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有可能贏得離婚官司嗎

後悔當初
後悔當初 2019-09-27 22:10:20 版主 7553

我是全職媽媽和公婆住,以前在銀行上班,現在有個一歲的寶寶是26週的早產兒,我真的在婆家待不下去了,每天都很想自殺,後來和我娘家說婆家的情況他們都很支持我離婚娘家也養得起,除了房子比較小,(小公寓小孩目前沒有自己的房間,當然沒有婆家富裕但小康經濟都ok也比婆家單純許多。

我婆家是生意人家裡很複雜,公公長期有菸酒癮,每天喝醉抽完菸還要抱我兒子,抱去他滿是煙味的房間,婆婆都利用我小孩讓公公不要在喝酒快上去房間休息 我很累,重點沒辦法拒絕他們,公婆都很強勢我在婆家完全沒自由他們我什麼我只能照做,我老公也和我說不可能搬出去,我說要離婚他也說好,我說你都不會挽留,他說搬出去他更累,我也不能一直待在房間 我小孩就是每天處在煙味裡,他們是在廚房抽門關起來,公公有時候酒醉也是叼著煙就跑出來摸我兒子,然後沒讀什麼書大家常常都出口成髒。

除了讓我兒子一直在菸酒味裡還有我在婆家完全沒有自主權,每天就是像地獄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過日子 但他們還是有的嫌,老公下班就是很累在房間睡覺我一個人每天面對公婆都用到10點多才能回房間休息,上來在繼續用小孩我都快瘋了。

但我很害怕離婚我如果沒有贏監護權要和我兒子分開⋯所以沒有勇氣離開。

我都有錄音 雖然沒有錄到他們罵我什麼但至少都能證明公公菸酒癮很大 還常常喝醉到沒呼吸嘔吐我還要去清他的嘔吐物....

Ps 家裡還有一個嫁出去每天帶小孩回來的大姑然後他小孩常常從幼稚園感冒回來再傳染給我兒子 再來怪我沒把小孩顧好

於2019-09-27 22:12:05重新編輯過
徐玉蓮
惠民 2019-09-27 22:16:18 #1F
 

2018_sticker_july_03.png

JIN
JIN 2019-09-28 15:04:38 #2F
 

就連律師也無法跟妳保證能不能嬴得官司.

所以妳上網問,沒人可以回答妳啊.

NaEun
NaEun 2019-09-30 14:42:13 #3F
 

一歩錯歩歩錯,離婚你目前沒能力不用想了,但不幸中的大幸是你娘家支持你,不如先帶兒子回去住,想辦法找人帶孩子,你趕快出去找工作!

 

 

 

adsnew
匿名
海天雙驕 2019-10-01 13:31:52 #4F
 

先給妳秀秀,辛苦也難為妳了

我的看法是先不要談離婚的事

妳的發文倒是沒看到妳對妳先生的抱怨,我就先當妳們關係還好,還能有商量空間

若妳和妳先生感情還不至於鬧翻的話

不如先從妳先生這條線下手

這段時間軟言軟語的把妳先生拉攏好,說服大家搬出來住

或是先暫時分居,妳先帶孩子回娘家

但是不要夫妻吵架,先給他時間冷靜下來,妳再來和他分析你家環境很不適合小孩

大不了辛苦的租房子住,頂多假日還是有時間回婆家(不過不要把小孩帶去)

有關孩子,為母則強,妳不強硬起來,真的無法保護孩子

抱歉,我能想到的只有這樣

有什麼問題或是心事再來這裡說哦

 

 

停權
威虹 (帳號停權) 2019-10-01 14:12:26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停權
todd1978 (帳號停權) 2019-10-01 15:50:20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匿名
野花比較香? 2019-10-01 23:30:30 #7F
 

還以為是我朋友發文,全職媽媽要打離婚官司爭監護權,除非妳能舉證公婆老公對妳跟孩子哪裡不好,環境差的證據,不然沒穩定收入來源,會比較難喔。

親戚跟妳遭遇差不多,全職媽媽在小孩2歲後帶小孩躲在娘家3年打離婚官司,法院判她兒子監護權給爸爸從父姓(前夫是獨子且公婆搶唯一男孫),但因為家暴因素明確所以兒子在12歲前由媽媽照顧然後爸爸給生活費(一因也是親戚有輕微憂鬱症但她有很富裕的娘家可依靠),現在小孩已經快成年了,跟爸爸及爺奶都不親還是待在親媽媽家。(因為親媽家環境好)

於2019-10-01 23:32:59 重新編輯過
月光
月光 2019-10-02 14:29:55 #8F
 

1、我的建議是,您先帶著孩子搬回娘家,然後請人帶孩子或是送公托,去上班,先有穩定收入再講

2、我感覺您現在也許可能要打的官司是監護權官司...因為離婚,看起來你先生並沒有不接受。

 

既然已經想離婚,就先搬走,你先生若是要到你娘家看孩子,就讓他看看,但是公婆? 法律可沒規定(記得就像對待客人一樣,不要被抓到把柄)

 

中間婆家來亂,就報警,不要怕丟臉難看,反正都打算離婚了,難看跟本沒差,因為離婚成功,你日後都看不到了,所以無所謂難看。

 

重點是,他們來大吵大鬧,你報警的話,更有證據....

等到你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時間準備好了,假設雙方還是因為監護權橋不攏,您可以問問律師,先打離婚官司,然後接著打監護權,您的贏面有多少。

甚至有可能,你跟你先生分居久了(比如2年),你先生外面有了對象,你離婚官司都不用打了............可能監護權也不用打了.....

轉過頭來說,現在孩子還小,在3歲以前解決不適合的婚姻狀況,其實對孩子的影響相對是不大的。

停權
Tsai Fergie (帳號停權) 2019-10-02 17:13:15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匿名
無聊 2019-10-02 17:48:25 #10F
 

只是婆家的人不好

這種事情有些人也有因為是媳婦身份關係

沒有看到老公不好~

沒有傷害行為

我覺得很難有贏得離婚官司

自己要硬起來

得婆家緣有很重要嗎?

只是姻親的關係

很少會有老公愛

婆家的人也愛屋及屋的媳婦

相信妳的菇也是把小孩帶回她的娘家

不是討厭婆家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