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女附身
嫌女附身 2019-04-16 00:34:08 版主 1873

我承認來找人討拍的。

我真的覺得婚後生活品質下降了,首先是生活方式。公婆客家人看錢很重,生活方式講好聽是節儉,講難聽就是整個很low。婚前我去過十幾個國家,婚後連蜜月去歐洲都被酸到不行,問我為啥那些錢不存下來?(又沒跟他拿一毛錢,都我跟我老公賺的)開玩笑問我還想去嗎我說想,還一副大驚小怪的態度說那麼貴居然還想再去?是有多窮酸,歐洲我大學就去過了。他們也不注重精神生活,既不閱讀又沒有音樂素養,只愛打麻將。跟他們相處我覺得我的格局整個變的好小。

我老公是他家裡的異類(花錢方式和我比較像)所以我才會和他在一起,但他的家人全部都那個樣(以窮酸為傲),我真的受不了。我朋友裡根本沒這種人。

現在因為老公去外地工作,我被留下一人,自己在公婆家樓上獨戶居住(有給家用)。這種相隔兩地的生活我很痛苦。遠距離已經一年了,現在還要更久。我現在工作也不錯一時找不到更好的,所以想等老公調回來再一起出去買房一起住。因為不知要等多久加上老公手足(也是奇葩,在外地工作死不想花錢租屋所以長期住在宗教場所的大通舖)搬回家,現在努力找租屋想搬出去,但要有車位又可以養寵物的選擇真的很少。反正因為各種原因,我暫時無法按照自己心意過活,和老公家人接觸其實我覺得很煩,心底根本不想跟他們成為一家人,只能裝樣子,裝久了實在有演不下去的感覺。姻親真是一種超級虛假的關係,更慘的是這種話又不方便到處抱怨。

我跟老公年薪加起來有180W, 但有時都覺得賺錢不能拿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有啥屁用。自從發現我和他家人價值觀嚴重不合,現在對於他爸媽問東問西,我都有種疲於應付的感覺,因為他們總是會發表意見,讓我覺得受到侵犯不尊重,很煩。不管做啥都是亂花錢(開除濕機、買暖爐、養寵物、出去玩住旅館),真的很奇怪,花自己的錢也有問題?他的家人口口聲聲都是錢錢錢,整天討論怎麼省那種無關緊要的小錢,還會追問你出去玩花多少,聽了都覺得很白痴很煩。跟這種人接觸,我真的覺得有種不被允許有任何生活情趣的感覺。完全可以想像如果我為了維持嗜好去上畫畫課或第二語文之類的,他們心裡會有多不以為然。我自己年薪也有80W,存款也不少(結婚我爸媽給我好幾百萬),說實在的我真的常常冒出一種念頭,不如離婚過自己想過的日子還比較有規劃自由比較爽,自己去住公司附近下班去上想上的課,跟朋友一樣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學自已想要的東西,花自己的錢,沒人在旁邊嘴。我真的不懂婚姻給了我什麼,除了我愛我老公,一點功利價值都沒有。我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想要改變,卻還得向老公解釋、抱怨、協商。婚姻中什麼事都要跟另一半討論取得共識也讓我很煩。如果我今天一個人,要怎樣就怎樣根本不必給誰交代。

說了那麼多,感覺我好像根本不適合婚姻。我愛我老公,但我們似乎談談戀愛就好了。我最近真的常常冒出離婚的想法。反正,本來有計劃生小孩但我也生不出來。看到這裡,請問各位婚姻前輩能給我什麼好的建議或經驗分享嗎~?先謝謝你們。


 






 

 





 

 

 

 

於2019-04-16 00:37:17重新編輯過
於2019-04-16 13:59:18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拍+建議,我知道該罵的是我老公,我會繼續努力找房子!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想住外面,一開始是老公說為了存錢買房子 (要感謝公婆,這兩年的確存了不少)才住,而且老公一起住的時候情況真的有差,感覺沒那麼糟,一切都比較可以接受。後來,他換工作跑去外地半年以後,我受不了提出要自己搬出去,他打槍我,說這樣"他爸媽會怎麼想?"。一直到最近他的手足突然無預警搬回家,因為手足房間也在同一戶裡面,我老公也覺得這樣不太方便,才答應搬出去。說實在我心底不是滋味,因為我心理不舒服=>不重要,造成他手足不方便才是我老公同意搬出去的原因。真的要想想怎麼教育我老公,但好像真的很難、朋友也是帶老公住娘家說覺得沒必要花錢買房/租房,結果換成是她老公很急著要搬出去,哈哈。看來我的問題根本是月經題,雖然經濟其實不是主要原因,但先前我老公卻考慮他爸媽想法反對我搬出去,這也是一種溝通上的困境。謝謝大家給我堅定信心搬出去。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4-16 00:58:06 #1F
 

以窮酸為傲…… 嗯   我家也有這種人,後來覺得這算是特殊人格吧 其實他們不缺錢。

版主,妳所敘述的那些情節我完全可體會,因為,我家也有這種人…

於2019-04-16 01:01:29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遠離婆家 2019-04-16 08:14:04 #2F
 

妳的問題不難解決,遠離婆家就好,別一起住,他們也管不到妳.

父母給幾百萬表示妳家境很好,自己先去租屋吧.我也自己一個人住,那沒什麼的.

匿名
搬搬搬 2019-04-16 08:22:38 #3F
 

無所不用其極地搬出去吧! 比起這些,找房子就變得沒那麼困難了,不是嗎?

奧嘟嘟
奧嘟嘟 2019-04-16 08:28:40 #4F
 

搬…吧………

nctu123
nctu123 2019-04-16 09:26:02 #5F
 

嗯嗯嗯, 我果然LKK!

老公/老婆: 100W/80W 我覺得真的沒很多, 房子, 車子, 有小孩後應該就不是那麼好花.

如果, 他們不是拿你們的錢, 只是唸一下, 我想也是為妳們好啦!

不過, 如果妳真的很不開心, 還是不要住再一起吧!

 

 

 

PEARL
PEARL 2019-04-16 09:47:37 #6F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匿名
搬出去吧 2019-04-16 09:49:04 #7F
 

趁還沒小孩趕快存錢買房

自己住真得比較自由

自由無價!!    支持你!!

絳朱草
絳朱草 2019-04-16 10:24:10 #8F
 

版主既然那麼痛苦 為何不搬出去住呢
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 可以決定自己的事情吧
公婆應該沒有權利限制你的居住場所吧

我以前只是住附近就快受不了
因為是他們的房子 所以隨時可以進進出出
後來我們全家人就搬家了

Lilice
Lilice 2019-04-16 10:41:22 #9F
 

有錢妳想養馬都行,何況只是狗@@

有幾百萬買房頭期款都沒問題。妳連租房都不排斥。

不是經濟因素就快搬吧!不然住下去真的會離婚。

 

deepbb
deepbb 2019-04-16 11:34:56 #10F
 

妳老公現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獨自放妳一個人跟公婆住啊?
妳怎麼受得不了,當然是協商說要搬出去住啊,妳又不花他們的錢,這種窮酸的人真的很討厭。

這麼重要的事,版主有跟妳老公先討論過嗎?

先生家族也有長輩窮得只剩下錢的人,還非常非常的有錢,但還好那個人不會影響我的生活,我要出國要買包就算那個人知道也不會唸我亂花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