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是否要提早回職場,請大家給建議!

匿名
橘子媽 2019-07-09 12:06:54 版主 3363

我請了2年育嬰假,原本明年5月才需回去上班,但接手我工作的新人,在今年6月突然離職,公司希望我提早回歸,我目前已答應9月能回去上班。

但最近開始猶豫,主要女兒剛上幼兒園中班、兒子1歲3個月還在親餵母奶,每天推著兒子帶著女兒,悠閒的聊天走路上學、回家,偶爾繞去超商買飲料喝、去公園溜滑梯,一想到這樣的日子剩不到2個月,就開始懷疑自己答應公司主管時,是不是考慮的太少…

我會答應提早回去是因為:1.早晚都要回去上班,提早或許小孩更能適應媽媽不在身邊。2.雖然存款夠,如果提早上班,家裡想買台休旅車能更早實現。

猶豫的點:1.上班光通車來回就要2小時,公司又常加班,每天幾乎剩睡覺時間能陪小孩。2.主管曾經答應我,休完2年育嬰假回去一定會有我的工作,不用擔心被取代。3.現在公司同事等我回去,只幫我處理即時的事,我回去要處理即時+延遲好久沒處理的事,如果我維持明年5月在回去,他們必定要請新人來做,到我回去時,或許能更輕鬆。4.就是想在陪孩子久一點,回職場後能這樣休假的機會幾乎不可能。

希望大家多給意見,有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更好,謝謝!

小妍
小妍 2019-07-09 12:32:34 #1F
 

你已經答應9月要回去上班,這點你應該要做到.

不然你們主管答應你回來肯定有位置,這點你希望他做不到嗎?

匿名
橘子媽 2019-07-09 13:40:48 #2F
 

@小妍

我是跟主管說應該可以,但不能完全確定,怕有其他因素不能提早回去。

而且,公司早就缺人手了,一直遇缺不補,變成每天都要加班(而且責任制),現在我的空缺也是同事暫時幫忙兼做即時的部分。

如果目的是要主管實現他說的話,那我更該明年5月在回歸吧!

我考慮的點主要是小孩。

如果我提早回去,之後就會一直在工作了,等於少了8個月與小孩日夜相處。

等到以後要有這麼長日夜相處的機會,孩子都變大人了

停權
Oo小資女孩oO (帳號停權) 2019-07-09 14:13:03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奧嘟嘟
奧嘟嘟 2019-07-09 14:41:23 #4F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主管答應妳明年還是會有妳的工作不用擔心,…但是主管有難妳卻不肯幫”

這個…是一般般上司的想法,今年妳拒絕了明年的日子未必就好過…唉…

如果經濟上不缺就多陪陪孩子吧(前提是…這份工作隨時會不保的情況下對妳的生活不會有影響…)

 

匿名
donna 2019-07-09 14:42:22 #5F
 

感覺提早回去會很忙,可能會有很多現在需要但未完成的事留到九月等妳做

匿名
橘子媽 2019-07-09 15:01:30 #6F
 

@奧嘟嘟

不是主管有難不肯幫,是希望多看看大家的意見,來確定自己的選擇。

現在悠閒帶孩子的日子,比照想像中回歸工作整天被催促的日子,可以用恐懼來形容…

但遲早都要回去,因為日子接近信念開始動搖。我是在6月中說最快9月能回去,希望參考其他人的意見再做最後決定,如果要維持明年5月回歸,也是越早告知越好。

奧嘟嘟
奧嘟嘟 2019-07-09 15:07:21 #7F
 

@橘子媽

如果我是妳,我會選擇陪我的孩子…(所以我才說妳的經濟上如果不缺的話…)

不是說妳不幫主管啦,只是我怕妳如果跟主管說維持明年5月,妳的主管會覺得他有需要妳都不幫,…然後…回歸後就沒好日子了…

看完妳描述的工作…真的有點點想建議妳換一個耶…又要加班通勤時間又長……這個…感覺會爆肝…

 

 

匿名
淺水客 2019-07-09 15:09:21 #8F
 

可以跟主管談談,提早回去這段時間希望準時下班

如果可以 看看能不能在家完成部分工作

畢竟你也不希望跟小孩相處的時間減少太多

匿名
好好想想 2019-07-09 16:06:28 #9F
 

若經濟可以  可多陪陪孩子

最小的還很小

若回去後就很少陪小孩

且脾氣應該會很不耐煩

不煩時小孩歡很可愛

但上班很累回家還要聽小孩哭鬧

真的會受不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