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親子都愛的操作遊戲書《建築工程大集合》讓孩子翻玩建築現場

MindDuo
kellycc 2019-07-31 17:14:55 版主 19K

原文連結: http://bit.ly/2YzEGrt

親子都愛的操作遊戲書《建築工程大集合》讓孩子翻玩建築現場_img_1

書名 《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 適合年齡 3歲以上 有無注音 無 適合哪種孩子 對建築工程或交通工具有興趣的孩子、常常沒有耐心看完書的孩子、只看繪本的孩子、想學習課外新知的孩子... 本書特色 超過60個操作零件,圖文介紹9種建築工程現場,讓孩子彷彿親臨現場 能學到什麼 大樓、起重機、鋪路、地鐵、造橋、雲霄飛車、飛機、馬戲團等九個工程的建造流程、機具種類、工程原理以及相關常識 同場加映 同系列書籍——《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太空探索大驚奇》、《城市探索大發現》

捷運是怎麼在地底下搭建出來的?高大又彎曲的雲霄飛車其實建造很困難?馬戲團帳棚又是怎麼短時間架起來的呢?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平常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建築物,背後的建造工程中會遇到哪些困難?又經過了哪些流程、需要哪些工人和機具呢?這些日常生活背後的冷知識,《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用最好玩的方式告訴你!每翻一頁都是最真實最詳細的工地樣貌,更附上了超過60個操作式零件,讓孩子在慢慢探索有趣小零件的過程中翻出驚喜,每個機關都巧妙地表現出了機具的操作方式和工程的內部構造,甚至還有一翻開就彈出的立體雲霄飛車零件!

整本書包羅了興建大樓、架設起重機、鋪路工程、地鐵工程、造橋工程、建造雲霄飛車、建造飛機、巡迴馬戲團等九個主題,內容從地基、各式起重機、工人組合屋辦公室、混凝土板製作、鋪路用的十種機具、隧道挖掘機器等工地周邊,到飛機部位組裝、雲霄飛車軌道組裝、橋面架設連接、地鐵牆面拼接、馬戲團帳棚搭設等建造工程全都介紹,用滿滿的大圖和活動式零件細節讓讀者從書中窺探平常見不到的建築工程,巧妙設計的畫面讓孩子就像親臨現場般學習超專業冷知識!

看起來很有趣對吧?但是什麼樣的孩子最適合讀這本書呢?讀這本書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又應該用什麼方式讓孩子讀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適合喜歡建築的孩子,以及還沒養成閱讀習慣或者只愛看繪本的孩子

喜歡建築的孩子絕對會愛看這本,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除此之外它也很適合還不喜歡看字或閱讀書本的孩子!雖然這本書的圖片比例依然高,但書中的說明文字其實不算少,也因涉及較專業的工程領域,書中不乏專有名詞。一方面這本書非常具有巧思、引人入勝,利用翻動零件的有趣過程和日常生活相關的新知吸引孩子一步步看下去,即使是幾乎沒有閱讀經驗的孩子也能把它當遊戲書,單純看圖翻玩;另一方面較大一點孩子除了看圖和操作機關之外,還會為了拼湊出整個建造流程,而去思考圖片和說明文字之間的關聯,這是因為不讀書上的文字很難了解工程全貌,故好奇心會驅使孩子練習讀字並試著猜想生字的意思,以圖帶文地讓孩子嘗試理解文字的過程。

因此,這本書無論做為培養閱讀習慣的起步還是繪本和文字書籍的過渡都相當不錯,適讀年齡相當廣泛,只要不是小到會撕壞操作零件的年紀,大人小孩都會非常適合看這本《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

親子都愛的操作遊戲書《建築工程大集合》讓孩子翻玩建築現場_img_3

《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 提供/上誼文化公司

豐富的日常建築工程內容 學校沒教的專業知識輕鬆學會

這本書不只吸睛好玩,知識含量也相當高,其中特別之處在於這些知識幾乎沒有任何一樣是學校教過的,對爸媽和孩子而言都非常耳目一新。然而,也因裡面的建築物都是大家日常見過的,故讀起來也不會艱澀難懂,即使裡面談的是建造工程,孩子也很容易將書本內容和自己見過的建物外觀做連結,心中不知不覺產生「原來如此」的想法。事實上,這本書還描繪了許多細節,以小孩子細膩的觀察力絕對會發現一些端倪,像是不同工程中工人的日常服裝及相對應的安全防護用具,這些細節中真實體現出了不同工程職業和施工安全的常識。從機具介紹、工程原理、建造流程到職業安全與日常,每個細節都面面俱到,為孩子建造一座課外建築工程知識庫。

親子都愛的操作遊戲書《建築工程大集合》讓孩子翻玩建築現場_img_1

《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 提供/上誼文化公司

共讀共聊同玩同樂 親子共讀上手好選擇

有些爸媽沒什麼親子共讀的經驗,會擔心自己無法像其他有經驗的爸媽一樣熟悉說故事、念繪本等共讀技巧,因而不敢和孩子實施親子共讀,但這本《陸海空建築工程大集合》一定可以讓爸媽放心嘗試親子共讀!一方面,這本書本來就廣受孩子歡迎,本身的趣味性就能引起孩子興趣,爸媽不用擔心需要特別的說故事技巧才能拉住孩子的注意力;另一方面,由於主題都是和日常的建物或交通工具相關,爸媽可以在孩子閱讀前先在戶外指著建物問孩子一些問題,例如:你猜捷運在地底下要怎麼建?你覺得建地的工人都住哪?為什麼工人能在水上架橋?孩子先想過這些問題,之後在書中找到答案時就會更有興致,甚至讀完後在路上看到驗證書本內容的景象時,會主動和爸媽分享,這些都增加了親子共讀的容易度和互動性。

另外,針對不同年紀的孩子,也可以有不同的共讀方式。若是較小、需要注音才能閱讀的孩子,爸媽可以選擇單純讓孩子看看圖、翻翻零件、利用書本玩數數遊戲就好,也可以自行先看過一遍後挑重點解說給孩子聽;若是大一點的孩子,建議爸媽可以先自己讀過、弄懂書中工程的流程順序,只指引孩子閱讀的動線方向,而內容則讓孩子自己去理解;若是真的對這方面很有興趣的孩子,孩子可能會針對一些專有名詞提問,若爸媽也不清楚,可以和孩子一起查相關資料,學習知識以外也同時訓練資料搜集能力。

聽到這裡覺得等不及想和孩子一起看?馬上找一本來和孩子親子閱讀,體驗翻轉玩樂之中學習新知的愉快吧!如果讀完後孩子喜歡,或是孩子有其他更有興趣的領域,同系列還有《陸海空交通工具遊戲書》《太空探索大驚奇》《城市探索大發現》,每本都藏著各種驚喜等著孩子發現!

 

喜歡的話可以關注MindDuo的網站和粉專喔~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indDuoRead/
網站: http://bit.ly/2YqrdSL

加菲麻
加菲麻 2019-08-02 00:14:20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