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坐月子方法選擇 坐月子中心和月嫂會怎麼選擇捏?

匿名
chen Abby 2019-11-18 14:16:24 版主 21K

當初生老大時候,是我家媽媽幫忙照顧我坐月子,事隔多年後家裡又來了嫩嬰,媽媽也上了年紀就不想要讓他那麼勞累,所以有考慮找坐月子中心或月嫂,不過完全沒有這類的經驗,想請問各位媽媽們在坐月子中心和月嫂之間都是怎麼選擇?有沒有推薦的人選呢?

大補丁
大補丁 2019-11-18 14:23:44 #1F
 

1,預算

2,如請月嫂負責家事及寶寶的部分,吃食時還是請媽媽,因為讓媽媽覺得有存在感,及妳也習慣媽媽的味道.也能分擔大寶的照護.

3,如果選擇月中,建議選擇醫院附屬的產後護理之家,如此母嬰皆有完善的醫療團隊.

AlbaLin
AlbaLin 2019-11-20 17:08:59 #2F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坐月子中心

簡單來說坐月子中心內的照顧上會更全面

當你真的很累的時候

也可以完全把寶寶放在嬰兒室裡面

因為看不到他哭鬧

你也不會心疼想要抱他

所以坐月子可以做到好好休息這件事情(廢

it10
it1014 2019-11-20 19:49:58 #3F
 

我是月子中心住14天,讓我好好休息,然後現在也在考慮回家後要不要請月嫂,因為網路上常常看到很雷月嫂的文章,婆婆也很擔心請到不好的會亂照顧小孩

目前傾向回家後繼續定15天月子餐+請月嫂(讓月嫂不用花時間煮飯,多一點時間顧好孩子)

adsnew
李郡郡
李郡郡 2019-11-28 14:13:58 #4F
 

有大寶的話…我會投找月嫂阿姨坐月子喔

我沒辦法接受在坐月子中心住一個月,看不到我家大女兒,我大概會產後憂鬱到瘋掉!!!!而且現在很多月嫂阿姨經驗都很豐富,可以多找找多問問,最好找身邊有人坐過月子的月嫂阿姨比較不會雷!

李郡郡
李郡郡 2019-11-28 14:37:46 #5F
 

-

於2019-11-28 14:38:12 重新編輯過
楊joyce
楊joyce 2019-11-28 15:39:59 #6F
 

現在有些產後坐月子中心是可以帶大寶一起住進去的耶,我當初也是無法接受和大寶分開那麼久的時間,所以有特別找有親子房的坐月子中心,你在台北蘆洲的話你可以打電話去預約參觀看看好寶寶產後坐月子中心,這間坐月子中心的親子房設計很好,可以同時兼顧大寶的活動空間和小寶的照顧,我在好寶寶坐月子期間也因為有護理師全力的幫忙下,產後精神和身體狀態都恢復很好!!另外最值得一推的是他們家的月子餐,我超級滿意的說,口味很合我胃口菜色也很多變好吃,不是餐餐傳統麻油雞喔,有時候還可以吃到義大利麵或咖哩飯這類的餐點,看到送餐阿姨按門鈴進來送餐時候,都會很期待!!!!

Fuyuru
Fuyuru 2019-11-29 17:07:30 #7F
 

選擇月嫂的話要多看看有沒有相關的媽媽經驗分享,不然太多地獄月嫂會讓你欲哭無淚!!月嫂你可以上去彭婉如看看,我之前請的月嫂就是在這裡找到的。

西芝芬1005
西芝芬1005 2019-11-29 17:34:10 #8F
 

桃園市的好寶寶產後坐月子中心你可以預約參觀看看

雖然是他不是獨棟設計

但是在訪客管理方面很嚴格

每道門到電梯都需要門禁卡

而且也有分成訪客用電梯和館內媽媽寶寶專用電梯

可以降低寶寶受到感染的風險

坐月子期間護理師每天都會到房間檢查我的血壓體溫還有關心我的傷口狀況

記得我剛開始哺乳和擠奶遇到很多挫折和問題

還好他們家的護理師都超級親切又專業

也會主動到房間協助我擠奶

後來比較上手後也鼓勵我多多喝湯湯水水還有多親餵

可以讓奶量有明顯的增加

好寶寶的硬體和專業性照顧我都覺得很棒

匿名
Pei小卉 2019-12-02 14:56:48 #9F
 

我們家兩胎的年齡也有點落差,我懷老二時候已經將近40,懷孕過程整個體力和精神完全無法和懷第一胎時候相提並論,第二胎我是直接選擇找坐月子中心,在坐月子中心內護理師會幫忙調整控制寶寶的奶量,有時候我真的很累很累甚至寶寶一整天都留在嬰兒室給護士照顧,坐月子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媽媽好好調理身體和充足的休息,萬一一直聽到寶寶的哭鬧聲真的沒辦法好好休息和安心睡覺,坐月子中心有很多規範也可以阻擋很多婆媽訪客的麻煩,這也是我選擇坐月子中心的最大原因!

Natatakin
Natatakin 2019-12-03 14:43:18 #10F
 

有大寶的媽咪們

認真可以考慮住好寶寶坐月子中心,我也是訂了好寶寶蘆洲館,不過這間坐月子中心的房間數真的不多,所以真的需要搶,不然就只能登記候補了!!!

好寶寶蘆洲館的親子房間有設計戶外的空間,我家大寶有時候會和她老爸在外面玩一整個下午,小寶則是丟在嬰兒室,媽媽就是在床上休(耍)息(廢)

她們家的護士每天都會到房間關心狀況還有紀錄溫度血壓,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這時候問問他們,她們家的護士看起來很年輕但是都很專業,即使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但還是有很多問題,因為每個孩子都有獨一無二,總是會遇到不同新的問題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