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幼兒園的好壞,孩子說了算!

幼兒園的好壞,孩子說了算!_img_1

我的兒子,帥帥,在新的學期要轉到新的幼兒園就讀了!

通常不建議在孩子某個階段的學程中幫孩子進行轉學的動作,因為這可能讓孩子產生適應不良的情形,再加上,現在口碑好的幼兒園其實都很滿收,也不是你想轉就能轉的那麼順利。

會讓孩子轉學,實在情非得已

帥帥目前是就讀一間風評也不錯的幼兒園,為了進這間幼兒園我也是費了一點工夫,學費收的是一般私立幼兒園的水準。這間幼稚園對孩子的品格教育很要求,照理說是很多家長都很放心的選擇,但帥帥上的不是很快樂,每天一早要送他去上學時,總在家裡跟我拖磨很久,鬧著不去上學。

跟老師聊過後才知道,帥帥因為語言能力表現比同齡孩子出眾,在家喜歡講話,到學校還想繼續講,這在老師眼裡當然不符合園裡的規範,所以他經常被處罰,在我們看來雖然只是下課時間罰站的小處罰而已,對孩子來講可不得了了!幼兒園剝奪了他喜歡做的事(對孩子來說就是暢所欲言的講話),他自然對上學起不了興趣。

找個合適孩子性格的特別重要,不是家長單方面覺得好就好!

這一句話,是我一路走來的深刻感想。現在的幼稚園競爭激烈,各有各獨特的教育理念與做法,家長當然可以按自我的預算以及需求檢索一番。重點是,絕不可把教育的責任全都推給園方,如果你只負責把孩子送去,下課後就不管孩子適應以及學習問題,那選哪間幼稚園的差異都不大了!

接著來講講我朋友的例子,他把孩子送去一間不以“學科”為教學目的的幼兒園,是間讓孩子玩樂、強調做中學的幼兒園,我記得當時常聽到他說女兒今天在學校裡種菜、剪窗花、養小動物之類的活動。重點來了,這間幼兒園獨創的教學風格吸引了不少科技業的爸媽前仆後繼的把孩子送去,而且學費相當驚人,一個孩子的學費都可以讓三個孩子去念普通等級的私立幼兒園了!事後問同事,這學費這麼貴,也沒學點什麼,這樣值得嗎?同事答道:「非常值得,因為我女兒上的很開心,每天回來都笑臉迎人的跟我分享幼兒園發生的事」。

幼兒園是孩子同儕生活初體驗的重要場域

如果你想讓孩子充分的能適應團體生活,幼兒園的選擇真得格外重要。我甚至有聽過幼兒園哭了3年,到念了小學還繼續哭的例子!這例子實在太極端了,想想都覺得可怕!

以下分享幾個觀念:

幫孩子選擇「適合他」的幼兒園

讓孩子對學習永保熱情

時刻關注孩子的表現

積極參與孩子的活動

總之,一個幼兒園好還是不好,孩子說了算!

 

我是帥爸,一個4歲男孩的爸爸。
兒童程式教育領域狂熱分子,略懂電影、攝影。
最愛帶著妻小尋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歡迎一起交流、分享育兒觀點。

這是帥爸的部落格  https://www.ask88.org/

這是帥爸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hacker88888888/
 

炫麗的指甲貼
炫麗的指甲貼 2019-06-03 13:44:36 #1F
 

謝謝你的分享

現在越來越多家長懂得正視孩子的需求了

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或許家長會累一些

但對孩子好的  相信大家都很樂意

匿名
2019-06-04 19:21:06 #2F
 

學前教育很重要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