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棋靈
棋靈 2019-04-23 12:30:24 版主 54K

想請各位家長推薦,有好的留學顧問,或顧問公司....

女兒年高一..想暑假(高二)開始找顧問協助申請美國大學,申請全美50大

女兒有美國PP,父母純台灣人,如何申請到好的大學+獎助金

哦不
哦不 2019-04-23 12:40:32 #1F
 

幫推

*Kelly
*Kelly 2019-04-25 10:58:10 #2F
 

之前討論區有一些討論,您可以參考.

申請美國大學,越是頂級的,越該自己動手,或者說是,自己要好好研究,做功課.

簡言之,如果想申請的是全美Top 10 甚或是Top 20 的學校,基本上單單只是成績好,都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全國/市級比賽名次,志工/體育/藝術...表現

至於排名在30以後的學校,有張漂亮的成績單,正確的選校策略...成功機率不會太差.

 

 

大致而言,這幾年top 20的學校申請難度和競爭是cutthroat, 而且不分科系。

top 20-30的選擇會有些tricky, 因為這個梯次的學校,如果是申請理工,比如computer science ,或工學院,選擇比較有限。因為很多學校是比較文理導向,且強勢學科大致是人文,社科,生化,比如Emory, Georgetown, tufts, umof North Carolina, wake forest. 這兩年上升強勁的UC Santa Barbara, 雖然排到了30,但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它比不過UC San Diego.

同樣,top 30-50之間的申請難度也不是完全和排名等同。top 36的 Georgia tech, 錄取率媲美top 20, 遠遠難於比它排名高的 33 的University of Rochester和university of Florida .50上下浮沈的uiuc, Purdue, Ut austin, u of Washington in Seattle, 他們強勢學科(工學院,computer science)的錄取難度也是不低於top 30甚至top 20的。

所以,先根據自己的程度(學校課業,標化成績,學校背景,活動的品質和投入程度,不是量多就好)去衡量,研究學校的文化,資源,地理位置等等,看自己和學校的契合度,這個沒人可以替你決定,必須自己去做。基本top 30,不能在任何方面有短版,還需要至少有一項長版足夠讓你脫穎而出。top 50就是不能有明顯的硬傷。

顧問的評價,我想每個人評價不一。有人喜歡包山包海,殷勤周到的,有人喜歡有專業指導協助孩子成長進步的。但是讓小孩參與到自己的申請,絕對是幫助他在過程中重新發現和認識自己,提升能力的重要一環,不要over pampered. 

突然想到,top 50中也有特例,就是UC Irvine, Boston U, Northeastern, 都有自己的語言中心,所以錄取上有pathway, immersions 這種項目,就是標化成績不到,先讓你去進修語言,這種conditional 錄取當然比較沒難度,所以有些人分數不高也進了這幾間,不要以為是「低分高錄」了。

匿名
Bron 2019-04-26 08:36:50 #5F
 

聽說申請學校時學校成績大於SAT成績是否如此?

假設是申請30~50名的學校,同一level的高中,有的學校成績給的很嚴苛,有的寬鬆,是否唸給分寬鬆的較有利?

*Kelly
*Kelly 2019-04-26 08:48:14 #6F
 

@Bron SAT,ACT 這些考試,只要到達某一程度,基本上就沒有太大的區別, 但GPA卻是靠著日積月累的努力

所以GPA 自然是比標準化考試占分要來得重些.

 

念給分容易的學校會因為容易拿好成績而較容易上好學校嗎?當然不會

美國各大學負責不同區域的AO,對各區域學校都有研究,所以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的.

@Bron

學校看課業表現時會參考course rigors,也就是課程難度。因為台灣一般高中的課程並沒有AP,A-leve, or IB這樣的區分,所以所在高中的academic reputation就很重要,還有就是class ranking (校排,非班排)也是參照。來自知名學校的畢業生,其課程難度就會認定比較高。top 30的大學都會有自己的target schools, 每年申請到這些大學的學生很多就是來自這些高中,也會有區域優勢。對國際生而言,如果你來自當地的知名高中,且優異,那就是很大的優勢。

每間學校都會公布年度的class profile, 找出來看看,這也是選校參考之一。如果硬性的成績和考試距離指標太遠,就不用申請了,可能過不了第一輪的篩選,除非很有背景和其他資源。

 

可愛汝汝
可愛汝汝 2019-04-26 09:58:04 #8F
 

sticker_october_04.png

棋靈
棋靈 2019-04-30 13:14:36 #9F
 

謝謝各位指教

匿名
私中國際班 2019-05-02 17:15:28 #10F
 

就讀有國際班的私立高中,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看看䉠閣中學的榜單
http://www.wghs.tp.edu.tw/1wghs/unv2/108/index.htm

推薦申請美國大學顧問_10F_img_1

於2019-05-02 17:16:0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