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推薦一位讓孩子寫作功力大增的老師~終於有新班了!

辣塊媽媽
辣塊媽媽 2019-07-11 12:51:01 版主 15K

這位老師真的讓我的孩子煥然一新~~從原本總是盯著作文紙發呆,或是草草寫兩行應付了事,到現在能夠順利寫滿一張稿紙再翻面寫,甚至還會期待要上作文課,看在家長眼裡真的有一種踏實和滿足感。前兩天聽說老師有要開新班了,所以想要來記錄一下這段經歷。

成長跟寫作能力剛好相反。就算不理孩子,孩子也會自己長大。但不理寫作能力,寫作能力卻會自己變差。考試會考,就是這麼現實。

我們的家庭算是小康,也沒辦法讓孩子上一些貴森森的才藝課,但總覺得孩子該學點什麼(就是很怕孩子輸在起跑點的迷思,不要鞭我),考慮了很久,就覺得學作文的投報率最高,而且升學和未來工作都用得到,很容易就決定要投資在加強作文能力了。不過,學作文這條路上,我們曾經找了很久,也跟過不少老師,但很多次都是堂數還沒上完,小孩就說不想去了。我本身很討厭矯情和套公式的寫作方法,可是很多作文班都在教這一套,要背的佳句和技巧一大堆,連我看了都煩,所以一直很猶豫,但國小老師幾乎不怎麼教作文基本功,只是出作業-打分數-出作業-打分數,孩子老是茫然,總讓我覺得不能再拖下去。

經過介紹認識這位老師後,我們聊了三次,確定了老師能夠提供我想要的內容,我的孩子也跟這位老師很合,而且老師非常努力帶來新的思維,啟發孩子的動機,我們能遇到這位老師確實很幸運,孩子進步很多。

總結一下,這位老師有四點令我感到印象深刻:
1. 老師(其實一開始有三位老師,都是全國比賽的得獎者,演說、朗讀、作文、書法、辯論、字音字形都得過獎,而且也都是比賽評審)與其說是教作文,我覺得孩子更像是全方位學習了語文的聽說讀寫。老師會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孩子的字變漂亮了,也比較能夠說出自己的想法。孩子有一個同學後來還參加了即席演說比賽,算是意外的收穫。
2. 老師也會上國學常識,並且把國學常識應用在寫作裡,平常都有補充。我的孩子是覺得很有用,上一科等於學了兩科,聽說老師也有針對私中考試的班,但我們沒上過,所以不評論。
3. 老師不只教,也一直在參加比賽,還得過各種大獎,所以能夠掌握學生的需求,而不是一味塞觀念給學生。老師強調的不只是會寫,還要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寫」,老師不要學生只是模仿老師,而是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現實一點就是,老師說這樣才會得高分)。如果想要參加比賽,老師還會分析不同比賽的準備方式,也指導過全國文學獎和語文競賽的得獎者,還教出過滿級分學生。
4. 老師說不要背公式,喜歡看漫畫也可以......,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這可能是受學生歡迎的原因。我不敢說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作文的重要性,但老師會用各種方法讓學生試著寫出自己的文字。
 
對了,老師在台中,但台中很大,原本我們幾位家長覺得有點遠,後來老師答應六個學生以上就可開新班,所以我們(孩子是同班同學)有請老師來社區開課(靠近國美館),這點真的是讓我們覺得很方便。

如果不知道孩子的作文程度到底需不需要加強,可以先讓老師作文健檢,有興趣的話再跟老師聊聊!                                                                                          

FANNY 芬妮的窩
FANNY 芬妮的窩 2019-07-11 16:08:41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