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分享-【親子旅遊】「幾米月亮」延至明年元旦,順遊烏來泡湯趣!

【親子旅遊】「幾米月亮」延至明年元旦,順遊烏來泡湯趣!

分享-【親子旅遊】「幾米月亮」延至明年元旦,順遊烏來泡湯趣!_img_1 

Yahoo奇摩旅遊編輯部

2019年11月21日

幾米月亮(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幾米月亮(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幾米超級月亮原訂於11月21日結束展出,新北市觀旅局表示,因民眾反應熱烈,將延長展出至明(109年)1月1日的元旦為止,因此在2019的12月聖誕及跨年都可前來碧潭觀賞,讓幾米月亮散發出的溫柔光芒,陪伴大家一起度過歲末的美好時光。

超級月亮地景裝置藝術(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超級月亮地景裝置藝術(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動人的地景裝置藝術
「超級月亮」出自台灣繪本大師幾米的「月亮忘記了」經典創作,滿20周年之際,特別打造出巨大版本,白天會看到小男孩與月亮相依偎的俏皮模樣,夜晚結合燈光秀,透出月亮般光芒,傳遞出「最孤獨的時候,最溫暖的陪伴」的意涵,牽引出人們心中療癒回憶,水中的三個月亮相互輝映,在冷冷的季節特別能感受撫慰人心的力量,感受自然與地景相結合的迷人魅力。

【2019碧潭地景藝術】
★活動時間:即日起延至2020年1月1日

★亮燈時間:每日17:30-22:00
★活動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碧潭風景區)
★交通資訊:
A.公車:搭乘松江新生幹線、基隆路幹線、644、綠1、綠3、綠5、綠13、849、930等公車於捷運新店站或碧潭站下車。
B.捷運: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往左後方行走,即可看見碧潭風景區。
C.自行開車:

a.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建國高架道路-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環河路-北新路-新店路。

b.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下-中興路-北宜路-新店路。 

 

全台首創移動式自行車道(圖片來源:新北市水利局) 全台首創移動式自行車道(圖片來源:新北市水利局) 以浮筒牽引道(圖片來源:新北市水利局) 以浮筒牽引道(圖片來源:新北市水利局)

全台首創移動式自行車道

到新店碧潭不只可以欣賞幾米月亮,跟浪漫吊橋拍拍照,現在還可以迎著風騎單車。長度135公尺的移動式自行車道就在碧潭,串聯新店溪,結合水陸延伸至青潭,不破壞環境,以浮筒牽引道、體驗全台唯一「人力擺渡」,遇颱風或汛期可移除棧道。

體驗全台唯一「人力擺渡」(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體驗全台唯一「人力擺渡」(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鐵馬行路線推薦:青潭河濱公園出發→沿路經青潭堰→海會寺→碧潭渡船頭→瑠工圳引水石硿→騎到新店碧潭→欣賞幾米月亮

 

晚上光雕水霧(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晚上光雕水霧(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烏來覽勝大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烏來覽勝大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橋面充滿原住民味(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橋面充滿原住民味(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烏來覽勝大橋光雕

橋齡約有50年的烏來覽勝大橋,連續遭受蘇迪勒、梅姬等颱風侵襲重創受損嚴重,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而新橋選擇在舊橋上游處興建,銜接烏來老街明隧道,並在新橋上河岸兩端各規劃一處透明玻璃的景觀平台,可以俯瞰腳下南勢溪湍急的水流,挑戰從高處往下看的勇氣,讓覽勝大橋發揮交通安全與觀光遊憩的雙重功能。

★交通:搭捷運至新店站,再轉乘849市公車到烏來覽勝橋

烏來溫泉泡湯(圖片來源:新北市觀旅局) 烏來溫泉泡湯(圖片來源:新北市觀旅局) 南勢溪野溪溫泉(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南勢溪野溪溫泉(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烏來溫泉美食(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烏來溫泉美食(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烏來溫泉泡湯賞景

氣溫轉涼,正是適合泡湯的季節,新北市從金山萬里海岸一路延伸到烏來山區,處處有溫泉。趁著天氣轉冷,不妨到烏來山區泡溫泉、欣賞烏來瀑布以及體驗泰雅部落文化,烏來溫泉泉質有碳酸泉與碳酸氫鈉泉兩種,保留了大台北地區最純淨的自然綠光,蟲鳴唧唧、瀑布水聲隆隆,整個人都平靜了下來,如果不想花錢,可以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享受山野泡湯樂趣,度過充實的新店烏來一日遊。
★2019新北市溫泉節活動網站:https://2019ntpc-hotspring.com/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豬.馬麻~
~豬.馬麻~ 2019-11-24 15:02:06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