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女兒國三即將升高一,昨天BBH辦了有關學習歷程的演講,看完後,覺得這個對高中三年的學習規劃,會有重大影響,請各方先進來討論如何因應。但不限這個話題,只要是高中學習,都歡迎聊聊。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1 14:35:20 #
 
於2019-06-01 14:37:49 重新編輯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1 22:21:23 #
 

@smallfishyy

我家二女兒要從國中私校,改唸高中公立學校,不直升。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1 22:23:40 #
 

@Andy

我也有這個疑問,而且如果高二唸自然組,高三轉社會組,可能連選修課都會不符合大學端的需求。

adsnew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1 22:26:23 #
 

@Jessy

如果多元表現的佔比不高,那或許不用投入太多心力,只要研究如何最省力的拿下基本分數就好,主要時間還是投入在拉高學測成績以及在校成績就好。但是,在校成績有一項叫:加深加廣選修,我看到的是:英文閱讀與寫作。所以,研究如何選修與考高分,是很重要的。

於2019-06-01 22:37:50 重新編輯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2 00:34:32 #
 

@Jessy

 課程學習成果:學生在課堂上的實作作品、書面報告等。一般學制學校學生每學期至多上傳3件,為提高資料可信度,必須經任課老師認證(老師僅需認證學生課程學習成果是否為課程中所產出,毋須給予評分或評論)

問題一:實作作品或書面報告,如果每學期3件,第六學期不算,五學期就可能有15件,可是每個學生分配到的審查時間很有限,要看完作品或報告,應該是時間不夠,所以按理應該是從最多15件中,精選3件提供審查,才不會看不完。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2 10:41:53 #
 

@Vallai

國小階段,蔡*龍奧林匹克,九章國際小學數競,澳洲AMC,美國AMC8,劍橋英檢KET,是我push的。

國中&高中階段,因為私中的環境氛圍,對於競賽的參與,在同儕間是稀鬆平常之事,所以只要知道還不錯,有興趣的競賽,同學間找一找,很快就好幾隊參加。

至於SAT, TOEFL, 是因為受到在世貿書展時,偶然拿起一本"星星女孩"的書,影響了小女這幾年的學習規劃,也因此去考了AMC12, AIME, 又做了科展,以及各項活動與競賽。有時候,最後的結果,未必盡如人意,但是凡走過必留痕跡,我希望我的孩子,有夢想,勇敢去追夢,不要受限於學測或指考的框架。

但是,鼯鼠五技而窮,或許您已經看到我的女兒,左支右絀,忙不過來,有可能雙輸的局面。我也很憂慮,所以才會對指考的名額,希望維持一定的比率,不要再調降。

於2019-06-02 10:49:13 重新編輯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2 12:48:28 #
 

@Jessy

我看到上面寫:實作的作品,授課老師只負責認證這個作品是學生本人做的,但是不評分。上傳的檔案(每學期限三件以內),兩年後是由申請的大學書審委員看。(通常每個申請人,書審委員只有約10分鐘的時間看一位申請人,要看完這麼多作品,顯然會有困難)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2 13:23:23 #
 

@Vallai

明星公立高中最常見的組隊競賽:TRML

高中數學競賽,15人,九九文教基金會。

還有智慧鐵人競賽(6人)。

這些是有趣的,但與成績或學習歷程,沒有關係。

主要是競賽過程,以及事前準備的工夫,對孩子的學習與思維的訓練,很有幫助。當然,在自傳中寫到這些競賽心得,對看了一堆平鋪直敘自傳的書審委員,自然是一個亮點。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3 13:15:51 #
 

@Tiffany137 & Angela

回歸初衷,當初選擇唸私校國中部,是因為同儕學習,與一群程度相當的同學一起讀書,可以產生正向的學習效果。

謝謝私校國中部提供這樣的環境,小女的學習成長很多。

我評估私校高中部,大約是2~3班前段班,以醫牙中+頂大(台清交成政+台科大)約90人,小女直升名次在100附近,評估頂大無望(如果不改變讀書態度)。所以,希望換個新環境。

中一中科學班沒上,中女中受制5A掉B的風險不敢試,所以目標放在我們這一區的女中數資班。

於2019-06-03 13:18:00 重新編輯過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9-06-03 14:02:27 #
 

@提話筒

今天國中畢業了,可以爆料了。

還記得"聊聊孩子的私中生活吧!",大女兒寫功課寫到12點,我還問說,私中功課怎麼這麼多?我還幫女兒抄數學答案與計算過程,內人幫忙抄英文作業。

結果,二女兒唸國中三年,我從來沒幫她抄過作業,不是她寫得快,而是她通通不寫啊~

請問如何過任課老師那一關? 去學校抄同學的,數學就完全不寫,老師檢查就說沒帶(明明就在抽屜裡),麻辣,縱橫,全部空白,這樣混三年,我再讓她留著,真的頂大無望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