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智齒三個月了還再痛,好累……我的生活變成了灰色

匿名
平凡是種幸福 2019-12-11 10:41:00 版主 7469

當初因為智齒的牙齦發炎會痛,所以決定把右邊完全水平又深的智齒拔掉。從拔完到現在已經3個月,也痛了3個月,好漫長的3個月,卻還看不到盡頭……牙科看了又看,傷口癒合正常,但,原本的拔牙處還是痛,後來越來越嚴重,就連舌頭和上下排牙齦都會緊緊麻麻的感覺。我痛到根本不想動,整天只想躺在床上,晚上需要靠安眠藥入睡。2個小孩已無心照顧,家裡也亂七八糟。找不到原因的持續疼痛讓我極度焦慮,最後的結論,可能是神經痛。走出牙科診所,我開始放聲大哭,我的疼痛到底哪時才能停止!?為什麼我拔個牙卻變成這樣!?

看了神經科,也照了核磁共振,結果正常,只能試著吃三叉神經的藥搭配B12修復神經。痛有減緩,但,還是痛,只有大痛和小痛的差別。每天睡醒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又要開始痛了嗎?今天會很痛嗎?會不會又變嚴重?我開始變得極度敏感,身體只要有稍微不適就擔心自己是不是生了重病,一直看醫生做詳細檢查。

我的小姑很照顧我,擔心我牙痛沒工作後在家會胡思亂想,所以一直鼓勵我和關心我。我老公也會讓我儘量跟在他身邊,在我思緒放空開始想些有的沒的時,即使打斷我,在我瘋狂的上網查有關拔完智齒痛的文章時即使阻止我,時不時就逗我開心,在我突然軟弱時讓我靠在他肩膀上哭,安慰我要堅強。

這樣的生活,我不知道還要過多久?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會越來越好。等過完年如果沒有比較改善,再換間牙科檢查看看。現在就連再給別間牙科檢查都有恐懼感,之前看了一間結果疼痛加劇。更無奈的是拔完一邊,還有另外一邊得拔,只希望那顆智齒爭氣點,不要持續發炎。

自從牙痛後,真的覺得平凡健康真的是最大的幸福。沒了健康,什麼都沒用。

lynnwam
lynnwam 2019-12-11 11:31:54 #1F
 

可試試看中醫,有時不是牙齒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過勞、人太虛引起的,我生完老三後,牙齒也是一直痛,我能體會妳說的那種痛,生不如死的感覺大概就是如此吧,找個好中醫調理身體吧。

匿名
一定會好的 加油 2019-12-11 11:58:03 #2F
 

好像拔完智齒後會有很多毛病

有些人拔完不會痛

有些人痛死了

只能靜觀其變

可去找有經驗的醫生

之前我是咬合會痛  想說一輩子都要這樣了嗎

之後找對醫生  那醫生經驗很多(應該甚麼都遇過吧)

會不會是別顆再痛延伸到這顆

去大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

 

 

匿名
平凡是種幸福 2019-12-11 14:44:32 #3F
 

@lynnwam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試試看,也想搭配針灸。

adsnew
匿名
平凡是種幸福 2019-12-11 14:47:34 #4F
 

@一定會好的 加油

不知道妳是持續疼痛,還是咬到才會痛呢?因為我傷口旁邊的那顆牙齒咬點有比較高,有想試試別的方法看有沒有辦法改善目前的狀況,方便私訊我在哪看診嗎?謝謝

匿名
gene_2020 2019-12-12 09:19:01 #5F
 

拔「智齒」這件事,在這裡我應該算是有經驗,可以安慰您的人之一…

五年前,我也是智齒痛,去牙醫診所看牙齒多次及照X光,決定拔除右上顎的智齒。當晚淋浴時,感覺右耳怪怪的,後來去兩大醫院檢查,發現是突發性耳聾,搶在黃金72小時內住院治療,後來還是沒辦法恢復聽力。

隔年,丈母娘在某大醫院牙科拔除右下顎的智齒,發生細菌感染,結果脖子腫大,住院期間開刀三次(一次脖子、兩次肺部)。

我兒子,在大型牙科診所檢查,醫師建議分兩次拔除全部智齒,我們不放心,安排去大醫院,先麻醉拔除兩顆,沒想到掛號1號,整個拔牙期間,一共換了三個牙科醫師,第二位醫師無法完全處理,還特別找來正在上課的老教授,麻醉針打了好幾次(拔牙期間),我兒子說:他依稀還記得第三位醫師拔牙時,手抖動,拔牙器具撞到隔壁牙齒的震動感。結果過午,掛號2號的病患,一定很驚訝,為何有人看牙齒可以看那麼久不出來?後來我兒子拔第二次的智齒時,哭著拜託他娘,可不可以建議醫生全身麻醉!!

雖然拔智齒可能存在著某些風險,不過我記得(印象中),好像有牙醫師是建議,智齒趁年輕時,拔掉比較好的樣子。(我非牙醫,這條資訊若有錯誤,請提醒)

建議:版主拔牙後的疼痛,可以參考以上樓層的建議,1)使用針灸試試(我個人偏相信西醫,不敢嘗試針灸);2)吃高單位B12(好像對神經痛,有減緩作用,同樣的聲明,我非專科醫師,真的很不舒服,還是要去看醫生);3)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放輕鬆,若疼痛時,轉移注意力,找一些事情做,可以稍稍的忘卻疼痛感。最後,祝早日康復。

Firenze
Firenze 2019-12-12 14:31:34 #6F
 

版媽,真是心疼你。

我去年四月拔兩顆水平深層智齒,拔之前也是非常害怕。因為看了一些文章,智齒靠近神經,拔牙很容易損傷到神經,造成麻痺或其他副作用。後來,選擇風評好的醫生開刀,一切順利。

建議您,已經不舒服的牙齒,換大醫院或風評/經驗好的醫生再看看。如果西醫無法改善,我也建議中醫試試看。還有不要太勞累,心情太鬱悶(我知道很難),因為這些在中醫上來說也是會造成牙齒疼痛

至於另一顆還沒拔除的,我建議就不要在原本那家處理了。祝福您早日康復!

kate1638
kate1638 2019-12-12 15:10:47 #7F
 

我覺得醫生的技術問題比較大,不認同的請跳過,我不想解釋

不過遇上了,就趕快找解決方法,先去網上查牙科方面評價厲害的醫生

多看幾位,聽聽不同的看法,因為不同醫師對同種病情會有不同見解

有機會都不要放棄,身體上任何疼痛,都很令人崩潰

我家老大之前也是智齒問題,一下痛一下不痛,照了X光說不到需要拔

然後洗個牙吃個消炎藥就沒事,我也是覺得能不要拔就不要拔

不知該怎麼安慰,只能祝你快快找到問題解決這件事

~眼瞇瞇`
~眼瞇瞇` 2019-12-12 16:21:29 #8F
 

5F的拔智齒實在太可怕了!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死要人命。從小牙痛就一直跟著我,這幾天智齒也在隱隱脹脹的痛。我太能體會版媽的心情了。

我前幾個月左下的智齒痛,不知是牙齒痛還是牙齦痛,反正牙醫說智齒沒用,要不要拔?我覺的牙齒好好的,不想拔,

身體的每一個零件應該都有其功用吧,醫師幫我抽神經,抽了神經,開始不痛了,但從上星期開始又不舒服了,隱隱脹脹,晚上比白天嚴重,都抽神經了,怎麼還會痛?想說是不是去拔掉?看了5F的,我開始動搖了。

  我也常常牙齦發炎,整排牙都痛,牙醫師會開消炎藥,有一次看中醫,說我胃火很大,所以牙齦發炎,開藥吃吃,還真的有效,所以看看中醫也有幫助的。

匿名
gene_2020 2019-12-12 17:27:52 #9F
 

@~眼瞇瞇

 

5F的拔智齒實在太可怕了!

-->應該沒那麼恐怕啦!只是剛好被我遇到。

 

 

身體的每一個零件應該都有其功用吧,

-->身體有些器官會跟著母體一起成長,有些會在某些階段後,漸漸萎縮功能衰退,例如胸線(註: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想說是不是去拔掉?看了5F的,我開始動搖了。

-->有病痛,還是要去看醫師。

 

註:胸腺是動物的初級淋巴器官。人體內的其中一種腺體,部分骨髓免疫細胞(例如T細胞)在此成熟。…以前人們把胸腺和闌尾一樣看待,認為是一個演化過程中的痕跡器官。隨著近半世紀以來免疫學的進展,才認識到胸腺在人體免疫功能中的重要作用。…人胸腺的大小和結構隨年齡的不同而有明顯差異。胸腺出現於胚胎第9周,在胚胎第20周發育成熟,已具有正常胸腺的結構,是發生最早的免疫器官。新生期胸腺約重15-20g,至青春期可達30-40g。青春期以後,胸腺隨年齡增長而逐漸萎縮,表現為胸腺細胞減少,間質細胞增多,並含有大量脂肪細胞。老年期胸腺萎縮,多被脂肪組織取代,功能衰退,造成細胞免疫力下降,機體容易發生感染和腫瘤。

匿名
無聊 2019-12-13 02:27:30 #10F
 

8f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

抽完神經後牙齒一直痛後來去照x光才知道是牙隨炎,醫生建議是要保持清潔多漱口

人一疲勞有負能量出現

牙隨就疼了讓人很火大,想改善沒有效果

我真的不想人生從健康到才不到40年齡

因為牙隨炎人生變灰色

還想努力去賺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