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

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

分享~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_img_1 

Yahoo奇摩旅遊編輯部

2019年10月18日

人氣居高不下的十月雪-甜根子草,在曾文溪、八掌溪畔等地隨風搖曳,猶如滾滾白浪。圖/台南旅遊網 人氣居高不下的十月雪-甜根子草,在曾文溪、八掌溪畔等地隨風搖曳,猶如滾滾白浪。圖/台南旅遊網

時序進入微涼秋季,到台南旅遊,除了品嘗道地小吃,參觀歷史古蹟、博物館與美術館,戶外也值得一探究竟,像是最近人氣居高不下的十月雪-甜根子草,在曾文溪、八掌溪畔等地隨風搖曳,猶如滾滾白浪,吸引遊客前往朝聖,成為打卡聖地,台南各地蘊藏許多優美自然景致,讓人快門按不停,又能遠離市區的嘈雜喧囂,享受靜謐時光。

二寮觀日亭

二寮觀日亭位於台南左鎮區,隸屬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海拔不高,卻是賞日出、雲海的絕佳地點,在日出時刻,曙光、霧氣與山巒相互映襯,清晨的光線照映綠樹與遠方的草山月世界,彷彿一幅動態潑墨山水畫,秋冬之際更可飽覽不同色溫的多變景象,美不勝收。2016年另一座觀景平台啟用,綠地搭配低矮防墜落式欄杆,方便拍照,還可以360度無死角飽覽山區景致。

公車路線:

1.台南火車站搭乘綠幹線至新化轉運站→轉乘綠13公車於岡林站下車→步行約30分鐘可到達

2高鐵台南站搭乘綠16支線至新化轉運站→轉乘綠13公車於岡林站下車→步行約30分鐘可到達

二寮觀日亭海拔不高,卻是賞日出、雲海的絕佳地點。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二寮觀日亭海拔不高,卻是賞日出、雲海的絕佳地點。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放假出遊,若是不想自行開車,有些景點搭公車也相當方便,只需要搭配台灣等公車APP(ios下載Android下載),動動手指也能輕鬆掌握公車大小事。下載完成、進入首頁後,點選左下角的路線搜尋功能,快速找到欲搭乘公車的背景資料,是無車族旅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分享~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_img_2  

假設要前往二寮觀日亭,以綠幹線公車為例,只要在上方欄位輸入綠幹線,APP便會自動過濾相同名稱的公車路線,瞬間獲取綠幹線公車的各類資訊。來到綠幹線公車的專屬頁面,可以看到往返(台南與玉井)的所有停靠站與公車預計抵達時間,連公車車牌也清楚標示,右上角的兩個圖示分別代表詳細資訊與沿線地圖,可依據個人需求查看。

分享~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_img_3  

詳細資訊羅列綠幹線公車時刻表,不需要額外上網搜尋。沿線地圖大致描繪台南至玉井的公車行駛軌跡,讓使用者對周邊環境與地理位置有基本的認識,方便規劃與安排遊程。

分享~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_img_4   虎山國小森林步道

虎山國小森林步道隱身於虎山國小正後方,由於過去曾種植西瓜,又稱西瓜山森林步道,原為仁德糖廠所屬的虎山農場,在仁德糖廠停產後,搖身一變成為一處森林秘境,種植小葉欖仁、桃花心木、台灣欒樹等樹種,高聳入天的樹林營造神秘清幽的氛圍,等到秋冬時節樹葉掉滿地,更宛如置身冬季戀歌拍攝場景。

公車路線:保安火車站搭乘紅3、紅3-1公車(僅假日行駛)至十鼓文化村站→步行約20分鐘可抵達

圖/IG ivana_travel0506

六甲夢之湖

夢之湖也稱夢湖,坐落於烏山頭水庫上游,影星林青霞主演的電影《夢之湖》於此取景,因而取名為夢之湖,當時也引發觀光熱潮,搭起木屋與餐廳,之後陸續拆除而變得沒落,加上不易抵達,得以保留原始景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群山與碧綠清澈的湖水,搭配斜倚青翠的竹林與數艘竹筏,散發遺世獨立之感,隨手一拍都是高質感意境照。

公車路線:新營火車站、林鳳營火車站搭乘黃2公車至王爺宮站→步行約40分鐘可抵達

圖/IG dreamloutw

龍崎牛埔泥岩農塘

牛埔農塘也稱作夢幻湖,山水相連,寸草不生的泥岩惡地,不利工商業發展,致力發展休閒觀光業,園區內部設置土壩、登山木棧道與涼亭等設施,並採用自然工法讓谷地集水,以作為水土保持的示範區,平靜的湖面倒映遠處月世界地形與蓊鬱樹林,沿著環湖步道慢慢遊覽,或是在湖畔涼亭將湖光山色盡收眼底,都是一次新奇體驗。

公車路線:台南火車站(北站)搭乘紅幹線、紅3公車至關廟站→轉乘紅11於牛埔農塘站下車

牛埔農塘也稱作夢幻湖,園區內部設置土壩、登山木棧道與涼亭等設施。圖/台南旅遊網 牛埔農塘也稱作夢幻湖,園區內部設置土壩、登山木棧道與涼亭等設施。圖/台南旅遊網 木架山草原

台南新化的木架山草原位置十分隱密,平時為國軍打靶練習場,建議避開平日,進入前留意公告與最新消息,人煙稀少,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秘境景點,站在制高點遠眺,一望無際的草原全景與緩緩起伏的小山丘,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媲美墾丁龍磐草原、陽明山擎天崗的曠野草原,還有機會看到滿山遍野的芒草。

圖/IG alanjerry200

頂頭額沙洲

頂頭額沙洲為一臨海沙洲,海浪挾帶由河川沖積的沙土,長年累月堆積下形成的狹長型沙丘,廣闊無邊的荒漠景致在台灣極為罕見,因此被稱為「台版撒哈拉沙漠」,展現淒涼荒蕪之美,隨著季節氣候與光影變化,景色瞬息萬變,下過雨後,積水的小池塘倒映藍天白雲,有如天空之鏡般耀眼奪目,一旁便是台灣海峽,還能體會踏浪的樂趣。

頂頭額沙洲被稱為「台版撒哈拉沙漠」,展現淒涼荒蕪之美。圖/台南旅遊網 頂頭額沙洲被稱為「台版撒哈拉沙漠」,展現淒涼荒蕪之美。圖/台南旅遊網 火山碧雲寺

火山碧雲寺地處關子嶺風景區枕頭山的半山腰,建造於1798年,建築揉合閩南與日式風格,四周林木茂盛,還有特殊的出米洞與永不熄滅的火爐,現為台南市市定古蹟,來到這裡除了參拜,走上依山而建的步道涼亭,居高臨下,可以遠眺遼闊的嘉南平原,夜晚時分燈火點點,盡覽台南璀璨夜景,還能順遊關子嶺溫泉、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周邊景點。

公車路線:

1.高鐵嘉義站搭乘33公車至關子嶺站→轉搭黃12-2公車至火山碧雲寺站下車(僅假日行駛)

2.嘉義火車站搭乘7214公車至關子嶺站→轉乘黃12-2公車至火山碧雲寺站下車(僅假日行駛)

火山碧雲寺除了參拜,還可以遠眺遼闊的嘉南平原。圖/台南旅遊網 火山碧雲寺除了參拜,還可以遠眺遼闊的嘉南平原。圖/台南旅遊網

分享~台南追十月雪 順遊7大美拍自然系景點_img_5

 

匿名
@ 2019-10-20 12:39:33 #1F
 

sticker_July_01.png

153麻麻
153麻麻 2019-10-20 13:16:10 #2F
 

謝謝分享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9-10-20 20:20:27 #3F
 

謝謝分享

加菲麻
加菲麻 2019-10-21 00:06:25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manda--
Amanda-- 2019-10-21 09:58:13 #5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9-10-28 13:51:07 #6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