶籍一起到北市會比較好嗎?

宜昀
宜昀 2019-12-13 16:27:04 版主 26K

最近在看育兒補助津貼  有研究但沒有很懂

但因為公婆說小孩掛台北市戶籍以後補助比較多!?

但現在中央補助到5歲  小孩未來戶籍在台北和新北會差很多嗎?

 

我的戶籍在新北市  老公戶籍在台北市  

小孩未來˙找保母的機率偏高  老公因為在自家開的工廠上班  未來可能為請領留職停薪

我設想的狀況是  小孩出生後老公會報留職停薪  我繼續上班  半年後小孩送保母 

這樣的狀況  小孩的戶籍掛台北市比較好還是新北市呢?  (因為若要掛台北市  身為媽媽的我現在應該就要把戶籍遷過去

 以免出生後我戶籍不到一年....)   

 

PS:因為老公的弟弟一家三口戶籍也都在台北市  一直說這樣領的補助比較多? 他們在4-5年前就已經生小孩了  當時好像真的有差  所以想問現中央擴大補助  那還會有差嗎?)

小白鯨
小白鯨 2019-12-14 12:22:18 #1F
 

首都的補助當然比較好,福利相對好,資源更豐厚!!建議遷入北市
將來若有請保母的需要,建議2個月後就交由保母照料;因為保母可以協助你一起調整&照顧小孩,會順手很多!!

若要請育嬰假,建議就請到孩子上幼兒園;不要讓孩子為了要適應環境跟照顧者,一再一再地轉換,他很辛苦的!!

停權
Chen 毛毛 (帳號停權) 2019-12-15 01:19:11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TFCF1957
TFCF1957 2019-12-25 12:52:08 #3F
 

宜昀 您好:

家中有新生兒誕生,未來相關福利項目有育兒津貼、托育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社會保險生育給付、各縣市生育獎勵金、幼兒園補助等,衛生福利部育兒津貼、衛生福利部托育補助與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三者無法同時請領。

台北市有另外辦理助妳好孕育兒津貼,須兒童父母雙方設籍台北市1年以上,且符合綜合所得稅稅率須未達20%方可請領,衛生福利部育兒津貼(可請領至學齡4歲,但須未享有公共與準公共化幼兒園補助)與台北市助妳好孕育兒津貼(補助至幼兒5足歲)屬於同性質項目無法同時請領,但,若有育嬰留職停薪計畫,台北市助妳好孕育兒津貼與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是可以同時請領的,待領畢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若有送托保母需求,除了衛生福利部托育補助,台北市、新北市各自有辦理友善托育補助(兒童及父母雙方皆設籍台北市,送托地點位於台北市)、合作聯盟托育補助(父母其中一方、兒童設籍於新北市,送托地點位於新北市),可再考量送托地點並滿足此兩項設籍規定。

就讀幼兒園部分建議依據當時政策實施狀況再做了解,若仍有疑問或欲了解其他社會福利資訊,歡迎撥打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