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中考私中(衛道、明道),想請教私校家長

C.I. Liu
Chenxi Liu 2019-11-12 20:53:03 版主 88K

我們家弟弟目前小學五年級,平常喜歡看科學類課外讀物,以及上網查詢相關知識,
學校課業也都穩定95以上,我想讓孩子去挑戰私校看看。
想請教衛道家長、明道家長,當初升私中是否有讓孩子補習?

有推薦補習班嗎? 若沒有,有推薦的相關教材可以準備嗎?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19-11-12 22:05:51 #1F
 

幫推

劉岑晨
劉岑晨 2019-11-13 16:14:35 #2F
 

@Chenxi Liu

我們家哥哥的情況跟您一樣,目前是念衛道,當初五年級也是一直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看到的大部分都是連鎖體系的補習班,帶小朋友去試聽,做了程度測試(寫一張測驗卷),小朋友有點反彈,覺得去了要寫更多的考卷。
後來我還是希望能有一位老師能帶著小朋友準備私中,不要像那些大補習班填鴨式的一直丟考卷給孩子,請了家教,試了3個月後,發現家教的教學內容和準備的資料並不足夠(考私中的內容用國中的工具去解,孩子也聽不懂,跑來問我,我和孩子壓力都很大),只好先暫停.....

後來,遇到一位幼稚園同學的家長,聊了這些碰壁的狀況後,還告訴他我都快放棄,乾脆讓孩子念國際部,將來出國念書....

這位朋友就輾轉介紹我到一間小班制的補習班,很特別的是,教觀念的方式是用比較靈活的教具(桌遊.實驗),帶孩子們去思考,也會練習題目,和寫私中較難的題目,但是哥哥就說他很喜歡來這裡上課,跟老師一起討論。

我們的孩子蠻像的,這是我繞一大圈才找到一個適合我們家哥哥學習的地方,即使現在上了衛道,成績仍然維持得很好。

相關教材推薦的是翰林的大滿貫系列,但一路陪哥哥念書的我,看到大滿貫的數學是重點式的,覺得還是要由老師教導比較知道觀念的由來和怎麼使用。

P.S. 順便推一下哥哥補習的地方,可以去找陳顥老師(西屯區的宏典陳顥資優數學),我們每周都是從潭子開車過去上課,非常值得。

 

ANDY的媽
ANDY的媽 2019-11-13 18:02:18 #3F
 

Hi~岑晨媽,想不到在這裡看到你:)  
你們家哥哥太優秀了啦!!

@Chenxi Liu 其實小孩也願意挑戰,再來就是家長的規劃囉!(我現在總覺得帶小孩像下棋一樣,步步為營)我家Andy是念明道資優班,明道多元性強,老師也都會鼓勵孩子去報名比賽,對於喜歡挑戰的孩子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當初Andy是四年級時去學數學,自然的部分是從小就訂閱科學人和其他雜誌,建立興趣及課外知識。
透過介紹去宏典給楊老師上課,老師會依照學生程度作分班,小班級上課,家長還可以進班觀摩,有好幾次我自己都覺得原來數學是這麼學的。自修教材的部分,可以參考晨媽推薦的大滿貫喔!
 

 

 

桂花小蚊子
桂花小蚊子 2019-11-14 15:44:25 #4F
 

請問你們有英文在哪裡補習??我最近很煩惱?謝謝

C.I. Liu
Chenxi Liu 2019-11-15 16:39:13 #5F
 

@劉岑晨

感謝媽媽推薦,昨天上網查了一下宏典陳顥資優數學,許多家長都有推薦,已和老師通過電話,最近會帶孩子去和老師做了解。
大滿貫的教材今天也會去購買,非常感謝您這麼熱心。

C.I. Liu
Chenxi Liu 2019-11-15 16:45:31 #6F
 

@桂花小蚊子

我們是念雙語小學,英文沒有特別補習,目前是想買一些私中相關的英文書回家練習。(再麻煩樓上有經驗的媽媽推薦)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11-15 19:17:12 #7F
 

@Chenxi Liu

直接在明年六月份報名補習班的模擬考班(約考15次~20次),台中三大分別是:高*、由**、林*。基本上不難考,難的是考到前面的名次。

Wei Shih
Wei Shih 2019-11-16 17:47:46 #8F
 

是2020 3月就開始考試了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11-16 20:13:38 #9F
 

@Wei Shih

版主小孩是五年級。

如果是2020年3月考,現在補報模擬考班,還有約10~12次模擬考。另外,有些會有“寒假衝刺班”。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11-16 20:14:38 #10F
 

重複

於2019-11-16 20:15:1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