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甜櫻桃媽媽
甜櫻桃媽媽 2019-10-21 00:27:53 版主 2033

為了年夜飯和公公有些誤會,起因是自己不太吃牛肉,而長輩預備過年時要做牛肉料理,和長輩用line溝通時,卻引起長輩的不悅。想問一下大家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因我事後被先生和小姑責罵了。

當時我line問長輩:

1、有聽先生說過年時是吃牛肉嗎?

2、因我不太吃牛肉,那到時候我和小孩再回家自己另外吃可以嗎?

當下公公的回應似乎不悅,因此事後先生要我趕緊再line解釋不是覺得長輩做得不好吃,而是自己可以吃但不太愛吃的緣故,也有說可以自己再準備愛吃的食物再帶去,並且貼圖說抱歉。原以為事情就此結束:

不過好像不是,因為長輩和小姑抱怨,而小姑過了幾小時後就打電話來責問我,雖然後來事情讓先生解釋也暫告一段落,但卻讓我現在很怕回公婆家,也怕被責罵。

想問,是否錯是在我?如果是,是在哪點惹到長輩?再次跟長輩道歉會比較好嗎?因我到現在還不太知道長輩不悅的點是什麼...

也覺得自己其實是在溝通而不是要嫌棄長輩做的菜...

153麻麻
153麻麻 2019-10-21 02:51:09 #1F
 

2018_sticker_may_03.png

奧嘟嘟
奧嘟嘟 2019-10-21 08:39:58 #2F
 

2、因我不太吃牛肉,那到時候我和小孩再回家自己另外吃可以嗎?

個人覺得是這句…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妳或許只是要表達不吃牛這件事…但是年夜飯只有牛沒有其他的東西?? 亦或者可以妳們買自己可以吃的一起在餐桌上吃…

“回家再自己另外吃…”…我看到這句話也有點點驚訝…

不過,這是我的感覺…猜測…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9-10-21 08:52:51 #3F
 

2、因我不太吃牛肉,那到時候我和小孩再回家自己另外吃可以嗎?

這句話感覺回的不妥當, 我想菜色不會只有牛肉吧? 可以吃其他的. 不吃肉就好. 或是自己另外準備自己要吃的肉品, 其實很容易解決的

adsnew
匿名
路人 2019-10-21 09:30:27 #4F
 

因我不太吃牛肉,那到時候我和小孩再回家自己另外吃可以嗎?

這話真的很打長輩的臉。

事後先生要我趕緊再line解釋不是覺得長輩做得不好吃,而是自己可以吃但不太愛吃的緣故,也有說可以自己再準備愛吃的食物再帶去

事後又補刀打臉第二次。感覺已經是小白中的極品小白。

不吃牛肉,別人還能體諒。什麼叫不太吃牛肉?李細咧共啥毀還自己準備,李細咧共沙小?你沒要去幫忙還講這種讓人肚爛的話,還真的是極品小白。

 

換作是你安排吃泰式料理,然後家人A說我不太吃泰式料理,我可以自己準備愛吃的食物帶去嗎?你自己心裡感受如何?

你可以說你想帶XX菜,XX菜回去加菜,好不好?

 

 

 

 

 

Alice Dan
Alice Dan 2019-10-21 09:48:46 #5F
 

我覺得是多說多錯啦… 

我覺得您只有一點沒想到,就是講這個話題前先問問老公的意見。

 

要是我就不會提早講,

當天吃飯時直接默默略過牛肉吃別的就好。要是有人發現,就請老公幫忙檔

而且若您不是為了宗教等等因素非得不吃,

 

甜櫻桃媽媽
甜櫻桃媽媽 2019-10-21 10:05:25 #6F
 

謝謝你們的指錯,我大概了解自己犯的錯誤在哪了,會再找時間和我的公公好好道歉,也記得下次要和先生商量後再溝通比較好。

wei-yun
wei-yun 2019-10-21 10:05:37 #7F
 

@甜櫻桃媽媽

不會是每道菜都會有牛肉,不要夾來吃就好

直接跟他們說因為有牛肉不吃......找死嗎

匿名
SANDY 2019-10-21 10:48:16 #8F
 

版媽 妳也太可愛了~

不要那直白  神經大條一點  回去過年   長輩準備甚麼 吃甚麼  不喜歡吃得  不能吃得  不愛吃得  略過去 吃其他菜色即可呀!! 2018_sticker_may_03.png

匿名
野花比較香? 2019-10-21 11:25:09 #9F
 

話已說出口,長輩不爽就只好道歉(雖然我不覺得妳哪裡有錯但長輩就是玻璃心)

我個人不愛吃魚尤其煎炸的魚,但婆婆每道菜都有煎魚至少2~3種,我都略過不碰,婆婆發現硬要挾給我說我應該要捧場,我都笑笑說因為童年時被魚刺梗過所以不太碰,但還是會沾一下啦(不過我公婆跟老公知道我個性梗直就不會太逼迫就是了)

以後就別事先講,吃其它的菜吃到飽,然後再笑笑就結束這回合

匿名
野花比較香? 2019-10-21 11:31:03 #10F
 

看來版媽在家庭群組裡,就算長輩狂發長輩早安圖洗版,所有訊息妳最好是已讀不回不讀更不用回,讓妳老公來發言就成了(我公婆跟我要電話我都推說公司不能接私人電話,有事請直接找老公( 他們兒子),謝謝),現在很多長輩因為沒事做很容易想太多又玻璃心,錯也都是別人的錯,媳婦少說就少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