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了解,母親的心態是什麼

波女波女
1 2 3 2019-11-15 22:12:37 版主 676

一直很畏懼和母親碰面。
剛結婚時住在婆家,婆婆很強勢堅持要顧孫卻又打的遍體鱗傷,我曾經向母親透露要辭職自己帶的想法,媽媽反應很大說我沒有資格當母親,之後和先生搬出婆家,孩子送學校,這些莫須有的婆媳衝突才改善。


母親反對我們搬離婆家,甚至找我先生商量讓婆婆一起搬過來而舊家出租,一直到最近,我媽不斷提起要我先生和孩子一起搬回婆家,我不堪其擾也減少和她碰面,最近藉著娘家親戚來訪我媽也參一腳來湊熱鬧,在親戚面前我媽又開口了,讓你先生和孩子搬回去孝順婆婆…


但另一方面,我媽老在擔心我妹看盡公公臉色,妹婿不願搬離婆家,還打算未來要幫我妹帶孩子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也老早幫我弟買好房子娶妻生子,一邊賺錢付房貸一邊幫忙帶孫。而我是一通電話就要分擔娘家電視/冰箱/洗衣機/房屋修繕…這些我媽從不提,但兒子買個六千元手機給她,她可以高興好久。


不是在計較母親的愛,而是完全不了解,為什麼對娘家盡心盡力,娘家卻老愛藉孝順之名行挑撥之實,家庭四分五裂的孩子都很受傷,但我媽卻不這麼想。其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婚姻與家庭要一再被拉扯

於2019-11-15 22:13:18重新編輯過
匿名
無聊 2019-11-15 23:48:31 #1F
 

可能版主沒有媽媽的緣份~

是從小這樣子還是結婚之後

沒有比較疼版主

也有可能是照顧小的

更有可能重男輕女

當媽媽不是知道生孩子不可能對每個都好

版主是長女的關係

版主弟弟也不知道會不會孝順媽媽

那麼疼弟弟覺得是不可能對媽媽好

看清事實就靠自己

不可能對娘家好

照顧好自己及孩子

 

匿名
QQ 2019-11-16 22:20:52 #2F
 

讓你先生和孩子搬回去孝順婆婆…-->會不會是要你立榜樣給弟弟看  怕將來看不到孫?

匿名
薪水 2019-11-19 09:09:51 #3F
 

我不是當事人,無法了解您母親真正的心態,但如果發生在我身上肯定也是不好受。

當個旁觀者,就僅有的文字敘述,會覺得妳透露要辭職自己帶孩子的想法,是不是帶給您母親壓力?

她還要幫妳弟買房娶妻,如果妳沒薪水,就無法分擔娘家電視/冰箱/洗衣機/房屋修繕…不是嗎?

另一方面,我完全不能接受婆婆很強勢,和孩子被打得遍體鱗傷?一事

我也很奇怪是怎樣的媽媽會說自己的女兒沒有資格當母親?原因?

她是否也是個要看婆家臉色的媳婦? 

wei-yun
wei-yun 2019-11-19 09:31:17 #4F
 

@1 2 3

有人就是和原生家庭的爸爸媽媽不親,不親就不用特意去親近了,就把媽媽當作遠方親戚就好,你已經成年,不需要再依附她生活了

如果你想不通過不去,建議你去看新井一二三寫的"媽媽是白雪公主的毒蘋果"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9-11-19 09:41:46 #5F
 

先說 我給不了拍

 

母親她要怎麼做 對誰好 給誰錢

心裡當然會難過

因為給她的愛並沒有少 卻被差別心對待

她要怎麼做 我們管不著 只能安慰自己的心靈

但我們要怎麼做 不需要她同意

再次強調 我們要怎麼做 不需要任何人同意

妳要把妳的小孩接出來自己帶

不需要妳媽媽同意 妳婆婆放手 妳老公相挺

 妳可以自己決定 自己作主

雖然妳是媽媽的女兒 婆婆的晚輩

但 更實際是

 

 

匿名
Anna 2019-11-19 12:18:48 #6F
 

@1 2 3

不用強迫自己和媽媽相處,你婆婆會打小孩,難道你忍心小孩再被打嗎?人生是你的,不是你媽的,你不用用自己的人生來討好你媽!

另外,家裡的房子在你名下嗎?你是房東嗎?你有住嗎??如果不是也不用繳房貸、房租和修繕,誰住誰負責。

曾經我問過我媽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她說因爲我能力強,所以要照顧手足,如果我給手足錢、幫他們我能得到感謝,我當然盡其所能,但是當你付出變成理所當然又被嫌,那何必幫忙?

我有義務照顧手足嗎?沒有。手足是我媽的小孩不是我的小孩,要我幫忙,可以,來求我。

我媽說過不幫我妹就是不孝順,哈囉,我媽=我妹嗎?整個大亂套。我請她們去接受心裡諮商,變正常了再來找我。

我有義務照顧我的孩子,資源當然用在我的孩子上。

於2019-11-19 12:40:19 重新編輯過
Donny媽
Donny媽 2019-11-19 13:57:26 #7F
 

這世界上跟我們不對盤的人一堆...版主只是剛好跟媽媽並不對盤...你可以繼續選擇對娘家盡心盡力..但你無從決定你媽媽的態度....她也許就是會這樣繼續掏你的口袋不顧你的感受

...你會怎麼選擇??... 選擇權始終在版主手上的...

如果我是你..我會選擇一句都不聽媽媽的...自己的人生怎麼過自己決定....

匿名
路人 2019-11-19 14:47:11 #8F
 

跟先生串好。

娘家媽媽再跟你道德勸說,記得跟她說,「你是想要你們夫妻分居還是離婚?如果離婚你也只能搬回娘家住。」

 

阿棉兒
阿棉兒 2019-11-19 17:45:39 #9F
 

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和妳一樣的情形,

也很不懂一樣都是痛肚子生出來的,

不是應該要公平要每個小孩都過的好嗎?

有的是有能力給一個兒子10元時,

另一個可能是看在孫的面子上才願意給3元,

有的是只願意給兒子,

女兒門都沒有,

辛苦的時要同甘共苦,

順遂時沒妳的份,

新聞不是才有一個上億財產獨留給兒子,

無法改變別人,

但妳可以選擇怎樣對自己最好,

心裡難過一定有,

繞不出來只有自己傷心又傷神,

人生苦短多愛自己~

張曼娟:自私是一種美德,每個人都要學會拒絕的勇氣

 

於2019-11-19 18:15:26 重新編輯過
mnforlove
mnforlove 2019-11-19 23:56:06 #10F
 

不容易..................希望或許妳跟母親有機會好好聊一聊心裡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